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万民众冒大雨送别李光耀 李显龙哽咽致悼词

2015年03月30日07:11  来源:新京报

5034

29日,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的灵柩搭乘炮车前往国葬仪式现场,数万民众冒雨相送。

29日,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的灵柩搭乘炮车前往国葬仪式现场,数万民众冒雨相送。

  李光耀本月23日凌晨病逝,享年91岁。李显龙当天宣布,23日至29日为新加坡全国哀悼期,所有政府大楼降半旗致哀。25日,李光耀的灵柩运抵新加坡国会大厦并在这里停放至28日,以供民众瞻仰。

  21响礼炮、4架战机来“送行”

  送葬队伍于新加坡时间中午12时30分动身,安放在一个玻璃罩内、覆盖着新加坡红白色国旗的深棕色灵柩被放置在一个拖曳炮架上,由一辆仪式用的敞篷车拖行,离开国会大厦,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车队沿途经过新加坡多处与李光耀有关的标志性地方。

  其间,李光耀受到21响礼炮待遇的“送行”。新加坡空军飞行表演队“黑色骑士”的4架F-16战机也从空中列队飞过,其中一架飞机飞离编队,象征着李光耀的离去。另外,新加坡海军两艘舰只驶过马里纳湾大坝,后者是李光耀主政时的一大水土保持工程。

  车队经过时不少民众痛哭

  不少民众当天天刚亮就赶到李光耀灵柩会经过的街道旁,等待送别李光耀。许多人身着黑白色的哀悼色服饰,挥舞着新加坡国旗。车队经过时,人们抛撒鲜花,高呼李光耀的名字,不少人失声痛哭。

  现年35岁的教师乔尔·林说:“我们今天来这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作为新加坡人,我们可能有分歧,但关键时刻,我们站在一起。这就是新加坡和李光耀遗产的真谛所在。”

  29日,许多商店和商业中心歇业一天,以示对李光耀的敬意。

  车队经过15.4公里行程,抵达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李光耀的葬礼下午2时举行,他的长子、现任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和家人以及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内阁部长、国会议员等不同背景的人士参加葬礼,多国政要出席。

  致悼词结束后,整个新加坡响起民防警报声,全国默哀一分钟。最终,葬礼在国歌声中结束。

  之后,新加坡万礼火化场举行家庭私人送别仪式,李光耀的遗体随后被火化。 据新华社

  数字悼念李光耀

  110万人(约占新加坡人口的1/5)前往新加坡的18处哀悼场所,悼念李光耀。

  454687人前往新加坡国会大厦瞻仰李光耀遗容。

  上周五瞻仰遗容的排队时间,最长达10小时。

  170位外国政要参加国葬。

  李光耀送葬行程为15.4公里,沿街站满冒雨送行的民众。

  两艘海军巡逻舰长鸣3次笛声,向李光耀致以最后的敬意。

  国葬期间,新加坡全体民众向李光耀默哀1分钟。

文章关键词:李光耀;巡逻舰;飞行表演队;送行;国父;炮车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加坡16岁少年批李光耀被捕 还押期间曾试图自杀

    余澎杉在李光耀逝世后在网络上传短片对其进行辱骂,被判伤害基督徒感情罪和上传淫亵图片罪成立。

  • 新加坡少年发布侮辱李光耀视频被判有罪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称,新加坡当地法院12日判处余澎杉“通过电子媒介散布猥亵图样”和“蓄意伤害基督教徒的感受”两项罪名成立。新加坡检方起诉余澎杉“通过电子媒介散布猥亵图样”、“上载视频蓄意伤害基督教徒的感受”,以及“上载视频对他人构成骚扰”三项罪名。

  • 外媒:新加坡将发纪念钞 印有李光耀高喊独立画面

    外媒称,新加坡政府未来“绝对可以”考虑在钱币上使用李光耀的肖像来纪念他。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13日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新加坡国会上表示,配合今年庆祝新加坡建国50周年,金融管理局本月已推出三款以“教育—共建国家”为主题的建国50周年纪念币。李显龙说,新加坡政府其实早在去年就决定推出这款纪念钞,钞票也已在印制生产中。

  • 新加坡青年因录制视频批评李光耀被捕

    据《纽约时报》中文网3月31日报道,新加坡新闻媒体称,一名17岁的年轻人在新加坡被逮捕,因为他在一段视频中批评李光耀。这名青少年在视频中说,“他创造了一个环境,在这个环境中,他作为一个领导者的赤裸裸缺陷被隐藏起来,因为大多数人不敢批评他。

  • 新加坡青年因录制视频批评李光耀被捕

    一名17岁的年轻人在新加坡被捕,因他在一段视频中批评李光耀。

  • 新加坡民众冒倾盆大雨护送李光耀灵柩

    当地时间2015年3月29日,新加坡,已故前总理李光耀的灵柩搭乘炮车,离开议会大楼,将前往国立大学葬礼现场。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国葬仪式29日举行,尽管下着倾盆大雨,许多民众仍然在移灵路线沿途守候灵柩移灵队伍的到来,准备为建国总理李光耀送别。

  • 新加坡民众冒雨护送李光耀灵柩

    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国葬仪式29日举行,尽管下着倾盆大雨,许多民众仍然在移灵路线沿途守候灵柩移灵队伍的到来,准备为建国总理李光耀送别。

  • 新加坡民众护送李光耀灵柩

    当地时间2015年3月29日,新加坡,已故前总理李光耀的灵柩搭乘炮车,离开议会大楼,将前往国立大学葬礼现场。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国葬仪式29日举行,尽管下着倾盆大雨,许多民众仍然在移灵路线沿途守候灵柩移灵队伍的到来,准备为建国总理李光耀送别。

  • 数万民众冒大雨送别李光耀 李显龙哽咽致悼词

    李显龙当天宣布,23日至29日为新加坡全国哀悼期。

  • 数万民众冒大雨送别李光耀 李显龙致悼词

    29日,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的灵柩搭乘炮车前往国葬仪式现场,数万民众冒雨相送。之后,新加坡万礼火化场举行家庭私人送别仪式,李光耀的遗体随后被火化。国葬期间,新加坡全体民众向李光耀默哀1分钟。

  • 释永信回忆两见李光耀:他仰慕少林 我们仰慕他

    新加坡资政李光耀先生辞世后,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唁电像雪片一样飞向新加坡。”  陪同李光耀来访少林寺的省外办工作人员透露,来少林寺的路上,李光耀就说,他对少林寺仰慕已久,而他本人也看过李连杰主演的电影《少林寺》。

  • 李光耀国葬结束 灵柩移送火化场举行私人葬礼

    据新加坡媒体29日报道,随着默哀、宣读信约,以及高唱国歌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为该国建国总理李光耀举行的国葬礼在一片肃穆中结束。国葬仪式后,李光耀将步上最后一程,灵柩移送万礼火化场举行私人葬礼。

  • 新加坡总统致悼词:李光耀深信诚实廉洁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的国葬仪式29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举行。陈庆炎说,正直廉洁除了是新加坡维持繁荣经济和能干政府的基石,也发挥了更深层的影响。

  • 李光耀灵柩抵达文化中心 沿途获军队及民众致敬

    当地时间3月29日,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的国葬仪式29日举行,移灵队已从国会大厦出发,前往举行国葬礼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29日下午约12时30分,移灵队开始从国会大厦出发,途经政府大厦、大草场、职总中心、达士岭组屋和女皇镇组屋区。

  • 李光耀国葬移灵队从国会大厦出发 鸣21响礼炮

    当地时间2015年3月29日,新加坡,民众冒雨在街头守候,等待已故前总理李光耀国葬举行。移灵队将在中午1时从国会大厦出发,途经旧国会大厦、政府大厦、全国职工总会中心等多个重要地标,到达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化中心,全程15.4公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