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浪迹笔丛”盛大林书法展在徐州开幕

2015年06月27日14: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浪迹笔丛”盛大林书法展在徐州开幕

“浪迹笔丛”盛大林书法展在徐州开幕

“浪迹笔丛”盛大林书法展在徐州开幕

“浪迹笔丛”盛大林书法展在徐州开幕

  映象网讯 6月27日上午,“浪迹笔丛”盛大林书法展在江苏省徐州市文怀堂当代艺术馆开幕。展期6天。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马国强驰电祝贺:“大林文章,辛辣激扬;大林书法,别具一格。”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画院院长李强为展览题写了展名。著名国学家、彭城书院院长汉风等徐州文艺界人士参加了开幕式。

  盛大林,著名的杂文家、时评家、书法家。现为河南日报评论员,河南省杂文学会副会长,河南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一支笔写时评,一支笔写书法,被戏称为“二笔”青年。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60多幅作品,包括篆书、隶书、行草等各种书体。其小篆结体匀称、收放自如,大篆天真烂漫、涉笔成趣,隶书疏朗端庄、清新雅致,行草书婉转流畅、顾盼生姿。此次展览的作品在形式上也丰富多样。中堂、斗方、对联、扇面,或数条成组,或独立成幅,花样百出,异彩纷呈。专家认为,盛大林的书法秉承传统,不乏新意。身为文人,他的书法充满了书卷气,为当代书坛带来了一股清新之风。

  盛大林是目前国内最活跃的时事评论家之一,20年来共发表杂文时评3000余篇,出版有《“意见领袖”是怎样炼成的》等文集,是杂文时评界公认的“中原第一笔”。他自幼爱好书法,早在20年前就出版过钢笔字帖。写作之余,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的书法梦。近年来,他遍访名师,心摹手追,很快受到书法界的关注。评论认为,盛大林很有可能成为书法市场上的一匹“黑马”。

文章关键词:书法展;盛大林;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薪火相传 安书楷 冯卫良书法展在北京开幕

    2014年5月18日上午9时,由北京东城书法家协会主办的“薪火相传”安书楷、冯卫良书法展,在北京琉璃厂北兰亭书院开幕。

  • 馆阁体书法展亮相皇家书房

    不同于一般书画展,本次“紫宸清韵”特地加入“情境”模式,展览现场按照皇家书房内景进行装饰。迈入展厅,馆阁体书法作品与古香古色的展览环境融为一体,创造出一种书法与环境相结合的艺术形态,让观众更感馆阁体书法之精妙。

  • “正大气象——全国正书六家展”在京隆重开幕

    2013年12月7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主办、北京三品美术馆承办的“正大气象——全国正书六家展”在北京三品美术馆隆重开幕。地处故宫东门南池子大街的北京东城区三品美术馆,闹中取静,保存完好的皇家建筑式展厅面积1000平米、展线200米与此次书展旨趣相得益彰,更添博大气息。

  • 书法展喜迎建国64周年

    值此金风送爽、硕果累累的美好时节,由市牧野区书法家协会、凤泉区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4周年书法作品展”在平原博物院隆重举行

  • 看了“林子大了”盛大林书法展,宋华平直呼“吃惊”!

    8月17日下午,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宋华平来到河南省美术馆,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林子大了”盛大林书法展。在接受河南电视台记者采访时,他直呼“吃惊”!

  • “勿忘人民-穆青书法展”在京开幕

    2013年12月16日上午,由新华社机关党委主办,新华社机关工会、新华书画院、北京书铭印刷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勿忘人民-穆青书法展”在新华社综合楼开幕。光阴的流逝并没有淡化新华人对穆青的怀念和崇敬之情,他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高尚品格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进。

  • 岳修武书法作品展在郑州开幕

      展出了书法大家岳修武的110件书法作品。其行草书运笔迅疾稳健,放中求敛,以欹取正;颜楷线条圆润遒劲,真力弥漫,意态闲雅,朗朗有君子之风;隶书则中锋落纸,起笔与收笔圆融,静穆,结体寓巧于拙,意趣古雅,率真灵动。在全部展品中,六尺的大作品较多,中堂、条幅,对联均一气呵成,尽显作者的传统功力和对作品形式章法的自如把握。

  • 巴彦书法展在省博物馆开幕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节日文化生活,巴彦书法展9月25日在省博物馆开幕。

  • 最美轮椅姐姐北京圆梦书法展

    上周日是“中国梦·好人梦”书法展最后一天,被网友誉为“最美轮椅姐姐”的山东青年书法家刘晓清,圆了自己的梦——自己的100余幅书法作品在北京皇城艺术馆展出。

  • 陕西传统书法展将用行为艺术开幕

    让学术成为书法的风骨”,这是一个愿景,还是一直以来书法家们的动力所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