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千名网友探秘警营 电子手环、醒酒椅令人称奇

2015年08月05日18: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白江磊/文 段晋哲/图)炎炎夏日,当大多数市民都在空调房里享受清凉时,有这么一群人,头顶烈日,为了河南亿万百姓的平安,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无私奉献......

  为弘扬公安民警战高温、冒酷暑,坚守岗位,严格执法的敬业精神和一心为民、服务群众的奉献精神,展现河南公安良好形象,8月4日,省公安厅政务微博平台@平安中原 启动“忠诚颂·高温下的坚守——千名网友进河南警营体验活动”,全省公安机关征集了1000多名网友走进警营,零距离体验公安工作和警营生活。

  活动中,网友通过体验警营生活,从民警工作、生活场景中看到了烈日下交警的坚守、日常工作的辛苦与奉献,也感受到了“大保障、大慰问、大宣传”给一线公安机关、民警工作环境带来的实质性改善。

  映象网记者同20多名网友、省内知名大V一起,走进郑州市公安局,先后参观了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交通安全警示基地和石佛派出所,走进民警工作的第一线,感受他们的辛苦、努力和付出。

  嫌疑人戴“电子手环”一举一动都被监控

民警向大家介绍对犯罪嫌疑人使用的电子追踪手环

民警向大家介绍对犯罪嫌疑人使用的电子追踪手环

  上午9点20分,网友们来到了活动的第一站——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分局。走进执法办案中心,“理性 平和 文明 规范”八个大字赫然入目。

  走进办案区前,民警首先展示了一款黑色手环,引起了网友们的好奇。

  “这个手环叫做‘电子感应接收器’。凡是嫌疑人进入办案区,在人员登记时,都会被佩戴这样一个电子手环。”金水路分局执法执纪监督室主任陈鹏介绍说,这个手环不仅记录有嫌疑人的个人信息,还可以设定嫌疑人的活动范围,引导办案区监控自动追踪,当嫌疑人离开限定区域时,手环就会自动触发报警。

文章关键词:警营;公安厅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让青春在烈火中涅槃

    九月,余热未消。     轻轻地走来,     你们心中填满暖玉一样的情怀。     你们身上充满大地一样的味道。     你们说:我是群众最后的钢铁长城。     群众说:这是我们最敬爱的消防兵。

  • 警营“铁拐李” 拄拐坚持工作

    今年4月份,映象网和省内外各大报纸和新闻网络媒体报道了洛阳市南昌路派出所治安大队民警李少辉在追捕吸毒嫌疑人时,连跳5个台阶导致左脚后跟粉碎性骨折,仍忍着巨痛最终将涉毒嫌疑人抓获的事迹。洛阳市公安局发出对李少辉表扬的通报,号召全局民警以李少辉为榜样,积极投身洛阳“打犯罪、保平安”行动中。当初骨折住院手术植入固定的钢针,经二次手术去掉后,如今,这个歇不住的“硬汉子”警官,住着拐杖又投入到紧张繁重的工作之中,同事们都亲切地开玩笑称他“铁拐李”警官。

  • 警营欢乐闹元宵 丰富警队文化生活

    2月23日下午,南昌路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猜谜语、踢毽子、跳绳、套圈、比赛游戏等丰富多彩的警体文化活动,营造警营欢乐闹元宵的良好警队文化氛围,展现民警良好精神风貌。

  • 警营开放日欢乐警营行

    近日,尉氏县公安局组织开展 “警营开放日”活动,来自该县博文双语学校的200余名师生参加“警营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 警营里的女督察队长

    2004年、2014年、2015年先后被市公安局、西平县政府分别荣记个人三等功,2012年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013年被评为全省警务督察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被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2016年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执法监督标兵。

  • 千名网友走进河南警营体验生活

    8月4日上午,全省1000名网友、网络大V应邀走进我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直管县(市)公安机关派出所、交通岗、治安岗、指挥中心、车驾管服务大厅、户籍服务大厅、出入境服务大厅等公安一线实战岗位,参观公安工作、体验警营生活,和公安民警面对面沟通交流,并对高温酷暑下的公安民警慰问。

  • 周口网友进警营 街头亲身体验交警执勤

    为进一步加强警察公共关系建设,展示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良好形象,8月4号上午,市公安局组织网友及新闻媒体记者走进警营,亲身体验和感受110接处警服务、交通驾考管理、特警演练等相关工作情况。

  • 走进110让我们感受警营生活

    安阳市民参观110指挥中心和体验巡逻车

  • “走进警营”体验式采访活动启动

    11月20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启动了新闻媒体“走进警营”体验式采访活动,邀请河南日报、河南广播电台、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平顶山日报等省市新闻媒体“走进警营”进行体验式采访。

  • 河南省:警营里的“微博控”

    我们警官培训中心很潮,今年,就开设了一门课程,叫《微博在公安工作中的应用》。我应邀常去给参训的民警讲这门课。

  • 在警营坚守25年的“四实”警花

    民警档案:周爱梅,女,47岁,中共党员,199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新密市公安局工会主席。1999年5月,周爱梅在审讯一起涉嫌破坏电力设备犯罪的主犯王某时,凭借着敏锐的办案知觉,她认为这绝对不只是一起简单的破坏电力设备案。

  • 南昌路派出所开展警营健康知识讲座

    为了普及紧急救护知识,提高民警在接处警中应对紧急救护类警情的能力,预防民警常见职业病,提高民警健康工作生活水平,8月12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南昌路派出所邀请河南省卫生健康专家到单位,对全体民警进行健康知识讲座。

  • 河南:警营里的微世界

    也许你见过特警耍酷,但你见过特警卖萌吗?你知道值班民警、蹲点民警都怎么解决吃饭问题吗?

  • 郑州网友探秘新警营

    8月4日,郑州网友受邀走进警营,体验标准化执法办案中心、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特色警营文化。

  • 特战尖兵也浪漫

    8月19日,在武警江苏总队一支队警营,中尉警官黄海辉向女友沈希求婚。新华社发(李科 摄)   8月19日,在武警江苏总队一支队警营,中尉警官黄海辉带着女友沈希与战友们合影。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