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国家首次批准向中方引渡经济犯罪嫌疑人

2015年02月04日07:32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京华时报讯 记者昨天从公安部获悉,一名潜逃意大利达10年之久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引渡回国。这是欧洲国家首次批准向中方引渡经济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张某原是河北某证券公司工作人员,2000年1月至2005年1月间,其利用职务之便,共盗取客户证券账户资金140余万元。2005年10月,张某潜逃至意大利。此后,石家庄市检察机关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对张某批准逮捕,公安部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并部署我驻意警务联络官积极利用双边执法合作渠道展开缉捕。去年10月,意大利警方将张某抓获并通报中国警方,中方提出引渡请求。1月16日,意方正式批准将张某引渡回中国。

  据介绍,自“猎狐2014”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意大利方面积极配合中国警方,在其国内也开展了名为“猎狐”的行动,查找并抓获了多名外逃犯罪嫌疑人并依中方请求进行引渡审批。

文章关键词:引渡;经济犯罪;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斯诺登网络发声:若审判公正愿意被引渡回国

    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20日说,如果美国政府确保他会受到公正审判,他愿意被引渡回国。斯诺登2013年6月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监听项目秘密文件,致美国大规模监听活动曝光,全球舆论一片哗然。

  • 欧洲国家首次批准向中方引渡经济犯罪嫌疑人

    记者昨天从公安部获悉,一名潜逃意大利达10年之久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引渡回国。据介绍,自“猎狐2014”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意大利方面积极配合中国警方,在其国内也开展了名为“猎狐”的行动,查找并抓获了多名外逃犯罪嫌疑人并依中方请求进行引渡审批。

  • 欧洲国家首次批准向中方引渡经济犯罪嫌疑人

    这是欧洲国家首次批准向中方引渡经济犯罪嫌疑人。

  • 朝鲜向韩国引渡一名非法入境公民

    平壤消息: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地时间11日消息说,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当天通过板门店向韩国红十字社引渡非法进入朝鲜境内的一名韩国居民。韩联社11日消息也证实,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5日通知韩方称,韩国公民金某途经第三国进入朝鲜,朝鲜决定通过板门店将金某送回韩国。

  • 墨西哥被捕大毒枭暂不会被引渡至美国受审

    25日,墨西哥司法部门称,被捕的锡那罗亚贩毒集团头目豪华金·古斯曼暂时不会被引渡到美国受审,他将率先接受墨西哥法律的制裁。

  • 法国同意向俄引渡莫斯科州前财长 涉案百亿卢布

    据俄新网消息,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16日向记者表示,法国法院周四决定将莫斯科州政府前财长阿列克谢·库兹涅佐夫引渡回俄罗斯。据悉,俄罗斯侦查部门计划向库兹涅佐夫提出诈骗指控,涉案金额达110亿卢布。

  • 普京拒向美移交斯诺登 称俄美无引渡协议

    据法新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在芬兰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情报机构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仍身处莫斯科机场的过境区。”  普京称斯诺登抵达莫斯科“完全出乎意料”,他并驳回指责,称所谓俄方曾帮助斯诺登飞行的说法是“废话和垃圾”。

  • 普京拒绝向美移交斯诺登 称俄美无引渡协议

    据法新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在芬兰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情报机构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仍身处莫斯科机场的过境区。”  普京称斯诺登抵达莫斯科“完全出乎意料”,他并驳回指责,称所谓俄方曾帮助斯诺登飞行的说法是“废话和垃圾”。

  • 美国欲引渡斯诺登遭遇惨败 未来或更加困难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监控门”事件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23日顺利离开香港、抵达莫斯科,同时或将前往厄瓜多尔寻求政治庇护。美国媒体21日报道,美国政府已经以间谍、盗窃和侵占政府财产罪正式起诉爱德华·斯诺登,,并要求香港政府将斯诺登临时拘留。

  • 华裔毒枭被引渡墨西哥 家中曾搜出2亿美元

    中新社休斯敦10月19日电 墨西哥籍华裔商人叶真理18日被从美国引渡回墨西哥,他将面临参与制毒贩毒等罪名的指控。墨西哥警方2007年曾经从其家中搜出2.05亿美元现金,创造史上单次缴获赃款最大金额。

  • 印尼遣返11名台湾籍跨国诈骗嫌犯 未让大陆引渡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印尼警方13日与台湾警方合作,将在印尼落网的跨国诈骗集团中11名台湾诈骗嫌犯押解返台,而并没有让中国大陆引渡回国。

  • 斯诺登拟赴德为美监控作证 要求保证不被引渡回国

    据《南德意志报》2日报道,为澄清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对德国公民和政府总理默克尔监控行动丑闻,德国调查委员会有意邀请前美国情报机构雇员斯诺登在柏林接受询问并作证。

  • 俄总检察长称亚努科维奇系合法总统 无依据引渡

    据俄新网11日报道,俄罗斯总检察长尤里 柴卡表示,莫斯科认为没有理由向基辅引渡被罢免的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他是乌克兰合法总统。

  • 卡扎菲第三子被引渡回利比亚

    利比亚临时政府6日发布公告说,利比亚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的三儿子萨阿迪·卡扎菲已从尼日尔被引渡回国。利比亚临时政府当天对尼日尔总统穆罕默杜·优素福以及尼日尔政府为引渡事宜所作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利比亚当局将对萨阿迪作出公正的审判。

  • 墨西哥开审头号毒枭古兹曼 美国或将其引渡回国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网站2月26日报道,上周六,全球头号毒枭乔奎恩·古兹曼被捕,墨西哥政府认为美国方面可能会提出引渡请求。古兹曼受审的消息令社会各界欢呼,但墨西哥毒贩依然猖獗,如何打击其留下的拥有数千成员的犯罪集团仍然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