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动物园国庆添“新朋友” 非洲“酒鬼猴”嗜酒如命

2016年09月29日17:20  来源:映象网

5034

白额卷尾猴

白额卷尾猴

绿猴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文 刘栋杰/图)今天(9月29日),郑州市动物园又迎来了“新朋友”,绿猴、白额卷尾猴和东非狒狒,同时园内也用菊花、一串红、甘蓝、孔雀草等各类鲜花布置出花坛,营造国庆节日气氛,迎接游客参观游园。

  新引进绿猴、白额卷尾猴、东非狒狒 均属首次引进

  1.绿猴(10只):又名绿长尾猴、灰草原猴。生活在靠近河和溪流的热带草原地区,喜在多树的地方活动。主食植物,也吃小动物。既善于攀援、奔跑,也善于游泳。寿命11~13年。

  你知道吗?生长在非洲草原的绿猴似乎天生就是酒鬼。有的绿猴见了酒就没命,非要喝个一醉方休。根据实验研究,只有1/7的绿猴滴酒不沾。

  2.白额卷尾猴(8只):栖息于热带森林的树上,除饮水外很少到地面。性机敏,善跳跃和游泳。以家族式集群生活,每群有自己的领域。喜食水果、树叶和花等,也捕食昆虫、蜥蜴及小鸟等。野外寿命15~25年。

  3.东非狒狒(8只):因为其外表看起来很类似橄榄色,亦称绿狒狒、橄榄狒狒。日行性,群居,跳跃能力极强,奔跑速度快,杂食性,但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寿命20年左右。

  东非狒狒是狒狒属中7种狒狒数量较为稀少的一种,体型大且强壮,雄性绿狒直立起来有一米多高,能吓跑大多数食肉动物,只怕狮子和豹。国内只有少数动物园有展出。

  园内摆放上万盆鲜花 同时多种活动政策喜迎国庆

  为营造国庆节日气氛,郑州市动物园在园区布置多个花坛景点,其中菊花造型4个,悬崖菊和菊花球28盆,国庆菊和大盆菊花约6000盆,同时配置各色草花如一串红、甘蓝、孔雀草等21000盆,将花坛主题与国庆氛围相结合。主要景点有:

  1.大门广场主题花坛景点《破浪高飞》。占地220平米,主体是一组平面的浪花和海鸥图案,在花坛周围有类似云彩的图案。

  2.鸳鸯湖花坛景点。该景点以两个海豚菊花为造型,以黄色和白色为主,两只海豚仿佛在菊花花海中涌出一样,韵味独特,清新自然,给游客以美的体验。

  3.桂花山叠水景点。此景点采用山体垂吊悬崖菊和菊花等与山体融为一体的,向人们展示出流水波浪与花浪相映成辉的和谐一幕。

  4.鸟园花坛景点。主要以菊花造型孔雀为主题,下方配置菊花与一串红打底烘托,一方面与我园动物文化相融合,另一方面展现出园林造型技艺之精湛。远远望去,尤如一只开满花的鸟儿翩翩起舞,令人陶醉。

  动物园官方微信推出“猴年拍猴”粉丝互动活动。10月1日-10月7日之间,游客在动物园拍摄到15种以上的灵长类动物照片发送到动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并能准确说出它们的名字,园方将随机抽取50名幸运游客,并且每名幸运游客可获得动物园门票3张。

  凡是猴年的10月1日出生者,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可在10月1日当天免费入园。

  猴年:(2004年、1992年、1980年、1968年、1956年)

文章关键词:郑州动物园;绿猴;白额卷尾猴;东非狒狒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