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曝金正恩或明年访俄 将首次亮相国际舞台

2014年12月17日15:4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据日本《朝日新闻》12月17日报道,俄罗斯2015年5月将迎来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目前已邀请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参加此活动。金正恩方面也已排遣特使前往莫斯科讨论此事,如果访俄之旅顺利实现的话,将成为金正恩2011年上台以来首次出国访问。

  据悉,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曾于11月在记者会上宣布,俄方已经准备好与包括朝鲜最高领导层在内的朝方人士进行多种方式的接触,并表达了举行朝俄高层会谈的意愿。

  《朝日新闻》报道指出,如果朝俄首脑会谈成功举行,将成为提升朝俄关系的重大契机,也将标志着金正恩掌权以后首次在国际舞台上亮相并会见外国首脑。据悉,此次金正恩访俄预计将同俄罗斯总理普京举行会谈。

  日媒称,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受到了朝鲜的支持,而且俄方还计划向韩国扩大输出天然气,但建设天然气输送管道时朝鲜的合作是不可缺少的。种种因素影响下,目前俄罗斯与朝鲜的关系正在快速深化。同时,俄罗斯也计划以此提升自身在东北亚形势上的发言权。

  日媒还表示,朝鲜由于核试验问题遭到国际经济制裁,近年与周边国家的关系也不那么紧密。为了打开新局面,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崔龙海曾于11月被派往莫斯科商谈金正恩访俄事宜。然而,虽然金正恩方面表示希望单独访问俄罗斯,但是否会应邀前往还要由金正恩亲自决定。

文章关键词:金正恩;日媒;国际舞台;朝日新闻;俄罗斯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