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农业路高架完成沥青铺装 春节前6条匝道开通

2016年01月11日14:2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春节前农业路高架南阳路以东将有6条匝道同时开通

春节前农业路高架南阳路以东将有6条匝道同时开通

高架桥施工转入伸缩缝、照明设施、噪声屏障等附属设施的安装

高架桥施工转入伸缩缝、照明设施、噪声屏障等附属设施的安装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刘爽 文/图)1月11日,映象网(www.hnr.cn)记者从郑州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部获悉,该工程南阳路以东段已全面转入桥面伸缩缝、防眩板、声屏障、照明等附属工程施工,农业路快速通道将全面完成沥青铺装。

  此外,由于受征迁、管线迁改等因素制约,春节前能够确保与南阳路以东段主线桥通车同时开通的匝道共有6条。

  春节前6条匝道将开通  市民出行更方便

  1月11日映象网(www.hnr.cn)记者在农业路高架桥施工现场看到,几百名工人正在浇筑匝道段的混凝土,部分开工不久的匝道,机器正忙着打桩,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记者在郑州农业路快速项目部了解到,农业路全线为单幅高架桥,与西三环、京广快速路、中州大道交叉口设三座互通式立交,在瑞达路、电厂路、桐柏路、嵩山路、南阳路、丰庆路、文化路、花园路、经三路、东明路等相交干路设置上下桥匝道。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南阳路以东段共设计上下桥匝道18条。

  “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是我市“井字+环形”快速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成后,将大幅提升中心城区北部的交通承载能力,极大改善交通出行环境。”项目负责人表示,春节前确保开通的6条匝道分别为南阳路上、下桥匝道,丰庆路上、下桥匝道,花园路上桥匝道,东明路上桥匝道。其余匝道正在加紧施工中,会根据情况陆续开通。

  据悉,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雄鹰东路-金源东街)项目西起西三环以西雄鹰东路,东至金源东街,全长约13.581公里,项目规划全段为高架桥,高架主线规划为双向六车道,地面主线规划为双向八车道(含两条BRT车道),全线共设全互通立交3座(西三环、京广快速路、中州大道),匝道31条。

  南阳路以东段沥青铺装完成  均用温拌沥青

  据悉,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全线自2015年3月19日开始全面施工以来,相继完成全线主线桩基灌注、承台浇筑、墩柱浇筑、箱梁浇筑以及主线(花园路口段)钢箱梁和南阳路以东段主线桥箱梁合龙。

  2016年1月1日,南阳路以东段主线桥沥青铺装完毕,本路段主线桥长度约6.5公里,使用沥青3.5万余吨。

  “由于已进入冬季施工,为保证沥青的摊铺及碾压温度符合质量要求,此次摊铺均采用温拌沥青。”项目负责人介绍说,拌合和施工温度降低会减少沥青路面的拌合施工老化,提高路面的性能。温拌沥青降低拌合温度20-30度,可以节约燃料的消耗,降低能耗30%左右。另外降低沥青温度可以减少有毒气体的排放,有利于人体健康和保护环境。

  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保证施工质量,所生产沥青每盘加入经过验证配比的温拌剂,并在出场前采取了对运料车采用厚棉被加油毡双层覆盖的办法来保温,利用新建的桥面作为保通道路运输,大大缩短了运输时间,并错过低温时段进行摊铺施工。

  该项目负责人透露,沥青铺装完成后,南阳路以东段高架桥施工就将转入伸缩缝、照明设施、防眩板、噪声屏障等附属设施的安装以及交通标线和指示标牌的安装等工作。

文章关键词:郑州农业路高架;农业路高架;沥青铺装;6条匝道开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