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亚洲象“情侣”入住郑州动物园 清明小长假与游客见面

2016年03月29日19:44  来源:映象网

5034

亚洲象“情侣”入住郑州动物园 清明小长假与游客见面

亚洲象“情侣”入住郑州动物园 清明小长假与游客见面

亚洲象“情侣”入住郑州动物园 清明小长假与游客见面

亚洲象“情侣”入住郑州动物园 清明小长假与游客见面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王红瑞 文/图)代表咱河南的标志性动物来了!3月29日,郑州市动物园从国外成功引进两头成年亚洲象,这两头亚洲象是一对“情侣”,感情很好,在清明节假期间,游客来到动物园便可看到5头大象的身影。

  一对亚洲象“情侣”入住郑州动物园

  据郑州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对亚洲象科普知识有着广泛的需求,为顺利开展科普科研工作,提升广大人们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也为了给孤独的“巴布”寻找伙伴,经过多方努力,郑州市动物园从国外成功引进两头成年亚洲象,我省的亚洲象数目也增至3只。

  这两头亚洲象是一对“情侣”,感情很不错,公象的名字译成汉语叫“步阳”,听话、温顺的意思,母象的名字译成汉语叫“康”,金贵、健康的意思。此前在沁阳市接受隔离检疫,现隔离检疫期已满,今天从沁阳运回郑州,与动物园原有的一头亚洲象、两头非洲象生活在一起,在清明节假期间,大家便可看到5头大象的身影。

  独居17年的老住户“巴布”有了新朋友

  现在动物园展出的亚洲象“巴布”和他曾经的爱妻“噜嗡”为郑州市民带来了丰富的科普知识和无限的美好回忆。不幸的是“噜嗡”于1999年因病治疗无效死亡,只剩下“巴布”孤苦伶仃的生活。

  郑州市动物园这次给40岁的老住户“巴布”增添了两个新伙伴,可算告别了独居生活。新朋友刚一走到象房,从另一侧就传来了巴布一声嘹亮的鸣叫,像在跟这个新来的伙伴打招呼呢。

  为迎接“新住客”,动物园重新整修大象房,并对布局做了调整,对原大象房进行接长扩建200余平方米,以满足“新住客”的需要。

  据动物园高级兽医师李同义说,这次引进的两头亚洲象,体重都在3到4吨,只靠人力是很难卸下货车的,他们就利用吊机把大象钓到地面上,再由随行的饲养员引导至象房。

文章关键词:郑州动物园;清明;游客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