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同一道路两重天:高新区段荒草从生 荥阳境内整洁美观

2016年09月20日17:10  来源:映象网

5034

科学大道高新区内,绿化带荒草丛生。

科学大道高新区内,绿化带荒草丛生。

荥阳界牌子下边,荥阳界内绿化完好,郑州界内杂草一片。

荥阳界牌子下边,荥阳界内绿化完好,郑州界内杂草一片。

郑州界牌子下边,荥阳境内绿化带内种着常青植物。郑州境内全是杂草。

郑州界牌子下边,荥阳境内绿化带内种着常青植物。郑州境内全是杂草。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科学大道,连接郑州与荥阳的一条主干道。然而,同一条道路,在荥阳和高新区内却上演冰火两重天的景象:高新区内绿化带荒草丛生,长期无人管理;荥阳境内绿化完好,赏心悦目。

  网友:省会的道路绿化还不如下辖的一个县城?

  9月19日,网友“冉希望”发帖说:科学大道白松路到荥阳界之间一段路灯不开绿化带杂草丛生。

  文中称:科学大道作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干道之一,向西部延伸至荥阳市、上街区安阳路,沿线高校云集、名企密布,是非常重要的交通要道。可是这么重要的主干道,却也在做面子工程。科学大道白松路到荥阳交界处之间的一段路程,沿路都有路灯可是却从来都不开,晚上路过的车辆也不少,黑乎乎的路面照明情况非常不好,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从白松路往西到荥阳界这之间的道路两旁的绿化带里杂草丛生,种植的景观树都被杂草埋没了。

  与之形成鲜明的对比的是,科学大道段过了一个高速桥,就是荥阳地界了。桥东边是属于郑州地界,荒草丛生路面不干净,桥西边是荥阳的,绿化带里整齐干净,8月份还有绿化工人在拔草,给花草喷药除虫。

  郑州作为省会城市,科学大道作为交通要道,体现的是郑州的形象!难道省会的道路设施及道路绿化、道路卫生管理还不如下辖的一个县城吗?

  现场:对比荥阳,高新区境内令人羞愧

  9月20日上午,科学大道与绕城高速交叉口。自东向西沿科学大道行驶,过了高架桥,路边树着一个牌子:荥阳界。牌子的东边,绿化带内刺人的藤蔓野草;牌子的西边,绿化带内整洁有序,种植着绿化植物,打理得井井有条。同一条道路,一个界牌下面,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况,令人感叹不已。

  再沿科学大道南半幅自西向东行驶,路边树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郑州界。牌子的西边荥阳界内,绿化带里种植着常青的绿化植物,干净漂亮;牌子的东边郑州境内,原本属于绿化带的地方,没有种植任何绿化作物,野草丛生,一边杂乱。

  “同一条路,同一个牌子下边,界线分明,两种截然不同的情况。郑州还是省会城市哩,绿化搞成这样,比人家荥阳差太远了,丢人。”一名路人说。

  说法:年底开工建设

  9月20日下午16时40分许,郑州市高新区市政工作一名姓张的负责人称,道学大道的绿化问题,高新区与荥阳对比,确实影响形象。但是,高新区境内情况特殊。

  对于道路中间的绿化带,这名负责人称,实际情况是高新区只负责高架桥向东一家饭店“白记烩面”以东的部分,以西的部分不归他们管。具体原因是,荥阳界牌子以东到白记烩面这一段高新区境内的科学大道路中间的绿化带,当时是荥阳方面建设的。

  “按照道理,谁绿化的,谁管理。俺也不清楚这一段为啥没人管理,弄得里面荒草特别多,俺也觉得莫名其妙。可能是双方没有对接好吧。”这名负责人表示,前几天,他们接到反映后,已经派人去清理里了一些绿化带内的杂草。

  对于科学大道两边高新区境内没有绿化的问题,这名负责人解释说,这两边属于生态廊道。但是,在三年前,由于要建绕城高速科学大道收费站,两边的地属于建设用地,被预留了下来。现在,科学大道站已经建好了,他们准备年底动工,把两边的生态廊道的绿化搞起来,“已经列入今年的计划,年底动工,往西与荥阳接上。

文章关键词:道路;两重天;高新区;荒草从生;荥阳;整洁美观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富民路惊现数百米“遮羞墙” 办事处:统一要求

    道路,本该视野开阔,便于行走。然而,在郑州市富民路,本就不宽的道路,两边却砌起数百米长2米多高的墙。在缺口处可以看到,被墙体遮挡的是大量的垃圾和废墟,市民称其为“遮羞墙”。

  • 郑州富民路惊现数百米"遮羞墙"

    在缺口处可以看到,被墙体遮挡的是大量的垃圾和废墟。

  • 郑州8成四环道路清扫实现机械化

    7月17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交通委获悉,为使郑州市四环道路保持干净卫生,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郑州市四环道路管理中心采购了18台环卫设备。

  • 郑州京广路北延道路最快7月底通车 西三环北延公示

    北三环到开元路段道路规划宽60米,中间建2米宽中央分隔带,两侧依次是16米宽机动车道、3米宽绿化带、7米宽非机动车道、3米宽人行道。京广快速通道北延工程,南边从北三环开始,连接京广快速通道,跨连霍高速和江山路,到天河路,全段4.479公里。

  • 郑州道路现坑洼现象 国基路(花园路—文化路)近日开工

    在南阳路和兴隆铺路交叉口南边,采访车行驶在一片“龟壳路”上,发出“咕咚咕咚”的声音。“国基路(花园路—文化路)这几天开工,晚上施工白天通行,2个半月施工完毕,除了国基路和文化路交叉口车流量大外,其余路段对交通影响不大。

  • 乡村美景扑面来

    泥泞的道路、贫穷的生活,这是曾经的农村给人们留下的深刻印象。而今,这个记忆被扑面而来的乡村新景象所颠覆:天蓝、树绿、花香,路宽、房美、民心安。

  • 道路坑连坑 坑了过路人

    道路中间路面损毁严重,七八个大坑连着小坑,过往车辆须小心翼翼绕着行驶(如左图),骑电动车、自行车的行人也叫苦不迭,这是4月28日记者在市城区仲景路与信臣路交叉口附近看到的情形。

  • 道路交通事故救助金应尽释善意

    顾名思义,道路交通事故救助金就是对发生交通事故,而又没有抢救资金的受害人以帮扶救助,显然,它释放了浓厚的以人为本的善意。可是,由于这项救助金申请程序复杂、各地申请主体不一、公众知之甚少、条件苛刻救助覆盖面较窄等原因,当前,很多省份的这笔“救命钱”被闲置,躺在银行的账户上睡大觉。

  • 郑州公布城区48条道路标准名称

    要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应当使用标准名称。

  • 郑州公布城区48条道路标准名称和具体位置

    这48条道路中,最长的是西干道,北起北三环、南至二环支路、西邻嵩山北路、东邻铁路,长4976米,宽度只有15米 。29.兴北街:西起沙口路,向东北方向过北三环,折向西北至沙口路的延长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