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道路没有下水口 遇小雨就变“泽国”

2016年09月28日17:43  来源:映象网

5034

路边的积水经过一晚还没退

路边的积水经过一晚还没退

路边的积水经过一晚还没退

路边的积水经过一晚还没退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 文/图)前两日,郑州连迎绵绵秋雨,一扫往日炎热。然而对于郑州市民安女士来说,提起下雨她就犯愁,“我家附近的冉屯东路没有下水道,下点小雨就积水。”

  一路上没有下水口 雨停后积水迟迟不退

  上午10点30分左右,记者来到安女士所说的冉屯东路与五龙口南路交叉口。沿着冉屯东路往南走,虽然昨晚的雨早已经停了,市区道路上也基本没有积水了,但冉屯东路上仍有不少积水在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一路上大水坑连着小水坑,路过的行人都小心躲避着走。在路边一大型超市门前,还有两个大水坑,水都比较深,行人只能通过石块铺成的“小桥”才能通过。沿着冉屯东路从五龙口南路走到冉屯路,再原路折返,这一个来回下来记者发现,这将近一公里的路上,竟然没有一个下水井,也没有看到收水口或是收水管线,因此即使雨早就停了,冉屯东路还是一片“泽国”。

超市门前的积水较深

超市门前的积水较深

  积水严重行人被逼走机动车道

  没有下水口退水全靠蒸发站在五龙口南路的路口向南望去,冉屯东路略显狭窄,仅有路中间两个机动车道和路两边各一个非机动车道,并没有人行道。行人只能和非机动车一起挤在狭窄的非机动车道上。由于道路狭窄且地势中间高两边低,一遇到下雨路两边的非机动车道就“遭殃”。在附近居住的居民说,积水的时候骑电动车还能通过,但对于步行的人来说,就只能走到地势较高、积水不深的机动车道上了。

  “这路两侧都是住宅区,还有一个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人流量车流量都不小,我们被逼走到机动车道上自己也担心安全。”

  那么没有下水道,积水怎么排走呢?记者询问了路边一位环卫工人。他说冉屯东路这一路都没有下水道,只在五龙口南路那儿有两个下水口,雨大积水严重的时候,那些水能被冲到路口的下水道。

  “但是雨小的时候水就只能积在路边,我们就把水扫一扫,然后等积水自己蒸发或者渗到地下。”

  这位环卫工还说,夏天的时候天热蒸发的还快一些,一到秋天天气冷下来,积水排干往往要2、3天的时间。

  回应:规划有排水管线

  冉屯东路究竟有没有规划排水?记者联系到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查看规划目录,早在2012年5月就完成了对冉屯东路(五龙口南路—冉屯路)的规划,根据规划,该路段设有排水管线。那么,为什么路面上看不到排水设施?规划的具体排水方案是什么呢?规划局工作人员表示这需要调取当初的图纸,规划局负责审阅规划方案,后续施工还需要咨询建委。随后,记者又向郑州市建委咨询施工有关事宜,但电话无人接听。

文章关键词:道路;下点小雨就积水;积水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富民路惊现数百米“遮羞墙” 办事处:统一要求

    道路,本该视野开阔,便于行走。然而,在郑州市富民路,本就不宽的道路,两边却砌起数百米长2米多高的墙。在缺口处可以看到,被墙体遮挡的是大量的垃圾和废墟,市民称其为“遮羞墙”。

  • 郑州富民路惊现数百米"遮羞墙"

    在缺口处可以看到,被墙体遮挡的是大量的垃圾和废墟。

  • 郑州8成四环道路清扫实现机械化

    7月17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交通委获悉,为使郑州市四环道路保持干净卫生,提升城市环境卫生管理水平,郑州市四环道路管理中心采购了18台环卫设备。

  • 郑州京广路北延道路最快7月底通车 西三环北延公示

    北三环到开元路段道路规划宽60米,中间建2米宽中央分隔带,两侧依次是16米宽机动车道、3米宽绿化带、7米宽非机动车道、3米宽人行道。京广快速通道北延工程,南边从北三环开始,连接京广快速通道,跨连霍高速和江山路,到天河路,全段4.479公里。

  • 郑州道路现坑洼现象 国基路(花园路—文化路)近日开工

    在南阳路和兴隆铺路交叉口南边,采访车行驶在一片“龟壳路”上,发出“咕咚咕咚”的声音。“国基路(花园路—文化路)这几天开工,晚上施工白天通行,2个半月施工完毕,除了国基路和文化路交叉口车流量大外,其余路段对交通影响不大。

  • 乡村美景扑面来

    泥泞的道路、贫穷的生活,这是曾经的农村给人们留下的深刻印象。而今,这个记忆被扑面而来的乡村新景象所颠覆:天蓝、树绿、花香,路宽、房美、民心安。

  • 道路坑连坑 坑了过路人

    道路中间路面损毁严重,七八个大坑连着小坑,过往车辆须小心翼翼绕着行驶(如左图),骑电动车、自行车的行人也叫苦不迭,这是4月28日记者在市城区仲景路与信臣路交叉口附近看到的情形。

  • 道路交通事故救助金应尽释善意

    顾名思义,道路交通事故救助金就是对发生交通事故,而又没有抢救资金的受害人以帮扶救助,显然,它释放了浓厚的以人为本的善意。可是,由于这项救助金申请程序复杂、各地申请主体不一、公众知之甚少、条件苛刻救助覆盖面较窄等原因,当前,很多省份的这笔“救命钱”被闲置,躺在银行的账户上睡大觉。

  • 郑州公布城区48条道路标准名称

    要求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应当使用标准名称。

  • 郑州公布城区48条道路标准名称和具体位置

    这48条道路中,最长的是西干道,北起北三环、南至二环支路、西邻嵩山北路、东邻铁路,长4976米,宽度只有15米 。29.兴北街:西起沙口路,向东北方向过北三环,折向西北至沙口路的延长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