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克强在水利部考察:解决饮水安全 建设重大水利

2014年11月25日21:27  来源:中国政府网

5034

 

李克强在水利部考察

李克强在水利部考察

  1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水利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李克强首先来到农村水利司,详细了解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划进展情况,得知今年部署的农村人口饮水安全任务已基本完成,李克强叮嘱大家,这项工作十分艰巨,要保质保量,让群众满意。他强调,对所有的民生工程,各级政府都要担起责任,狠抓落实,务见成效,兑现对人民的硬承诺。

李克强在水利部考察

李克强在水利部考察

  在重大工程推进情况展板前,李克强听取引水调水、骨干水源等投资建设汇报。他说,水是生命之源、生活之本、发展之要。兴水治水关系国泰民安,是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让每一项水利工程都经得起历史检验。

  随后,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水利部负责人汇报后,李克强说,我国水利事业的长足发展和发挥的重大作用,凝聚着广大水利干部职工的辛勤奉献。水利建设一头连着基本民生,一头连着未来发展。努力让所有农村居民喝上干净水,为群众创造最基本的生存条件,是政府应尽职责。明年是决战年,剩下的都是“硬骨头”,但再硬的骨头也要啃下来,这关系政府的公信力,必须打赢这场攻坚战。有关部门和地方要加大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按照统一的工程标准,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完工率。针对农村特别是中西部自然条件差、人口居住分散的情况,要注意摸清底数,对遗漏的,也要科学提出目标,如期完成。在此基础上,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统筹谋划,逐步提高饮水安全标准,切实把农村饮水安全成果巩固住、不反复。

李克强在水利部考察

李克强在水利部考察

  李克强指出,集中力量建设重大水利工程,像推进棚户区改造、中西部铁路建设一样,是群众急需、迟早要干的事,是政府应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水利建设不仅有利于水资源利用和保护,而且能够拉动有效投资,促进就业和农民增收,带动相关产业,发挥稳增长的关键作用。要利用原材料成本相对较低的时机,按照国务院部署,加快建设关系全局、具有较强辐射带动作用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特别要在中西部地区建设一批重大调水工程、大型水库和节水灌溉骨干渠网,有效解决区域性缺水。在建项目要抓紧建设,具备条件的要尽快开工,正在论证的要加快前期工作,对经济增长形成持续拉动力。当前,我国近一半农田仍是“望天田”,要利用今冬明春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完善末级渠系,加快解决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

李克强在水利部考察

李克强在水利部考察

  李克强指出,水利建设要通过深化改革,更多运用市场机制。在加大政府投入、盘活存量的同时,创新投融资机制,敞开大门鼓励社会资本投入,积极推行政府与私营部门合作等模式,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分担机制,让民间资本在水利建设运营领域尝到甜头、大显身手。更好发挥政策性金融支持水利的作用,建立合理的水价机制,用改革的红利促进水利事业发展。

  汪洋、杨晶、周小川参加上述活动。

文章关键词:李克强;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克强:全面有效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并讲话。坚持儿童福利优先保障,扩大福利覆盖面,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加大对孤儿、病残、流浪、留守等困难儿童的关爱和 救助。

  • 李克强会见菲律宾总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杜特尔特表示,菲方奉行独立自主外交政策,愿同中方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推动两国关系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精简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以深化改革更大释放市场活力;决定简化外资企业等审批管理,营造扩大开放的更好环境;通过《全国农业现代化规划》,促进农业升级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 李克强在古巴体验中国出口客车 考察中国装备“走出去”

    当地时间9月25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体验中国出口的宇通客车,考察中国装备“走出去”情况。李克强还登上一辆属于古巴当地旅游公司的宇通客车,与客车司机互动交流,询问车辆驾驶体验。

  • 李克强出席加拿大总理家宴

  • 李克强: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据新华社20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纽约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李克强重申了中方在台湾、涉藏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希望美方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 李克强总理东亚峰会上的“微笑外交”

    东亚峰会历来是大小国之间暗中角力、合纵连横的舞台。此次东亚峰会自然更不例外,会前就有一些国家放出“狠话”:要在会上大谈特谈“南海问题”。

  • 李克强会见加拿大总理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0日下午在北京会见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李克强指出,中加都倡导多元文化,主张求同存异、互学互鉴、包容并蓄。

  • 李克强会见第71届联大主席

    李克强指出,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45年来,始终致力于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联合国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期待同中国的关系与合作迈上新高度。

  • 李克强:中俄应巩固和扩大传统能源合作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5日下午在乌兰巴托会见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 李克强表示,今年是《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中方愿同俄方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沟通协调,在亚欧会议和上合组织等框架下开展协作,维护共同利益,促进两国、亚欧大陆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 李克强会见安倍:日方应停止炒作和介入南海问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下午在乌兰巴托应约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 李克强向法国尼斯袭击受害者表示哀悼和慰问

    [李克强向法国尼斯袭击事件受害者表示哀悼和慰问]7月15日上午,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出席第十一届亚欧首脑会议的李克强总理,步入会场过程中,两次面对中外记者就法国尼斯发生袭击事件提问做出回应。李克强表示,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向不幸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 李克强察防汛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

  • 30小时辗转三省 李克强“马不停蹄”督战防汛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

  • 总理在武汉:李克强一线指挥抗洪抢险

    李克强总理7月6日在武汉长江干堤现场指挥抢险救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