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小区停暖半月未解决 网友:啥时老旧管网能换新

2014年12月02日22:0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从供暖开始已经半个月了,我们整栋楼居民的家里就几乎没有温度。”12月2日,家住西三环和中原中路世纪·豫花园29号楼的李先生给映象网“问暖热线”打来电话。

  李先生表示,他曾向多个部门反映但供暖问题都未能解决。在记者的帮助下,李先生找到了供暖的症结所在。世纪·豫花园开发商表示,由供热管网造成的供暖问题正在解决,预计两天后将恢复正常。

  【事件】郑州一小区居民挨冻半个月未供暖

  据了解,李先生居住的29号楼今年是第一次采暖,他原本想着终于能舒舒服服过冬了,却碰到这样的难题。

  “在出现供暖问题后,物业说让我们联系中原环保,但中原环保却说不是他们负责,那出问题了应有谁来负责?”在供暖长期解决情况下,李先生给映象网打来了求助电话。        

  随后,记者联系了中原环保副总经理郭永民。他表示,世纪·豫花园确实不是由他们负责供暖,是由郑州新力电厂直接供暖。

  据悉,世纪·豫花园业主每年会按照每平方米交了120元的暖气集资费,物业每年冬天买新力发电厂的余热给供暖。

  “世纪·豫花园是有我们负责,他们小区的供热管道确实出了问题,影响了居民用热。”新力电厂供热所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供热管道产权归小区开发商所有,应有他们负责维修。

  【进展】两天后抢修完成 恢复居民用热

  “我们以前铺设的管网已经老化,只要一开始供暖就会爆管,目前我们正在紧急抢修中,预计两天以后,小区的居民就能正常用热。”世纪·豫花园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在这已经好几年了,家里都不热,室内温度只有14℃左右,我们小区能不能加入郑州的集中供暖啊?”家住23号院的李明献询问。

  对此,中原环保相关负责人建议小区居民与物业进行协商。 

  他表示,如果小区业主想加入集中供热,需要向物业进行申请,物业再与供热部门进行申请,在接到申请后,还需要对热交换站进行改造、验收等工作。

  【呼吁】修修补补不是长久之计 希望老旧管网换“新装”

  自正式供暖开始,郑州供热管网多次出现了爆管的情况,导致部分居民无法正常用暖。

  11月25日,郑州棉纺路秦岭路东南角热力管道爆管了;11月17日,郑州棉纺三厂附近管道爆裂,周边一些社区停止供暖一天;11月21日上午,西区供暖主干管网泄漏,郑州秦岭路、伏牛路、桐柏路等沿线约4万多用户用热将暂停供暖。

  据了解,郑州市区最早的集中供暖管道铺设于上世纪90年代,距今已20多年。管网老化严重,这就影响了供暖期居民的用暖。

  对此,有市民希望政府部门能里一个清单,有计划有目标的对郑州市的老旧供热管网进行一次摸底和换血。

  目前,对于热力管道的维护工作,除了整体更换管道外,供热部门都是以保守的修修补补为主。

  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以下简称郑州热力)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供热管网正处于运行阶段,如果出现了问题都是进行紧急手段。“在供暖季结束后,我们会对管网运行期暴露的问题进行整改。”

  “中原环保每年都会对阀门进行检修,并对裸露在外的管道进行除垢,但埋在地下的却无能为力,维护也起不到作用,只能适当延缓管道老化。”中原环保客服部主任范俊生说。

  平常的修修补补并不是不是长久之计。据了解,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及依附城市道路建设管线等设施,要经城市规划部门许可,公安部门同意,并经市政府有关会议通过。

  每年,热力部门都会向市政府上报改造管网的计划,但对于市区大面积的老化管道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文章关键词:供暖;停暖;管网;问暖热线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女子买危房改造楼盘 入住两三年还没暖气

    从今年9月份起,家住郑州市红专路与经七路交叉口华城家园小区的业主们,就在为小区供暖事宜不断奔波。他提供的一份盖有物业公章的文件里提到,小区4号楼缺少房屋面积测绘报告书,无法确定收费面积,所以无法进行供暖。

  • 女子买危房改造楼盘 入住两三年还没暖气

    从今年9月份起,家住郑州市红专路与经七路交叉口华城家园小区的业主们,就在为小区供暖事宜不断奔波。他提供的一份盖有物业公章的文件里提到,小区4号楼缺少房屋面积测绘报告书,无法确定收费面积,所以无法进行供暖。

  • 太原35万居民遇延迟供暖 热力公司总经理公开道歉

    据新华社电由于城市热力管网故障,太原市2600万平方米的供热区域内未能按时供热,35万居民的正常取暖受到影响。据了解,截至3日20时,市热力公司已将1900万平方米延迟供热区域的供热任务暂时分派给了其余10个热源厂,即将对这些区域逐渐供暖。

  • 郑州市民买套双气房 交房三年没通暖气

    对于业主关心的今年是否能供暖这一问题,上述林姓负责人以及该公司一王姓负责人均表示,今年一定能供暖。随后,河南商报记者就升龙玺园供暖问题联系了郑州市热力总公司。

  • 郑州提前一周进入"供热模式" 8号也许你家就暖了

    对此,郑州市热力总公司回应:今冬供暖,将沿袭上个采暖季提前一周升温供暖的做法,目前今冬供热准备工作全部就绪,计划11月8日管网开始逐步升温。在所有管网进行完冷态运行之后,11月8日左右,市区的供热管网就将开始升温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