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战胜利阅兵将现国产现役主战装备 多为首次展示

2015年06月23日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6月23日电 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总参作战部副部长曲睿介绍,抗战胜利日阅兵装备方队展示的装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许多都是首次展示。同时,这次阅兵还邀请有关国家军队派代表和方队参加。

  曲睿介绍,今年9月3日举行的阅兵,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在天安门地区组织实施。

  曲睿说,这次阅兵安排了曾参加过抗日战争、现在仍健在的抗战老兵、支前模范和英烈子女代表参阅,充分展示对抗战老兵和支前模范的敬重,对抗日英烈的敬仰。参阅部队从7大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解放军四总部直属单位抽组。徒步方队是抗日战争中我党领导的英模部队群体所在的现役部队代表。装备方队展示的装备为国产现役主战装备,许多都是首次展示。同时,这次阅兵还邀请有关国家军队派代表和方队参加。

文章关键词:抗战胜利;阅兵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首发 郏县居民兑换排长龙

    10月12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首发,郏县联社营业部与渣元信用社是郏县人民银行确定发行纪念币的两个营业网点。居民凭有效身份证到现场兑换,每人限兑2枚。

  •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京举行

    伟大胜利千秋颂,历史功勋向未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9月2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30名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帮助和支持中国抗战的国际友人或其遗属代表颁发纪念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 川汇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文艺汇演

    9月1日,行政新区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川汇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化局承办的庆祝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陶韬及区领导郭志刚、陈朝栋、叶长丽、张剑锋、王琳、许四军、王崇山与现场上千名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共同追思中华民族抗战时期那段血与火的历史,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 河南纪念抗战胜利大型群众合唱"唱响和平"举行

    9月1日晚,“唱响和平”——河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群众合唱活动在河南艺术中心文化广场举行。省领导尹晋华、赵素萍、夏杰、王伟力、卢长健、刘春良、张大卫、蒋笃运、张广智、梁静、高体健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 周口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年音乐会

    昨天晚上,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黄河颂》在周口人民会堂隆重举行。

  • 抗战胜利新闻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8月25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网站(www.kzjn70.cn)和微信公众号(kzjn70)开通。

  • 纪念抗战胜利 多家景区响应汉山为老兵免票

    灵宝汉山旅游风景区近日发起“爱江山 游汉山”活动,景区于2015.9.3-2015.9.5全国首个抗战纪念活动日期间,对抗战老兵及家属实行免票优惠。汉山旅游风景区提醒各大旅行社:活动期间请不要安排日籍游客入内游玩。同时,汉山旅游风景区大力倡议其它景区共同加入向抗战老兵及家属免票活动,已经得到多数景区响应。

  • 走进胜利日大阅兵徒步方队

    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共有11个徒步方队,编为1个护旗方队、3个端枪方队、7个挂枪方队,按照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4个模块编组,受阅序列依次为:“狼牙山五壮士”“平型关大战突击连”、百团大战“白刃格斗英雄连”、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雁门关伏击战英雄连”“刘老庄连”“攻坚英雄连”“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武警部队抗战英模部队方队。

  • 抗战中的延安战场:遭日飞机轰炸17次

    今日的延安城,现代繁华,革命纪念馆的老研究员、77岁的米世同为记者仔细画地图——凤凰山东边的山脚下,1938年有光华书店,11月20日上午,日本飞机轰炸延安,炸弹落书店,很多人在看书,死伤最多。

  • 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公益歌剧《白毛女》公演

    6月14日晚,伴着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郑州师范学院歌剧中心精心打造的新歌剧《白毛女》在大合唱“太阳出来了”的激昂歌声中落下帷幕。

  • 高规格纪念抗战胜利日 警告日本勿复活军国主义

    “中国以如此高规格纪念中国捍卫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表明捍卫战后国际秩序的决心和意志。如何为和平注入正能量,这是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不懈追求的方向,也是日本极右翼势力需要冷静思考的问题。

  • 商丘市人民政府关于组织防空警报鸣放的公告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8周年和“9·18”事变发生82周年,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的意识,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的自救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商丘市政府决定于2013年9月18日上午9时30分至10时00分,在全市范围组织防空警报鸣放活动。

  • 庆祝抗战胜利70周年特赦完成 31527名罪犯被释

    2015年8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决定,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特赦令,决定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对部分服刑罪犯予以特赦。

  •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1元面额纪念币

    10月12日,在安徽省蚌埠市徽商银行固镇县支行,一位女士展示镍包钢材质的1元面额纪念币。

  •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在北京举行

    7月7日,北京市门头沟区主办的“不应忘却的纪念”——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百日展览展示活动拉开帷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