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最接地气“第一书记群”齐心打造桐柏模式

2016年09月29日22: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芳菲 文/图)“记者同志你看,俺们有一个‘桐柏第一书记’微信群,好几十人嘞,全是驻村书记。俺们天天在这里面谋划着咋脱贫致富跑项目。”说这些话的是南阳桐柏县城郊乡北杨庄村第一书记张成有。

  第一书记群,记者头一次听说。虽然听起来高大上,仔细一看却“土里土气”。哪的群众田地面积小啦,哪的山坡适合发展特色产业了,书记们的聊天记录都被这些田间地头的“土事儿”充斥着。

  微信响了,群里有人发起了位置共享,张书记的手指不断地在手机上滑来滑去。作为最接地气的村委书记,咋脱贫,想啥法,交换项目情况,互通信息有无是他每天最操心的事。

桐柏是革命老区,英雄纪念碑位于南端翠屏山上。

桐柏是革命老区,英雄纪念碑位于南端翠屏山上。

  今天,乘着政策的东风,桐柏的干部群众们已经初步探索出了一条产业扶贫的新路子,被南阳市委市政府誉为“桐柏模式”。老百姓认定,共产党人总是带头做事的那群人。驻村第一书记们的奋进,或许正是对“不忘初心”的传承和接力。因为在过去90年的红色革命斗争中,仅在桐柏一地,就曾有一万余名党员群众壮烈牺牲。

  桐柏是革命老区 一万多名烈士长眠于此

  桐柏县位于河南省南部,南阳盆地东缘,豫鄂之交,桐柏山腹地。素有“宛东咽喉、信西屏障”之称,是东引西进的重要交通枢纽。现在,宁西铁路、沪陕高速、312国道横穿东西,焦桐高速纵贯南北。

  由于地理位置重要,1926年,南阳第一个中共党小组在桐柏成立。曾先后有三个中央级、六个省级、九个地级党政军领导机构在此设立。著名电影《小花》就改编自《桐柏英雄》,《小花》讲述了十几年间失散的亲人在战火中重逢的故事,主人公都是为实现共同理想而投奔革命队伍的桐柏人,他们谱写了一曲壮烈的英雄之歌。

  桐柏是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的革命老区、抗日战争时期的革命根据地、解放战争时期的解放区。这里留下了中共中央中原局、鄂豫边省委等革命旧址120多处。刘少奇、李先念、王震等300多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在这里生活和战斗过,可谓是“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

文章关键词:网络媒体走转改;河南;第一书记;桐柏模式;脱贫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