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相关报道 > 正文

郑州突降大雪交警全员上岗执勤 处置交通事故1339起

2015年11月24日21: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邢红军)从11月23日下午一直到24日下午,郑州纷纷扬扬飘下了2015年的第一场雪,瑞雪兆丰年,但也给大家的出行造成了困难,郑州交警采取多项交通保障措施,确保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飞雪飘落,一天时间积雪厚度达到数十厘米,从11月23日下午开始,郑州交警启动恶劣天气预案,所有民警全员上岗执勤。延长工作时间,早7时上岗,晚21时撤岗,由于车行速度缓慢,车流量大,11月23日晚很多交警坚守到晚上22时才撤岗。

  雪花飞舞,民警的帽子上、衣服上不一会就沾满了雪,雪花飘进人的脖子里无比寒冷,在紫荆山立交桥二层、在西三环与中原路交叉口、在花园路与农业路交叉口……原本有立交桥,人可以躲到立交桥下指挥同时又能挡雪,但交警都没有躲在立交桥下指挥交通,而是都站在立交桥外指挥,问他们为什么不站在立交桥下指挥交通,他们的回答竟然出奇的一致:站在立交桥下怕司机看不见交警的指挥。

  24日依旧是雪花飞舞,早上7时许,所有交警又都赶赴工作岗位,开始又一天的辛勤工作。金水路金桥宾馆西向东方向上桥处坡陡路滑、南阳路立交桥上桥处东西双向坡陡路滑、中州大道北向南方向上陇海高架桥匝道坡陡路滑、京广路与陇海路交叉口东向西方向上陇海高架桥匝道路滑上不去车……

  面对打滑的车辆,交警、协警和交通协管员临时充当了推车工,一辆辆汽车被推到路边,手摸到汽车的铁皮上,冰冷刺骨,手一下就被冻僵了,太冷了搓搓手再推。

  早上8时许,在文化路与三全路交叉口,好几辆车因为路滑雪深陷在路上,交警五大队八中队中队长刘铁军带领民警连续推车,路过的一名上身穿白色鸭绒棉袄的女孩看到后很感动,跑到刘铁军面前,将自己的伞塞到他手里,说了一句:雪大,你们打吧!然后扭头就走,刘铁军边喊边追,这名女孩还是头也不回的走了。大部分交警来不及吃早饭,很多民警到中午13时许交通流量稍微小一些才顾上吃饭。

  据统计,为了保障市民的有序通行,交警支队1700余名交警、1000余名交通协管员、800余名协警全员出动,处置交通事故1339起,拖移事故车辆323辆,帮忙推或拖移故障车辆230辆,交通事故发生起数较平时增加3成。救助帮助群众70余人,提前分流疏导车辆50000余辆。

  有驾驶员提出,积雪覆盖了路口红绿灯前的停车线,万一不小心压了被拍到怎么办?这个问题交通参与者大可不必担心,即使不小心压住了停车线,这时候只要你停车,电子监控抓拍到的三张照片显示你的车辆在同一个位置,就不会录入处罚。除非当事人是主观故意闯红灯或压线,电子监控抓拍到的三张照片显示你的车辆在连续运动状态,才会录入并处罚。积雪覆盖了停车线,即使越过停车线或压住中心实线被抓拍,大家也不用担心,通过交通违法复议程序也能处理掉。

文章关键词:郑州大雪;交警;上岗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女子冒大雪清扫公园

    2016年11月22日,郑州迎来今年冬天的第一场大雪,紫荆山公园,一位85岁的老太太为扫雪的女儿撑起一把雨伞,画面充满了温情,让这个雪天不再寒冷。

  • 《数读有道》NO.08 大雪袭城,你的鞋子防滑吗?

    2015年,郑州的第一场雪来的比以往时候要更大、更美、也更猛烈……仅11月23日至24日就有26人因不同姿势滑倒摔伤被120送往医院。

  • 地铁:郑州地铁早高峰人数增加三成

    昨天上午7时至9时的早高峰时段,郑州地铁1号线进站客流为5.34万人次,较前日同时段客流增加1.15万人次,同比上涨27%。

  • 郑州机场关闭时间延至18点

    郑州机场天气大雪,因降雪量大,地面温度低,跑道不符合航班起降标准,根据郑州机场的最新公告显示,郑州机场因降雪量大,地面温度低,跑道不符合航班起降标准,计划机场关闭延长至18:00。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