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过街天桥积雪无人清理 楼梯成市民步行禁区

2016年11月22日16:13  来源:映象网

5034

过街天桥上积雪无人清理,市民行走很不方便。

过街天桥上积雪无人清理,市民行走很不方便。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一场大雪,给郑州交通带来了不小的麻烦。城市管理部门及时做出安排,在街头喷洒融雪剂,清除积雪。然而,有市民提议,应该给过街天桥也洒上融雪剂,这样市民通过过街天桥时也更加安全一些。

  现场:过街天桥积雪无人清理,市民行路难

  2016年11月22日郑州的第一场降雪,人们在欣喜的同时,也在为出行而发愁。好在今年的城市除雪道路积雪计划早已做出精细的安排,22日上午,由道路上积雪由于喷洒融雪剂及时,都已开始消融。虽然道路较平时难以行走,但普遍比往年要好走许多。然而,在一些不被人注意的细节问题,但是又马虎不得的地方,依然存在着不尽人意的地方。譬如一些过街天桥上,积雪没有人及时清扫,给过往行人带来诸多不便。

  上午9时许,在西三环南陈伍寨小区附近一座连接西三环东西两边的过街天桥上,厚厚的积雪将整个过街天桥覆盖,原有的阶梯式下桥梯道成了路人望而却步的禁区。许多路人不得不慢慢的走平时供非机动车经过的梯道小心前行。年纪大些的路人走到过街天桥下,几经观望 ,最后只能选择放弃。

  据了解,中原路西三环附近的另一座过街天桥和北三环西三环交叉口附近的一座过街天桥,普遍存在积雪不能得到及时清除的现象。

过街天桥上积雪无人清理,市民行走很不方便。

过街天桥上积雪无人清理,市民行走很不方便。

  声音:细节体现管理,希望加强对过街天桥积雪的清理

  在现场,市民说的最多的是:“希望咱们的有关部门能够把这些看似不起眼,然而却又大家离不开的小事情给办好!”

  “其实也可以弄一些除雪剂洒在桥上,蛮可以解决问题的。”有市民提议。

  有市民认为,越是下雪,道路越难走,车辆在路上操控性差,市民过马路就更加危险。这个时候,过街天桥就显得更加重要,可以避免人车直接相遇,减少危险。因此,希望相关管理部门,加强对过街天桥上积雪的清理,让市民安全地走过街天桥。(线索提供:岳永溆)

文章关键词:郑州大雪;过街天桥;积雪;融雪剂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女子冒大雪清扫公园

    2016年11月22日,郑州迎来今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紫荆山公园,一位85岁的老太太为扫雪的女儿撑起一把雨伞,画面充满了温情,让这个雪天不再寒冷。

  • 《数读有道》NO.08 大雪袭城,你的鞋子防滑吗?

    2015年,郑州的第一场雪来的比以往时候要更大、更美、也更猛烈……仅11月23日至24日就有26人因不同姿势滑倒摔伤被120送往医院。

  • 地铁:郑州地铁早高峰人数增加三成

    昨天上午7时至9时的早高峰时段,郑州地铁1号线进站客流为5.34万人次,较前日同时段客流增加1.15万人次,同比上涨27%。

  • 郑州机场关闭时间延至18点

    郑州机场天气大雪,因降雪量大,地面温度低,跑道不符合航班起降标准,根据郑州机场的最新公告显示,郑州机场因降雪量大,地面温度低,跑道不符合航班起降标准,计划机场关闭延长至18:00。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