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临沂回应治污致6万人失业:人数慢慢在减少

2015年07月03日15:19  来源:映象网

5034

  摘要|163家企业停产,近400家企业限期整改,重压之下,山东临沂市猛药治理大气污染。有媒体报道称临沂治污致6万人直接失业,当地犯罪率上升。对此,官方回应称这个所谓的这个失业人数,不是在增加,而是在慢慢地减少。

  山东临沂关停57家企业6万人失业引千亿债务危机

    2013年9月13日,山东省临沂市郯城县一家化工企业在排放气体。环保风暴刮起4个月后,工业重镇面临如何实现“软着陆”的大考。CFP 资料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环保部暗访|企业在偷排漏排 市长被约谈

  在今年年初的时候,环保部华东督查中心就曾经暗访了山东的临沂,发现这个地方有不少企业在偷排、漏排,那么问题在被曝光之后,临沂的市长也被环保部约谈。

  张术平说,我来接受这一次约谈,我心情是非常沉重的,同时我的决心也是非常大的,我接受了这一次约谈之后,我向你们保证,我不会再接受第二次约谈。

  铁腕治理雾霾|强行关停企业不计后果

  约谈后第三天,张术平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铁腕治理雾霾,限期治理412家、停产治理57家企业,停业关闭整治无望企业,全面清除土小企业。半个月后,临沂市突击对全市涉及大气的57家污染大户紧急停产整顿。《齐鲁晚报》报道说:“临沂掀起一场剑指污染的环保风暴,摧枯拉朽,势如破竹。限产治理393家,停产治理163家,关闭8家。”

  3月1日晚,《焦点访谈》曝光临沂污染节目播出,临沂和出镜表态的张术平再次成为舆论焦点,政府遂下决心实施强停。

  当夜零点,武警、特警将厂区封锁,中玻蓝星(临沂)玻璃有限公司被直接拉掉电闸,2000多吨玻璃水和锡水留在炉中。“连让我们出炉的时间都不给。”一位工人抱怨,“再要复产得用炸药把炉内冷却的锡块和玻璃废品炸开,至少要4-5个月,而且这个炉体基本废掉。”

  立竿见影|1-5月PM2.5下降了24.3%

  据中国环境报6月25日提供的数字,山东临沂1-5月,PM2.5下降了24.3%,PM10下降了17.3%,二氧化硫下降了36.1%,二氧化氮下降了14.8%。

  官方回应|山东临沂回应治污致6万人失业

  对于临沂治污造成6万人失业问题,山东省临沂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回应:

  因为企业是在停产整治,因为部分企业已经达到整改要求开始复工了,这个所谓的这个失业人数,不是在增加,而是在慢慢地减少。

  现在因为部分企业是在停产整治,如果确实有企业不能够复产,造成企业职工失业的,我们一定会负好再就业的工作。

  热评|转型之痛:历史欠账总是要还的

  被关停的企业满满的全是委屈,责任全部推给外界,以受害者的姿态对自己不堪回首的过去只字不提。

  今天的临沂,是很多历史欠账严重的城市经济转型时期的一个缩影。历史欠账总是要还的,而其中的代价其实不必非要等到经历过才懂。临沂在那儿可为鉴,不要到病入骨髓再刮骨疗毒。全新的画风,不是没有可能。据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官方微博

    映象新闻综合澎湃新闻、央视新闻等报道

文章关键词:临沂;治污;失业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盘点历史名城临沂14大美食

    山东临沂有哪些特产呢?那当然不得不提沂蒙人民流传下来的那些特色美食,如:糁、八宝豆鼓、民间伏酱等特色小吃,这些都是来游客来了不能错过的美食。当然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值得吃,值得收藏,值得带走的特产了。

  • 河南临颍女子与前夫旧情复燃

    回想朱某近期的表现及其借故逃离医院,李某和刘某怀疑李央的伤情系朱某所为,李某遂于7月7日15时许到当地派出所报了案。最后,李央的监护人李某原谅了朱某,要求不再追究朱某的任何法律责任。

  • 山东临沂男子入室连杀5人行凶次日被捕

    13日,临沂市警方成功侦破郯城县“4·12”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被抓获归案。4月12日21时32分,郯城县公安局110接到报警,该县港上镇停庙村李某某等5人被杀死在家中。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警方发现郯城县港上镇停庙村39岁的村民王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 山东临沂57家企业因环保关停 6万人失业犯罪上升

    僵持之下,3月1日晚,《焦点访谈》曝光临沂污染节目播出,临沂和出镜表态的张术平再次成为舆论焦点,政府遂下决心实施强停。江泉一位高层对澎湃新闻称,停产直接造成该公司焦化、钢铁、发电、建材等子公司损失10余亿元,“3万人失业”。

  • 强热带风暴“达维”预计上午9点通过临沂

    据央视消息,达维今晨降为强热带风暴,3时10分左右进入山东,中心最大风力10级。达维将于今日9时左右通过山东临沂。山东13个县降下50毫米的大雨。

  • 农村智障学校的梦想

    每个早晨8点,在山东省临沂市城郊的这个小院落里,十几个孩子都会零零散散的站成一排,准备出早操。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