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庆安官方回应火车站枪击案:无亡者家人上访记录

2015年05月13日08:05  来源:新京报

5034

  庆安火车站。枪击事件就发生在站内候车室。

    庆安火车站。枪击事件就发生在站内候车室。

  徐纯合与家人合影。徐纯合微博截图

    徐纯合与家人合影。徐纯合微博截图

  庆安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国生

    庆安县委常委、副县长董国生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针对舆论关注的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庆安站派出所民警开枪击毙涉嫌暴力袭警的徐纯合事件,公安部和铁路总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铁路公安机关全面开展调查,回应社会关切。铁路公安局迅速组成由局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赶赴庆安开展调查处置等工作,检察机关已于第一时间介入调查。

  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佩带使用枪支有明确法律规定,对民警是否属于依法开枪情况的调查认定需要一个过程。连日来,工作组和检察机关调取了事件现场全部视频资料,走访了数十名旅客和群众,获取了大量证人证言材料。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加紧进行,调查结果将尽快对外公布。据新华社电

  回应

  庆安信访局:没有徐家人上访记录

  5月2日中午,在哈尔滨铁路局管内庆安站候车室,庆安县农民徐纯合与庆安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发生冲突后,被民警开枪击倒,当场身亡。通过多日走访,新京报记者获悉,至少从2011年起,被枪击者徐纯合的母亲带着三个孙子、孙女开始乞讨,先后被伊春市铁力市、大连、北京等多地救助部门送回原籍。按照庆安县政府部门的说法,徐纯合及其家人并没有上访记录。徐纯合及其家人并非网络流传的上访户。

  “庆安枪击案”发生后,网络流传徐纯合母子及其三个孩子经常上访。有媒体报道,事发当日,因车站安检人员认出这对上访母子,担心其上访而不让他们上车。

  徐纯合所属的庆安县丰收乡民政助理董春雨称,徐家人没有来过乡政府就任何问题上访,“徐纯合来过乡政府3、4次,但都是因为低保存折丢失,过来补办。”

  12日下午,庆安县信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信访记录,庆安县信访局没有徐家人的上访记录。“他们也没有去过省、市信访部门,如果到省、市信访部门上访,我们会接到要求接人的电话。”

  因为乞讨后被救助,庆安县信访局曾接到过两次来自北京的电话,要求接徐纯合母亲权玉顺及三个孩子回庆安。

  按庆安县信访局记录,去年11月份左右,权玉顺带着三个孩子在北京乞讨,引起多人围观,北京相关部门通知了庆安驻京信访办,庆安县信访局派人与徐纯合所在村子的村干部,一起将他们接回了庆安。

  第二次是在今年2月18日,农历除夕,国家民政部打来电话,称权玉顺带着三个孩子在民政部,“大过年的,老人领着孩子在北京,说想让孩子进福利院,为啥不让去?”上述信访局负责人称,民政部一位处长在电话中发了脾气。

  庆安调查后认为,三个孩子并不符合进福利院的条件:他的父亲徐纯合健在且有劳动能力。

  庆安县信访局上述负责人称,尽管接到了来自北京的电话,也协调或派人去接权玉顺及家人回庆安,但这并不是他们的职责范围,“他们是因为乞讨而被救助。”

  根据庆安县信访局、丰收乡民政部门及丰满村支书王淑华的说法,权玉顺带着三个孩子去外地乞讨,如果被相关部门询问,即称因为想送孩子进福利院而上访。

  徐纯合的堂哥徐纯智也坚称,老人只是带着孩子乞讨,从不上访。

  综合徐纯合家属、村支书王淑华、丰收乡民政干部的说法,权玉顺带着三个孩子至少在2011年开始乞讨,当年,他们被铁力市救助站送回庆安;之后在庆安县步行街、客运站等地方乞讨;2014年夏天,两次到大连乞讨;去年11月份及今年2月份进京乞讨。先后被上述地方的救助站送回或要求庆安接走。

文章关键词:信访局;庆安县;吃空饷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浙江海宁信访局纪检组长坠亡

    昨天中午,一名男子在浙江省海宁市行政中心坠亡。昨晚8点左右,海宁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进一步通报称,杨某从2014年12月由海宁市信访局副局长改任海宁市纪委派驻信访局纪检组长至今。

  • 浙海宁信访局纪检组长坠亡 初判抑郁跳楼

    昨天中午,一名男子在浙江省海宁市行政中心坠亡。昨晚8点左右,海宁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进一步通报称,杨某从2014年12月由海宁市信访局副局长改任海宁市纪委派驻信访局纪检组长至今。

  • 海宁官员坠亡官方初判抑郁跳楼

    昨晚8点海宁市官方微博称,市信访局纪检组长杨某跳楼因抑郁所致。

  • 庆安官方回应火车站枪击案:无亡者家人上访记录

    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加紧进行,调查结果将尽快对外公布。

  • 庆安官方回应枪击案:无亡者家人上访记录

    因为乞讨后被救助,庆安县信访局曾接到过两次来自北京的电话,要求接徐纯合母亲权玉顺及三个孩子回庆安。事发后的5月4日,徐纯合的三个孩子被送往了绥化市福利院;5日早上,徐纯合火化后下葬;同日,徐纯合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妻子被送往户籍所在地——铁力市精神病院。

  • 陕西一副县长与访民开会当众睡着 回应称系县长助理

    今天下午,神木县委宣传部此前的一位负责人称,相关网帖已注意到,但睡着的并非副县长,而是县长助理。业主代表在信访局办公室与县领导开会商讨事情解决方案时,“一位姓刘的副县长竟然在人声吵闹中睡着了。

  • "给情妇写承诺书"局长已被免职

    连城县委免去其县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职务。

  • 基层部门不得推诿信访

    前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针对依法逐级走访工作表示,对于上级机关不予受理的越级访,基层特别是有权处理的部门不能以任何借口推诿卸责。

  • 越级不予受理

    信访人应采用走访形式,到依法有权处理的本级或上一级机关设立或者指定的接待场所提出。对跨越本级和上一级机关提出的来访事项,上级机关不予受理。

  • 鹿邑县信访局创新工作方法 “阳光信访”赢民心

    据统计,今年1至2月,鹿邑县信访局通过“阳光信访”渠道,共受理群众信访案件31件,其中现场协调解决8件,自办10件,转交有关部门办理13件,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