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黑人骚乱中警方打死1人 多家华人商店遭哄抢

2015年02月09日0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2月8日电 2月7日下午,南非西北省自由公园地区发生骚乱,两名当地民众用假银行卡提现被识破后引发争执,警方出动打死一人,一些民众借机骚乱哄抢多家华人商店。

  据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西北省分中心主任林学平介绍,7日当天下午,两名黑人在华人店内的提款机上使用伪造的矿工银行卡提现被发现后引起民愤。警方到场控制局势的过程中,开枪打死一名示威民众,引发进一步骚乱。当晚,多家华人店铺被哄抢,闹事民众还针对其他华人店铺进行哄抢,当地治安形势十分严峻。

  事发后,林学平及分中心干部协助该区域内侨胞尽快撤离险地,并联络警方控制局势,保护华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1月份以来,南非多地发生骚乱,外籍人士店铺被哄抢,多家华人店铺受到波及。中国驻南非使领馆提醒旅南侨胞密切留意当地安全形势,切勿进入骚乱地区,如遇民众集会、游行、示威,立即绕行离开。在骚乱地区及其周边开店的侨胞应考虑暂时关店撤离。发生骚乱时,迅速撤离,确保人身安全,如遇危险马上报警并与中国驻南非使领馆联系。

文章关键词:骚乱;店铺;警方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墨西哥毒枭享"豪华囚室" 骚乱发生时有女子相伴

    墨西哥北部一座监狱数日前发生一起严重骚乱,致死49人,起因是犯罪组织间的帮派争斗。

  • 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成"鬼城" 15名警察受伤

    27日,美国巴尔的摩,抗议者摧毁一辆警车。27日早些时候,一些示威者因抗议非洲裔青年弗雷迪·格雷被警方逮捕后“非正常”死亡事件发起骚乱,骚乱在格雷葬礼结束后不久开始。

  • 美国巴尔的摩爆发骚乱 街道如同战场

    当地时间4月27日,美国巴尔的摩,美国非遗青年格雷的葬礼结束后,当地民众爆发骚乱,与国民警卫队发生冲突,街道如同战场般弥漫浓烟,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 美国马里兰州因种族骚乱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015年4月27日,美国巴尔的摩,巴尔的摩在非裔青年格雷的葬礼后爆发骚乱,数名警察在与抗议者的冲突中受伤。当地时间2015年4月27日,美国巴尔的摩,巴尔的摩在非裔青年格雷的葬礼后爆发骚乱,数名警察在与抗议者的冲突中受伤。

  • 南非超900名外国人为逃避排外骚乱撤离

    南非内政部长马卢西·吉加巴21日表示,为逃避排外骚乱,已有900多名外国人撤离南非。无国界医生组织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仅在德班地区就有7400名外国人在这次排外骚乱中流离失所,他们目前在3个收容所避难。

  • 越南再审反华骚乱嫌犯6人获刑最高判2年半

    12月3日,越南边和市人民法院判处参与反华骚乱的6名罪犯1年至2年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11月28日,同奈省盏泵区人民法院曾以“扰乱公共秩序”与“破坏财产”罪名,判处今年5月参加反华骚乱的14名罪犯有期徒刑。

  • 越南再审反华骚乱嫌犯 6人获刑最高判2年半

    12月3日,越南边和市人民法院判处参与反华骚乱的6名罪犯1年至2年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11月28日,同奈省盏泵区人民法院曾以“扰乱公共秩序”与“破坏财产”罪名,判处今年5月参加反华骚乱的14名罪犯有期徒刑。

  • 美国黑人遭枪击案再引冲突

    约150名示威者聚集发生骚乱,共有5人被捕。

  • 墨西哥一座监狱发生骚乱 致13人死65人伤

    【环球网报道】据英国路透社4月27日报道,墨西哥中部圣路易斯波托西州的一座监狱27日发生骚乱,已造成13人死亡65人受伤。圣路易斯波托西州官员随后表示,13人在骚乱中丧生,大约65人受伤,但并未言明死伤人员是否全部为犯人。

  • 香港旺角骚乱42人被控暴动罪 多为30岁以下人士

    今天,又有两男子因涉嫌参与旺角骚乱并袭警而被控暴动罪。至此,该事件中被控暴动罪的已达42人,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15岁,30岁以下占76%。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