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毅:出一条与传统大国不同的强国之路

2014年12月24日15:13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24日在2014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上表示,秉持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理念开拓奋进,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我们提出的郑重要求,也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光荣使命。

  王毅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旨在走出一条与传统大国不同的强国之路。中国特色,首先是旗帜鲜明地维护得到中国人民广泛拥护的社会制度和政权属性,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中国外交的根基所在。第二要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方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以及不干涉别国内政等优良传统,同时要与时俱进,不断对此加以完善、丰富和发展。第三要坚持主持公道、伸张正义、践行平等等特有理念。第四要坚持为国内发展和改革开放服务的第一要务。(记者 崔文毅)

文章关键词:王毅;大国外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王毅:中俄双方就朝鲜半岛形势形成新的共识

    2016年4月2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与到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后共见记者,应询介绍双方在会谈中就应对朝鲜半岛局势达成的共识。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认为南海问题应由有关当事国通过直接对话谈判的政治外交手段加以解决。

  • 王毅:中俄双方就朝鲜半岛形势形成新的共识

    2016年4月29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与到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后共见记者,应询介绍双方在会谈中就应对朝鲜半岛局势达成的共识。王毅表示,中俄同为朝鲜半岛近邻,在半岛问题上有共同利益和关切。

  • 王毅在博鳌论坛会见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共同社报道称,王毅外长在本月召开的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记者会上批评了日本。

  • 30句话领略王毅外长的外交风采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8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 王毅解码中国外交三大热词

    3月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的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 王毅在美批菲律宾:小国不能以小欺大

    王毅说,为了解决有关争端,直接当事方应该根据2002年中国与东盟共同签署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展开谈判,并根据国际法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与稳定。”  王毅接着表示,你们应该看到,中国驻守岛礁四周的岛礁上有更多的军事设施,包括各种各样的枪炮,两栖坦克、跑道、飞机,还有导弹和武装直升机。

  • 王毅:中国已停止南海填岛 别国还在继续

    王毅说,为了解决有关争端,直接当事方应该根据2002年中国与东盟共同签署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展开谈判,并根据国际法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与稳定。”  王毅接着表示,你们应该看到,中国驻守岛礁四周的岛礁上有更多的军事设施,包括各种各样的枪炮,两栖坦克、跑道、飞机,还有导弹和武装直升机。

  • 王毅:中方不接受南海仲裁恰恰是依法行事

    2016年2月1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举行第三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后共同会见记者。

  • 王毅回应"中国经济放缓影响非洲发展"

    当地时间1月31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与马拉维外长沙蓬达会谈后共见记者时,应询就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是否会影响非洲国家经济发展回答了提问。

  • 王毅:中方维护南沙主权天经地义

    外交部长王毅在第十四届“蓝厅论坛”上表示,南沙群岛是中国的领土,维护主权天经地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