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鸟中之王”金雕受伤落难登封 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2015年11月04日18:36  来源:映象网

5034

这只迁徙途中的金雕因为身体受伤,当时落在了登封市区。

这只迁徙途中的金雕因为身体受伤,当时落在了登封市区。

金雕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世界濒危物种。

金雕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世界濒危物种。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文/图)11月3日,郑州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董朝伟赶往河南登封市森林公安局,救护一只世界濒危物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被称之为“鸟中之王”的----金雕。

  据了解,这只迁徙途中的金雕因为身体受伤,当时落在了登封市区,被一名执勤的战士发现,送往登封市森林公安局。

  随后,当地工作人员联系上了郑州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助站。救助站专家董朝伟告诉记者,金雕多栖息在蒙古草原、东北、新疆等地,属于猛禽,以肉为食,有“鸟中之王”之称。繁殖期在每年4至7月,这只金雕有半岁,估计在迁徙过程中遇到了大雾天气或障碍物高压线受伤,跌落下来。

  董朝伟说,如果市民发现有鸟类受伤,可就近与当地野生动物救助部门联系,以抢得最佳治疗时间。

  相关链接

  金雕属于鹰科,是一种广为人知的猛禽。金雕生活在草原、荒漠、河谷,特别是高山针叶林中,冬季亦常在山地丘陵和山脚平原地带活动,最高达到海拔4000米以上。被列入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濒危物种。(线索提供人:范先生)

文章关键词:金雕;登封;国家保护动物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批驻克里米亚乌克兰军人辞职 加入地方力量

    国际文传电讯援引消息人士称,2日下午开始,被派驻至克里米亚的乌克兰军中,大批军人开始转换立场,支持亲俄的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政府,相继有多名军官辞职,并加入当地防御力量。被解散“金雕”士兵武装阻止乌军力进入克里米亚(资料图)

  • 乌克兰王牌特种部队因实弹镇压致80余死遭解散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月27日报道,在上周乌克兰首都基辅一场带有政变性质的反政府抗议游行中,“金雕”特种部队实施武力镇压造成80多人死亡。据悉,“金雕”特种部队会因在20日的基辅暴力冲突事件中使用实弹射击造成80多人死亡的罪名被起诉。

  • 乌克兰内务部解散“金雕”特种部队

    乌克兰内务部代理部长阿瓦科夫称,已签署命令解散乌克兰“金雕”特种部队。随后阿瓦科夫向媒体透露,“金雕”特种部队所有人员将接受考核,参与殴打抗议者的队员将被处罚,没有参与的队员可以继续在内务部服役。

  • 威武金雕受伤 济源农妇收留它近半月精心喂养

    济源市思礼镇郑坪村农妇王引娣捡到一只受伤金雕,精心喂养十几天后送到济源市蟒河林场野生动物保护中心。截至昨日,保护中心先后给金雕做了两次手术。

  • 亲俄武装攻占乌克兰东部政府楼

    占领警察总部的武装人员获得至少400把手枪和20把自动枪械。

  • 亲俄武装攻占乌克兰东部政府楼 乌兵反击

    12日,武装人员占领乌克兰东部多座城市警察局总部和政府机构大楼,据英国媒体报道,这些城市包括马里乌波尔、叶纳基耶沃、克拉马托尔斯克、德鲁士科夫卡、斯拉维扬斯克和顿涅茨克。乌克兰警方说,占领警察总部的武装人员获得至少400把手枪和20把自动枪械,并向当地抗议民众分发枪支。

  • 亲俄武装攻占乌克兰东部多地政府楼 乌调兵反击

    12日,武装人员占领乌克兰东部多座城市警察局总部和政府机构大楼,据英国媒体报道,这些城市包括马里乌波尔、叶纳基耶沃、克拉马托尔斯克、德鲁士科夫卡、斯拉维扬斯克和顿涅茨克。乌克兰警方说,占领警察总部的武装人员获得至少400把手枪和20把自动枪械,并向当地抗议民众分发枪支。

  • 乌克兰再爆冲突 前部长挨打住院

    (记者 刘一楠)乌克兰一家法院10日晚对3名图谋炸毁列宁纪念碑的男子作出有罪判决,触发反对派人员在法院门口抗议并与警方发生冲突。一家俄罗斯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一些抗议者向警方投掷石块,乌克兰“金雕”特警部队人员随后发射催泪弹,试图驱散或逮捕抗议者。

  • 美国拟援助乌克兰

    3月10日,几名克里米亚共和国的“金雕”特种部队队员和“自卫队员”在检查过往车辆。俄罗斯外交部在声明中说:“依所有标准来看,资助武力夺权的非法政府是违法的,超出美国法律体系架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