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两妇女受ISIS宣传蛊惑自制炸弹欲发动恐袭

2015年04月03日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纽约4月2日电 纽约警局反恐部门负责人约翰·米勒2日称,警方当天上午在一次卧底行动中逮捕了两名妇女,她们受到“伊斯兰国”(ISIS)等极端组织的宣传蛊惑,欲自制炸弹在美国发动恐袭。

  据披露,这两人分别为28岁的诺埃尔·瓦伦萨丝和31岁的亚希尔·史迪奎,她俩是住在纽约皇后区的一对室友,自称是“伊斯兰国”的公民。

  警方称,这两名妇女用丙烷罐自制炸弹,密谋可能的袭击目标如警察局或军事基地等。警方认为,是ISIS的宣传鼓动使得这两人最终演变成暴力恐怖分子。

  从2014年开始,这两人就与一名自称要成为“圣战者”的卧底警员多次接触。两周前,瓦伦萨丝在提及新泽西州一名前空军士兵因欲加入ISIS被捕时表示,她不理解为什么这些人要远赴海外参加“圣战”,她觉得在美国境内有更多的机会去“取悦真主”。

  调查人员指控,史迪奎拥有多个丙烷罐以及将这些丙烷罐改装成炸弹的装置,曾多次与基地组织成员接触表示支持。此外,她还给给穆罕默德·马哈茂德写过一封声援信,此人曾于2010年试图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圣诞树亮灯仪式上引爆炸弹而被捕。

  而瓦伦萨丝则赞扬“9·11”恐怖袭击,她还告诉卧底警员做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可以作为殉道者上天堂,并向卧底警员展示手机里的本拉登照片,称本拉登及其导师阿扎姆为“她的英雄”。

  在提及去年底被枪杀的两名纽约警员时,瓦伦萨丝表示,这说明谋杀警察比购买食物还容易,因为有时买食物还得排队。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称,瓦伦萨丝甚至将警员的葬礼视为发动袭击的好时机。

  近期,美国已逮捕多个试图加入ISIS的人。上周,一对堂兄弟在芝加哥被逮捕,他们试图加入ISIS并在美国境内发动袭击。上个月,三名纽约男子也因欲加入ISIS被捕。

  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已有约30个美国人被控试图加入恐怖组织。(记者 邓敏)

文章关键词:ISIS;自制炸弹;纽约;圣战;9·11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IS使用大量丰田汽车 美国要求丰田公司协查

    美国反恐官员正在调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如何获得大量丰田皮卡或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已要求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提供协助。

  • 走近与ISIS作战的库尔德娘子军

    库尔德女子自卫军女战士们驾驶皮卡车巡逻。她说,她是在读到一篇有关‘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将自己的女性同胞斩首的报道之后,愤然加入了库尔德女子自卫军。”(网页截图)  库尔德女子自卫军的射击阵地。

  • 纽约两妇女受ISIS宣传蛊惑自制炸弹欲发动恐袭

    据披露,这两人分别为28岁的诺埃尔·瓦伦萨丝和31岁的亚希尔·史迪奎,她俩是住在纽约皇后区的一对室友,自称是“伊斯兰国”的公民。在提及去年底被枪杀的两名纽约警员时,瓦伦萨丝表示,这说明谋杀警察比购买食物还容易,因为有时买食物还得排队。

  • ISIS渗入印尼校园教科书 鼓吹“杀掉异教徒”

    (记者 顾时宏)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目前正渗入印尼校园,西爪哇省部份高中的教科书中近来出现鼓吹伊斯兰战士起义以及“杀掉异教徒”的内容,引发学界忧心。印尼南苏拉威西省首府锡江的罗盘电视办公室外,日前发现被放置炸弹包裹,警方爆破小组拆除炸弹雷管。

  • 三名失踪英国少女已在ISIS训练营接受训练

    三名投奔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英国少女,目前或已在叙利亚拉卡的伊斯兰训练营里接受训练。叙利亚一人权组织“拉卡遭受大屠杀”9日在推特上称,15岁的沙米玛·贝居姆和阿米拉·阿巴斯以及16岁的卡迪扎·苏丹娜,目前都生活在ISIS的训练营地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