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濮阳今年查处15个县级干部 建立市县乡党委巡察制度

2015年09月06日17: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巫晓 通讯员 张晓红)在全省率先建立市县乡党委巡察制度、率先制定《关于推进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意见》、率先开展“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和“党员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率先打造省内一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率先建设标准化党风廉政办案基地。

  今年以来,濮阳市通过建立工作机制、创新方式方法,牵住党风廉政建设的“牛鼻子”,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扛稳、抓牢、做实。

  9个月立案查处15名县级干部

  濮阳市委书记何雄多次表示,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严重失职的政治意识,决不能只重业务不抓党风、只看发展指标不抓惩治腐败,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

  主动履责,关键在行动。今年以来,濮阳市委先后召开11次常委会和6次全市大会,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主体责任进行层层分解,建立责任清单,市委书记与市委常委,市长与副市长,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与分管部门一把手逐级签订责任书,真正把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的“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市、县(区)、乡(镇)相继探索成立主体责任办公室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从市级到乡村开展责任巡察,层层传导压力;市委组织开展“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半年督查。

  此外,市委书记分别听取市委常委部门、市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以及各县(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汇报,约谈10个单位一把手、批办线索5件、立案查处15名县级干部;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和作风建设,在全市开展“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和“党员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强力推进纪委“三转”,配齐配强市纪委领导班子,对26个市直单位增设纪检组(纪委)、监察室,调剂纪检监察编制82个,实现市直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全覆盖。

  开通“随手拍”监督平台 今年以来处分363人

  监督问责,根本在担当。为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濮阳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业、突出主责、用好“撒手锏”、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学思践悟”文章汇编成册,印发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制定领导干部实施信访谈话和函询办法,教育提醒领导干部,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今年共筛选谈话函询线索170件,已谈话函询120件次;建立县处级党员干部党纪党规日常监督档案,将廉政承诺书、遵守党纪党规月报告、问题约谈函询情况及时入档,为廉政鉴定、提拔任用提供依据;建立纪委与公检法、组织、审计协调配合机制,形成查办案件的整体合力;建立派驻机构协同监督机制,将市直133个单位划分4个协作区10个协作组,实行协作办案、异地互查,今年以来全市立案387件,同比增长24.8%,处分363人,同比增长38.02%;开展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述职述廉活动,组织与会人员对履职情况进行测评,测评结果向全市通报;组织全市党员领导干部5000余人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通“随手拍”监督平台,24小时受理群众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举报,查处四风案件77起,党政纪处分80人,通报9期,点名道姓曝光典型案件44起;责任追究案件109起,问责64家单位133人,县级干部21人;市委、市纪委对市水利局党组书记的主体责任、纪检组长的监督责任全市通报、严肃问责。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今后,对顶风违纪的案件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坚持一案双查,严格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让主体责任落地生根,让监督问责成为常态。”濮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阮金泉对开创该市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充满信心。

文章关键词:濮阳;巡查;干部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濮阳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

    11月16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会在濮阳迎宾馆召开。

  • 濮阳市在天津市滨海新区集中签约8个项目

    11月12日,我市在天津市滨海新区举行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北京红狮漆业、天津正东投资集团、天津鑫冶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应邀参加。

  • 濮阳企事业单位组团外出"揽"人才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人才中心带领我市天能集团、丰利石化、蔚林化工、锐驰高科、安阳地区医院等21家企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组团赴郑州、洛阳、开封招聘人才。

  • 濮阳一研究课题成功通过世界银行技术援助贷款初审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谋划的“黄河中下游沿线综合开发、生态涵养与城乡建设协调发展模式研究”课题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世界银行审核及财政部批准,成功入选世界银行贷款“中国经济改革促进与能力加强”(TCC6)技术援助项目第二批子项目清单。

  • 濮阳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11月10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十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断把濮阳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的贡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