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交通厅开展“三人行”异地互查 发现各类问题近300个

2016年08月17日11: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为在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中掀起“比、学、赶、帮、超”的高潮,省厅执法局自7月中旬起在全省交通执法机构中开展了“三人行”异地互查交流学习活动,即:从全省138个执法机构中各抽调一名有经验、懂财务的人员,两个县组团,加上市级配备一人,搞“三人行”,利用1-2周的时间到另外市的两个县互查互学。

  自7月18日起,共有60个“三人行”异地互查交流学习小组分赴全省各交通运输执法机构,重点围绕“人是怎么管的、钱是怎么花的、事是怎么干的、经验是怎么做的、问题是怎么解的、以后的事是怎么理的”开展学习交流,并针对执法人员管理、经费保障、装备配置、制度建设、工作落实、经验总结、问题查找等7个方面开展检查互动。

  据悉,截至7月底,60个异地互查交流学习小组圆满完成任务,从源头治理、联合治超、协作执法、强化监督、宣传培训等方面梳理总结458条可复制可借鉴的工作经验,查找出执法人员管理、经费保障、装备配置、制度建设、工作落实等5个方面299个问题,涉及18个省辖市、5个直管县。

  8月11日,省厅执法局专题召开了“三个行”异地互查交流学习活动座谈会,全面掌握问题情况,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研究工作推进措施。

  “通过“三人行”异地互查交流学习活动的深入开展,真正达到了收集先进经验全覆盖,查找问题一遍净,完善整改促到位,奖优罚劣评到位的目的。”省厅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省厅执法局将把问题清单通报各相关交通运输执法机构,要求限期整改、完善提高;将指派专人对问题较多的交通运输执法机构实施蹲点督办,不整改到位绝不收兵;对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单位,省厅执法局将提交省政府“懒政怠政为官不为问责年”活动办公室,纳入省政府重点督查和问责事项,实施问责。

文章关键词:交通厅;三人行;异地互查;各类问题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交通厅莅临襄城专项检查省道329线改建工程

    近日,记者从襄城县公路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认真贯彻省政府、省交通厅“保投资、促发展”的工作要求,省交通厅分组别、分区域对全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进行建设管理专项检查。

  • 省交通厅官方微信能买汽车票

    每逢节假日购买长途汽车票,总有春运的感觉,不提前俩小时排队根本没戏。今天起,这一切都将被改变。昨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消息,“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畅行中原”官方微信综合服务平台再添新功能,“公路客运购票”正式上线,以后动动手指,通过微信,就能购买全省一级汽车站的汽车票了,覆盖了全省八成以上汽车站。

  • 省政府依法行政考核组莅临交通运输厅检查

    11月10日,省政府依法行政考核第九检查组一行6人,在省政府法制办侯学功副主任的带领下,检查了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依法行政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晓明、刘兴彬等陪同检查。

  • 河南省交通厅副厅长刘兴彬组织召开国检专题会议

    8月25日刘兴彬副厅长组织召开国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国检路政管理部分的工作,厅总工程师尹如军,厅公路局、执法局、厅国检办督导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 交通部长回应“交通厅长频频落马”:与交通工程有关

    昨日,交通部部长杨传堂在两会上接受媒体采访,他说家人想购车,连续三年“摇号”都没中。杨传堂:现在各地出租车价格情况很不一样,今后不管是出租车还是软件叫车,政府会出一个指导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