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人民日报》点赞《脱贫大决战》:主旋律更加动人心

2017年12月07日10: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河南广播电视台打造的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自播出之日起一直备受关注。今日,《人民日报》的一篇评论中,开篇盛赞《脱贫大决战》,称其主旋律更加动人心,这篇舆评也被放在了中国政府网重点位置推荐。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高度评价河南广电这档作品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在脱贫攻坚中创新形式积极宣传、带动、鼓舞……”,在《人民日报》的评论中,这样盛赞河南广播电视台打造的《脱贫大决战》。

  评论写道:“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敬一丹、张凯丽、牛群等深入贫困山区,看到了鲜活的脱贫故事,并积极为脱贫攻坚奔走,还自愿为脱贫项目代言。可以说,这是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生动实践。

  评论中还指出,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在新时代,媒体既是宣传者也是参与者,应当承载起更多社会责任,比如在脱贫攻坚中创新形式积极宣传、带动、鼓舞。观众欣喜地看到,《脱贫大决战》播出后,河南兰考的“山药姑娘”生意越做越好;叶县建起了新的农村医疗点,群众有了更好的就医条件……

  学者、专家齐点赞:这档节目体现了党媒的担当

  被《人民日报》大加赞赏的这档节目,是河南广播电视台自2016年10月26日起推出的大型使命类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站》。栏目邀请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敬一丹、著名演员张凯丽、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泽群、表演艺术家牛群等人担任特约记者和特约观察员,分别前往河南省兰考县、滑县、叶县、台前县、确山县、光山县、嵩县、卢氏县,关注扶贫一线,为脱贫攻坚奔走。

  每个特约观察员和相关专家在亲身体验到河南各地的脱贫工作后,都真心的为《脱贫大决战》竖起大拇指。央视主持人海霞在《脱贫大决战》节目中,与驻村“第一书记”体验了一天扶贫生活,她说:“党的政策再好,只有变成老百姓炕头上的被子,锅里的热汤面,钱包里沉甸甸的收入,才算落到实处。”

  让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新闻传播系主任曾一果印象最深刻的,则是《脱贫大决战》将各种贫困地区脱贫的方式,用电视的形式展现于观众面前,“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既是讨论和交流的平台,把好的经验介绍给大家,同时也是营销和推广的平台,通过节目,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旅游业将得到大幅曝光,符合精准扶贫的定位。”

  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智库秘书长周凯将《脱贫大决战》称为一档很有媒体担当的栏目,“它不仅仅在解读政策,更让扶贫成为更加大众的事情,成为大众关注、万众出力的社会公益积极行动,这是媒体责任担当和影响力的体现!”

  数百家媒体转载,全国综艺榜排名第二

  节目播出至今,“脱贫大决战”早已在网络社交平台上引起了网友热议。人民网、光明网、央视网、中国网、环球网、腾讯、新浪、网易、今日头条、百度等数百家媒体进行转载,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大量自媒体号广泛传播。统计显示,截至11月30日,《脱贫大决战》在新浪微博话题综合榜上排名第七,全国综艺榜排名第二,新浪微博阅读量达到了7990万。

  网友“前进前进再前进”说,从《脱贫大决战》第一期起我就一直在看,从为什么致贫到如何脱贫,国家有怎样的政策,根据不同的情况大家如何摆脱贫困,这个节目让不少人找到了出路,认准了方向。

  “看见那些名嘴一起深入到最基层,观察了解贫困地区的实际情况,真的能看出这是一个特别有责任感、有担当的节目。”网友“明天会更好”说。

  网友“海鸥”也大加赞赏:“我们有这么好的政策,有这么多愿意帮助贫困人的企业和专家,但是更重要的还是《脱贫大决战》给大家架起了一座更相互了解的桥梁。良心节目,相信我们河南全部脱贫的愿望就在不远的前方。”

文章关键词:脱贫大决战;扶贫;河南广播电视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土气”背后的担当精神

    一个时期以来,“真人秀”引领电视节目风潮,跟风者众。与当前众多的“真人秀”节目相比,《脱贫大决战》没有烦琐的内容设置,没有哗众取宠的嘉宾夺人眼球,而是将公益名人基层采风和演播室访谈结合起来。

  • 《脱贫大决战》第二季实现“大升级”

    10月25日晚,由君乐宝奶粉爱心支持的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第二季第三期,特约记者关枫带领观众一道走进卢氏县,感受金融扶贫的“卢氏模式”给这个贫困县带来的新改变、新希望。

  • 借着《脱贫大决战》 老杨与文凤结了场善缘

    上个月,老杨参与录制《脱贫大决战》第二季新蔡专场时,制造了一个“意外”。刚刚结束的十一假期中,原玉荣书记书记将老杨“认捐”的六年级学费,转交给了文凤,并传回了一张照片。

  • 十九大代表热议《脱贫大决战》 接地气、有担当!

    10月18日当晚,河南卫视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第二季节目播出。这期讲述河南封丘黄河滩区“迁建扶贫”的节目,不仅引发了电视观众和广大网民的热议,连远在北京参会的十九大代表也特别关注,纷纷点赞。

  • 十九大代表热议《脱贫大决战》:接地气 办实事 正能量 有担当

    10月18日当晚,由君乐宝奶粉爱心支持的河南卫视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第二季节目播出。这期讲述河南封丘黄河滩区“迁建扶贫”的节目,不仅引发了电视观众和广大网民的热议,连远在北京参会的十九大代表也特别关注,纷纷点赞。

  • 《脱贫大决战》第二季开播 首期节目好评如潮

    10月11日晚,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河南卫视、北京央图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君乐宝奶粉爱心支持的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第二季节目正式开播。

  •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做有深度更有温度的电视节目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节目聚焦扶贫、脱贫主题,与政策深度共振,宣传时效性突出;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接地气,讲真话,办实事,开播以来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10月11日,《脱贫大决战》第二季节目成功首播,更加充分说明这档真正贴民心、解民意的电视节目在老百姓心中的地位。

  • 河南广电《脱贫大决战》筹备第二季!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7月11日上午,河南广播电视台在京召开《脱贫大决战》专题研讨会。凭借独特的节目立意和优秀的节目品质,《脱贫大决战》荣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6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奖、2016年度河南广播电视新闻奖特别奖等奖项。

  • 北大学者俞虹寄语《脱贫大决战》第二季

    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近日在北京召开专题研讨会。知名专家学者对正在筹备中的《脱贫大决战》第二季节目建言献策。

  • 北大学者俞虹寄语《脱贫大决战》:拨动观众心弦 赢得更多掌声

    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近日在北京召开专题研讨会。知名专家学者对正在筹备中的《脱贫大决战》第二季节目建言献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