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警方对毒品犯罪零容忍 上半年破获毒品案件242起

2016年06月16日17: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6月16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了解到,自2016年至今,警方共破获毒品案件24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87人,缴获毒品60390克,捣毁制毒窝点1个,确立公安部目标案件8起,协助破获公安部目标案件2起。查获吸毒人员3374人,强制戒毒隔离吸毒人员1679人,新发现吸毒人员928人。

  “大收戒”行动期间,河南全省“两抢”、盗窃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

  据悉,自去年年底河南警方开展的吸毒人员“大收戒”专项行动以来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其中,在2015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专项行动中,全省共查获吸毒人员47170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30439人,执行强制隔离戒毒27497人、社区戒毒7561人,大量失控漏管吸毒人员纳入管控。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545起,其中,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20起、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4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223名,缴获各类毒品折合海洛因263.3千克。

  河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大收戒”行动期间,河南全省“两抢”、盗窃案件立案数同比分别下降33%、3.9%;全省破获两抢案件和盗窃案件数大幅提升,同比分别上升29.5%、183.3%。上合安保期间,全省查获吸毒人员13584人,强制隔离戒毒9767人,有效警情下降22.3%。

  “数据表明,大量“两抢一盗”及治安案事件是由吸毒人员作案。最近三年,河南毒品犯罪破案数和抓获嫌疑人数年均增幅都在20%以上。目前全省累计登记吸毒人员达6.7万余人,登记吸毒人员总数以年均20%的速度递增。”上述负责人说,在新发现吸毒人员中,滥用合成毒品人数占比明显增高。吸毒人员低龄化特征日益明显,35岁以下青少年吸毒人员已占总数的53.7%。

  毒品犯罪这么可怕,河南警方今年都采取了哪些措施来打击毒品犯罪呢?

  2016年,河南禁毒部门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为主线,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吸毒人员“大收戒”成果,不断创新禁毒工作体制机制,完善毒品问题治理体系,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

  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二是坚持以打开路,推动禁毒合成作战体系建设。三是坚持预防为主,推动禁毒预防教育体系建设。四是坚持严管严控,推动禁毒源头管控体系建设。五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提高禁毒工作保障水平。

文章关键词:毒品;犯罪;案件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疆破获特大体内藏毒案 女子排出78粒海洛因

    新疆铁路警方6日对外透露,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哈密公安处吐鲁番站派出所查获一起特大体内藏毒案件,查获毒品海洛因348.19克,本次案件是继8月18日查获通过体内藏毒方式携带328.1克毒品海洛因案件后,又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件。

  • 开封男子买毒品被发现后逃窜撞伤4人

    昨日(8月17日)晚9时左右,开封市鼓楼发生一起车祸,一男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在鼓楼附近快速行驶,造成多名市民受伤,其中有三名伤者已经被送往开封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 世界头号毒枭二度越狱成功

    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再次成功逃跑,目前,相关搜捕行动已经展开。

  • 世界头号毒枭二度越狱成功

    仅在戒备森严的监狱中一年,“享誉”世界的墨西哥大毒枭古兹曼再次成功逃跑。《每日邮报》称,在第一次越狱逃亡后,古兹曼从一个地位低微的毒品掮客变身为当今世界无可争议的最具权势的大毒枭。

  • 海归富二代用百万豪车贩运毒品 无业女友过奢华生活

    本是家境优越的“富二代”海归,32岁的吴浩回国后投资失败,而大学同学一个个事业有成,引发他心态失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