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郑州街头维护城市霓虹的“蜘蛛侠”

2015年04月30日07: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郑州街头维护城市霓虹的“蜘蛛侠”

  郑州街头维护城市霓虹的“蜘蛛侠”

  夜郑州的霓虹灯流光溢彩,全市12座立交桥,共7万盏景观灯。最近,位于郑州郑东新区金水立交桥上,市民夜晚散步时,总能看到几名维修工人乘坐自制的移动悬梯,挂在立交桥侧壁,维修立交桥损坏的景观灯。这些挂在半空的维修工被人称为维护城市霓虹的“蜘蛛侠”。

    郑州街头维护城市霓虹的“蜘蛛侠”

  郑州街头维护城市霓虹的“蜘蛛侠”

  4月28日晚9点,在郑州市金水立交桥上,4名工人分别乘坐4副“铁架子”,在立交桥侧壁来回移动,清洗、检测、维修、更换,一个个原本瞎掉的景观灯在他们经过后,立即亮了起来。工人们告诉记者,他们所乘坐的这副“铁架子”,名叫移动悬梯,是工人们用废弃的铁料焊接的,安装了四根圆柱形滑轮,可以使悬梯在立交桥护栏上滑行,维修人员则可以在悬梯篮作业。

  郑州街头维护城市霓虹的“蜘蛛侠”

  郑州街头维护城市霓虹的“蜘蛛侠”

  “风吹我们就摆动,车来了也会震动。”32岁的工人王志攀说,在移动悬梯里工作,受风影响大,冬天特别冷,而且,立交桥最高处达20米,也属于高空作业。王志攀说,他们每天晚上7点上班,11点多才能下班,平时基本没有节假日,每天要挂在桥上三四个小时,他们被人们称为“蜘蛛侠”。据了解,这些“蜘蛛侠”隶属于郑州市城市照明路灯管理处下属的夜景管理所,为了抢在五一假期前扮靓郑州,这些“蜘蛛侠”从春节开始,至今一天都未休息。(记者 朱建豪 文 洪波 摄影)

文章关键词:蜘蛛侠;城市照明;立交桥;铁架子;景观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蜘蛛侠"式挂货车上搭便车:我练过

    11日,安徽@泾县公安在线 交警蜀黍在省道巡查时,发现一辆货车后竟然挂着个人。而此时,驾驶员才知道,有个“蜘蛛侠”以这样的方式搭便车,着实吓得不轻 而挂车男子却不以为然,并表示自己是练过的。

  • 新《蜘蛛侠》曝光新反派 “修补匠”或低调登场

    正在热拍当中的好莱坞漫画改编电影《蜘蛛侠:返校季》(Spider-Man: Homecoming),今日又传出了一个新消息:影片的第二个翻拍角色疑似曝光。新《蜘蛛侠》群星云集: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梅丽莎-托梅扮演梅婶、小罗伯特-唐尼扮演钢铁侠,童星出身的青年女星赞达亚,有望扮演米歇尔。

  • 女星穿比基尼扮蜘蛛侠 半倒立双峰竟依然坚挺(图)

    网民大赞好武功好姿势,同时又称其双峰依然坚挺,似乎不合逻辑。

  • 《蜘蛛侠》动画电影推迟至2018年圣诞档

    随着新任“蜘蛛侠”汤姆·霍兰德亮相,索尼影业开始发力打造“蜘蛛侠”品牌。在霍兰德登场《美国队长3:内战》后,他的翻拍版单人电影会在2017年上映,随后《蜘蛛侠》动画电影将在2018年登场。

  • 新蜘蛛侠人选还未正式确定 本周最终试镜

    关于新任蜘蛛侠的选角消息已经传了好几个月,继4月曝光最终五人名单之后,外媒又有消息称,阿沙·巴特菲尔德与汤姆·赫兰德进入最终选择范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