财经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商务部:外贸结构调整和动力转换加快趋势没有改变

2016年11月10日08:07  来源:中国证券网

5034

  原标题:商务部:外贸结构调整和动力转换加快趋势没有改变

  “总体上看,我国外贸回稳向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与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产业互补的优势也没有改变,外贸结构调整和动力转换加快的趋势同样没有改变。这是我们必须看到的。”在10日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发言人沈丹阳就我国全年外贸形势做出上述分析评判。

  沈丹阳同时说,也应看到,外贸形势确实不乐观,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还在增多。全球贸易增长陷入历史罕见的低谷期,全球贸易增速连续数年低于经济增速。

  “在这样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我国外贸面临的困难不是短期的。要实现全年外贸回稳向好的任务目标,需要付出艰苦努力,需要商务部门会同各有关方面和各地方,更加坚定地按照中央的部署,狠抓政策落实,既毫不松懈地抓回稳,又坚定不移地调结构,努力促进外贸回稳向好。”

文章关键词:外贸结构;向好;我国外贸;趋势;沈丹阳 责编:陈晓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关信息网:2013年我国外贸总值或超4.1万亿美元

    近日,海关信息网《2013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综述及我国进出口贸易形势分析报告(秋季报告)》,对我国2013年前三季度的进出口贸易及宏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盘点,对进出口贸易结构主要特点进行了深入分析。

  • 稳外贸总动员:国16条力促外贸突围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周柳军近日也透露,今年商务部将扩大服务出口作为服务贸易工作的重点,推动出台扩大服务出口的指导意见,着力培育服务出口的国际竞争力。与以往通常简单地强调汇率的“稳定”不同,本次表示要“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帮助企业有效规避汇率风险”。

  • 国务院部署支持外贸稳定增长和优化结构有关工作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支持外贸稳定增长和优化结构有关工作,确定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听取关于劳动者基本权益保障工作汇报并提出要求。

  • 2012年我国进口农产品1115亿美元

    中国商务部今日(9日)举行“外贸结构调整”专题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姚坚在发布会上表示,据海关统计,2012年我国进口农产品1115亿美元,同比增长18.8%,其中进口大豆等作物有效缓解与国内主粮争地、争水的矛盾。姚坚认为,目前每年进口的大豆、植物油等大宗农产品有效缓解了国内这些作物与主粮争地、争水的矛盾,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和配置国内耕地水资源。

  • 外贸上半年呈现向“优进优出”转化新趋势

    尽管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总额出现负增长,但分析人士认为,我国外贸总体稳中趋好,出口增长向好,进口降幅收窄,外贸结构优化,内生动力增强。如果全球没有重大的政治经济突发事件,预计下半年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体情况将较上半年好转——  7月13日,海关总署发布了上半年外贸进出口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