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上闫垌村上演"疯狂盖房" 政府执法遭"怪招"阻挠

2015年11月03日10:28  来源:映象网

5034
  • 1/8 远处望去,村里加盖房屋的吊车林立,像油田的油井一样。

  • 2/8 运送建筑材料的车停在快车道上。

  • 3/8 路边成了建材市场。

  • 4/8 加盖房屋的施工现场就堵着村委会的门。

  • 5/8 执法人员剪断钢缆。

  • 6/8 村里道路已经被施工现场堵得难以通行。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每一个都市村庄拆迁之前,都会上演一个奇怪的现象:村民们疯狂地盖房,他们甚至能做到一夜栋楼。在郑州市二七区上闫垌村,正在上演这样的“奇迹”,村里吊车林立,远看像油田油井一样壮观,这里几乎家家在加盖,人人忙建房。为了阻挠政府执法,村民们甚至频出怪招。

  现场:家家忙加盖 路边成建材市场

  11月2日,航海西路上闫洞村,道路两边停满了车辆。不少车上都装着水泥板或红砖。有的拉水泥板的货车,甚至停在道路中间的快车道上。这里俨然成了一个建材市场。

  这些车辆,正在等待上闫垌村的主顾,村里边家家户户都在忙着盖房,水泥板和红砖是必须品。

  站在航海西路向上闫垌村望去,在密集的楼房间,耸立着大量的吊车。远远望去,像油田上的油井一样密集壮观。

  声音:一天一夜不停加盖

  上闫垌村里一名姓闫的老党员说,10月30日左右,上面曾把村里的代表召集在一块,讨论村里拆迁后补偿的问题,政策确定后,有人向村里打了个电话,村里当天夜里就上演了盖房的疯狂。这名老党员说,按照现在的行情,每加盖一平方米,成本可能在120元左右,大概可以得到600元补偿。老党员说,不知道这个数字对不对,但是肯定加盖房子可以赚钱,所以村民们才会如此疯狂。

  11月2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一队农民们从上闫垌村走出来。这伙人总共15人,他们说,已经连续干了一天一夜了,终于把活干完了,现在饿死了,急着去吃饭。

  “累死累活,一天一夜,挣二三百块钱,没有人家盖房的挣钱啊。”农民们说完,挤进一辆面包车走了。

  应对:村民“怪招”阻挠执法

  11月2日上午,二七区查违办工作人员和侯寨乡综治办的人赶到上闫垌村。侯寨乡一名工作人员说,乡里边知道这种违法现象,也想尽办法来执法,但却被村民的怪招阻挠。

  这名工作人员说,10月31日晚间,工作人员来村里执法,准备制止加盖房屋的现象。结果,执法人员开着车刚到村口,就有人声称被撞到了。

  “没办法啊,明知道没事,但人家非说撞住了,还得陪人家去医院检查。”这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当天晚上没办法继续执法。

  “昨天,我们准备去执法,人家弄一个老太太躺乡政府门口,不让我们的车出门。”这名工作人员说,执法车出不了门,他们拼命给老太太做工作,人家就是不听。当天的执法作罢。事后,他们才知道,这个老太太根本不是上闫垌的村民,而是村民请来的人。

  游击:前边执法 后边逃跑

  工作人员进入上闫垌村后,开始制止加盖现象。为了树立强势的形象,工作人员强行拆除了一处房屋。但村里几乎家家都在加盖,工作人员不可能家家都现场拆除,一是根本做不过来,二是危险性大。工作人员开始挨家挨户查看,凡见到有吊车的,上前剪断吊车的钢缆,阻止其继续施工。

  由于村里到处都是加盖,村里道路都被施工所占,前进十分缓慢。这就出现一种现象,执法人员前边执法,后面的人得知消息,疯狂逃跑。那些还没轮到的地方,吊车迅速跑出村子。有的甚至只是停在村外的航海路上,等着执法人员走后再施工。

  有工作人员感叹,这就像打游击,执法人员一到场,加盖的人开始逃跑;执法人员一走,村民又开始加盖。

  2日上午,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为了防止夜间继续施工,将派出多人24小时值守,坚决遏制住乱建风。

  3日凌晨40分许,映象网记者路过航海路上闫垌村,道路两边仍然停满了车辆。“建材市场”仍然存在,看来村民们并没有放弃加盖,希望相关部门能拿出好的办法,阻止这种现象。

文章关键词:疯狂;盖房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