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将强化红线意识 严格管控产业集聚区的安全生产工作

2016年11月30日12: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近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强产业集聚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我省产业集聚区安全生产监管,对安全风险高的企业要推动淘汰退出。

  近年来,我省产业集聚区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区域经济新的增长点。但是,部分产业集聚区领导班子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不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健全,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隐患较多,生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了,《关于加强产业集聚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产业集聚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强化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红线意识 全面加强产业集聚区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产业集聚区(含各类开发区、高新区、工业园区等)要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完善安全生产监管机构、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严把招商引资安全关。

  健全产业集聚区安全生产监管机构,对因达不到要求而导致安全生产监管不到位、存在重大隐患或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监管中存在的问题。

  严格对新建、改建、扩建的招商引资建设工程项目进行安全论证或评价,安全生产设施与主体工程必须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不留安全隐患。

  对已经引进落地的项目,要按照国家和行业标准,对安全生产审查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对安全生产审查达不到规定的项目要立即纠正,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要坚决停产整顿;对发展方式落后、安全风险高的要推动淘汰退出。

文章关键词:产业集聚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金水区计划建设VR(虚拟现实)产业集聚区

    5月27日、28日在郑州市举行的第二届国际创新创业大会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上,最火的话题莫过于虚拟现实。“下一步, 金水区将充分发挥区位及创新创业资源优势,启动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规划,全力打造中国郑州VR产业基地,吸引VR产业要素向金水区集聚,打造全国领先的VR产业集聚区,和VR产业重要的创新创业平台”。

  • 鄢陵产业集聚区观看廉政戏剧 增强党员廉洁意识

    为进一步以史为鉴,宣扬廉政。近日,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党员干部观看了县纪委组织的廉政戏剧《曹端还乡》。剧情深刻的思想内涵、鲜活的艺术形象,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廉政教育。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将创业扶持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近日,按照许昌市《关于进一步做好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鄢陵县产业集聚区迅速行动,全力做好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工作。

  • 鄢陵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荣获市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

    近日,鄢陵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被许昌市委、市政府命名表彰为2015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标兵。

  • 鄢陵产业集聚区启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三集中”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鄢陵产业集聚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集中排查、集中组建、集中培训”(以下简称“三集中”)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

  • 许昌市领导调研鄢陵县产业集聚区非公经济工作

    3月31日上午,许昌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保新一行到鄢陵县产业集聚区正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调研非公经济工作。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积极贯彻习近平重要批示精神

    近日,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人民日报、新华社《向党中央看齐》等相关评论文章,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派驻各站(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 鄢陵产业集聚区举行2016年首批重点项目开工仪式

    3月22日上午,许昌市产业集聚区2016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暨许昌佳泰科技有限公司二期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鄢陵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相关领导、部分特邀嘉宾和员工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 鄢陵产业集聚区将“两会”精神结合实际落实处

    全国“两会”开幕以来,鄢陵产业集聚区党工委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及时掌握和了解国家大政方针政策,做到精准对接,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 全市产业集聚区工作会议召开

    3月9日上午,全市产业集聚区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刘继标对2016年全市重点项目、产业集聚区和“两区”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