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加快实施“粮安工程” 让中原粮仓“稳而康”

2015年02月24日09:5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河南频道2月24日电 河南粮食总产量占全国的1/10,中国人每10碗饭中就有1碗来自该省。记者日前从河南省粮食局获悉,今年河南省将进一步加快实施“粮安工程”,抓好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工作,建立与河南省粮食收储规模和保障供应要求相匹配的仓储物流体系,推进粮食流通能力现代化。

  据介绍,为了全面提升粮食收储和供应保障能力,修复粮食仓储设施,完善应急供应体系,促进粮食节约减损,财政部、国家粮食局从2013年起设立“粮安工程”危仓老库维修改造资金,重点省份通过公开答辩、专家评审的方式确定。

  2014年,河南克服严重干旱等不利因素影响,粮食总产量达到1154.46亿斤,增产11.72亿斤,实现“十一连增”。河南省积极申报并成功列入2014年“粮安工程”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国家重点支持省份,中央财政补助2亿元,省财政配套4亿元,保障粮食储存安全;同时,中央投资960万元,完成2014年度农户科学储粮专项建设8万户。

  今年,河南省抓好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并争取在2015年底前投入使用;加强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建设,建立与河南省粮食收储规模和保障供应要求相匹配的仓储物流体系;推进河南省“智慧粮食”建设,并加快建成先进实用、安全可靠、布局合理、便捷高效的粮食行业信息化体系;抓好从收购到加工整个粮食流通环节的安全生产,确保储粮安全。(记者 马意翀)

文章关键词:粮安工程;粮仓;粮食总产量;粮食流通;仓储物流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加快实施粮安工程 让中原粮仓稳而康

    河南粮食总产量占全国的1/10,中国人每10碗饭中就有1碗来自该省。记者日前从河南省粮食局获悉,今年河南省将进一步加快实施“粮安工程”,抓好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工作,建立与河南省粮食收储规模和保障供应要求相匹配的仓储物流体系,推进粮食流通能力现代化。

  • 平舆16岁少年坠入国家粮食储备库身亡 两个月后被发现

    张某就是从粮仓大门上面的观仓门(图中标注处)跌落下去的,观仓门现已落锁关闭 经警方初步调查,认定是一起意外事件,16岁的张某应该是两个多月前,从七八米高的观仓门处坠落进粮仓身亡的。

  • 粮仓里存放“无声杀手” 致一农户家3亲属死亡

    8月7日下午,大河网记者接到村民反映,在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开源办事处南张楼村,一农户因存放熏麦药磷化铝不当,造成磷化铝挥发泄漏,从而导致家人中毒身亡。

  • 粮仓存放麦药致农户3亲属死亡

    在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开源办事处南张楼村,一农户因存放熏麦药磷化铝不当,造成磷化铝挥发泄漏,从而导致家人中毒身亡。

  • 陕西榆林国家粮食储备库出租粮仓 回应称为创收

    本报独家报道了榆林国家粮食储备库长期将粮仓对外出租事件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昨日,榆林国家粮食储备库姬海峰主任表示,出租粮仓是为了创收,因为国家每年划拨给粮库三百万的补贴款仅够他们60名员工的工资。

  • 滑县过期3年的药藏身粮仓“躲猫猫”

    滑县一药品生产企业涉嫌违法私设仓库,3000多件“问题药”被查处。这两个储存药品及制药原料的粮仓,均未获得药监部门GSP认证,事主涉嫌违法私设仓库。当天的执法中,共查获3000多件中成药(含成品、半成品,14个批次)、制药原料等,“这些药品肯定受到了污染,极易变质。

  • 发放小粮仓 回家储夏粮

    省粮食局局长苗永清(右)和农民交流粮仓.......

  • 农运会“粮仓”建成

    4月15日,第七届全国农运会主体育场基建项目完工。农运会主体育场占地406亩,外观似粮仓,寓意南阳为中州粮仓,外面全部用金黄色的铝格栅装饰,象征丰收。主体育场内有3.5万个座位,设一个标准足球场、8条400米塑胶跑道、10条100米塑胶跑道,场内还可进行所有投掷项目的比赛。

  • 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将在南阳举办

    今年9月,第七届全国农运会将在南阳举办,主体育场基建项目完工

  • 唐河少拜寺镇启动新仓收新粮

    日前,唐河县少拜寺镇新建的4座2.5万吨级的浅圆仓已顺利通过设备调试期,正式启动、投入使用,该镇粮管所也迎来了2016年夏粮收购的高峰时段。

  • 河南省鹿邑县种粮大户王法争:粮仓里的淘金梦

    鹿邑县王皮溜镇王楼村种粮大户王法争,这两天可高兴:处暑天气气温高,放眼望去,几千亩流转田里的玉米齐刷刷一样高,正可劲地长籽;160多亩的高效农业示范园,套种的“朝天”小辣椒已早早地跟王守义集团签了订单,不愁了销路。

  • 黑龙江庆安一粮仓坍塌致2人死亡 负责人被控制

    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庆安县委宣传部获悉,当日7时许,该县致富乡一粮仓倒塌,事故造成2人死亡。据悉,5日7时40分,庆安县致富乡海源粮食经销有限公司3名工人在维修皮带输送机过程中,一粮仓发生倒塌,随后1名工人跑出,另外2名工人被埋。

  • 越老兵:解放军对粮仓商场秋毫无犯 贴上封条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2月14日报道称,一家胡志明市报纸《一个世界》在发表了纪念1979年越中边境战争的一系列纪念文章几小时后就不得不删除这些文章。越共中央宣教部副部长阮世纪说,当局并没有下令禁止讨论中越这两个共产党国家交战35周年。

  • 河南省粮食局:我省首次发现清代粮仓仓规碑刻

    12月26日,记者从省粮食局获悉,我省首次发现一块清代粮仓仓规碑刻,填补了我国清朝早期官仓碑刻纪事的空白。据《郏县志》记载,郏县长桥镇在清朝初期名为富梨保,是清代郏县地方官府粮仓所在地。

  • 河南首次发现清代粮仓仓规碑刻

    12月26日,记者从省粮食局获悉,我省首次发现一块清代粮仓仓规碑刻,填补了我国清朝早期官仓碑刻纪事的空白。据《郏县志》记载,郏县长桥镇在清朝初期名为富梨保,是清代郏县地方官府粮仓所在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