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兰州大学闪爆事件致17人受伤 15名为本校学生

2015年07月20日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闪爆学生公寓现场

闪爆学生公寓现场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兰州大学官方微博“兰州大学”消息,今日7点32分,兰州大学医学南校区学生公寓外一施工现场发生闪爆。截至目前,有17人受伤,其中有15名本校学生,均为受爆炸震碎玻璃至皮肤外划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方案,紧急疏散学生,并报告市区相关部门。学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市区安监、建设、消防、燃气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紧急处罝。

  据此前兰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兰州公安”发布的消息,今早7时30分许,位于兰州市定西北路33号的兰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内施工工地,因天然气管道断裂后泄露造成爆炸并发生燃烧。

  9时30分,泄露的天然气阀门被关闭,现场明火全部扑灭。(孟永辉 张磊)

文章关键词:闪爆事故;兰州大学;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化工厂油罐车闪爆 现场发生大火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昨日上午9时28分,眉县金渠镇教坊村四组一化工厂内一辆拉运燃料油的油罐车装油过程中突然发生闪爆,并引发大火,导致一死两伤。

  • 陕西一化工厂油罐车闪爆致1死2伤 村民:以为地震

    上午11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公安民警已将涉事的宝鸡金隆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现场封锁,消防、安检等部门正在进行处置。

  • 兰州大学闪爆事件致17人受伤

    据兰州大学官方微博“兰州大学”消息,今日7点32分,兰州大学医学南校区学生公寓外一施工现场发生闪爆。截至目前,有17人受伤,其中有15名本校学生,均为受爆炸震碎玻璃至皮肤外划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 山东海明化工发生爆炸事故 造成4人死亡

    记者从滨州市政府获悉,位于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境内的山东海明化工有限公司18日上午发生一起闪爆事故,造成四人死亡。据了解,3月18日上午9时40分左右,滨州市沾化区境内的山东海明化工有限公司已停用的双氧水设备发生一起闪爆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2人受伤。

  • 陕西靖边发生一起天然气泄漏闪爆事故 7人受伤

    记者今日(21日)从陕西省靖边县委宣传部获悉,12月20日上午11时许,靖边县新桥农场东坑分场一住户在家中调试天然气壁挂炉过程中发生天然气泄露闪爆事故,造成7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4人伤势较重,但生命体征平稳,均无生命危险。

  • 大连理工美食城发生闪爆事故

    其西门一家名为"庆丰源"美食城发生闪爆事故,致1死3伤。

  • 新疆一住宅天然气闪爆两人就医 百余人被疏散

    新疆石河子一住宅发生天然气闪爆事故,图为房屋内被烧的痕迹累累。施键欣摄  图为新疆石河子一住宅发生天然气闪爆事故,消防人员用水枪灭火。施键欣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3日电(施键欣)12月13日14时许,新疆石河子天富康城小区一住宅内发生天然气闪爆,2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 陕西一化工厂油罐车闪爆1死2伤 附近村民家电视被震倒

    昨日上午9时28分,眉县金渠镇教坊村四组一化工厂内一辆拉运燃料油的油罐车装油过程中突然发生闪爆,并引发大火,导致一死两伤。上午11时30分许,华商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公安民警已将涉事的宝鸡金隆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现场封锁,消防、安检等部门正在进行处置。

  • 兰州大学闪爆事故受伤学生均为男生 将做心理疏导

    7月20日上午7点32分,兰州大学医学南校区学生公寓外一施工现场发生闪爆,截至目前,事故已经造成17人受伤,其中15人为学生,2人为附近单位工作人员,伤者全部在兰大一院接受治疗。

  • 兰大闪爆事故受伤学生均为男生

    兰大发生闪爆,包括本校15名男生在内的17名伤者在兰大一院治疗。

  • 延安炼油厂闪爆油罐明火已被全部扑灭

    截至26日14时10分,陕西延安炼油厂油罐闪爆事故最后一个着火油罐的明火被扑灭,继续喷淋降温至16时停止供水。26日凌晨,延安炼油厂次品区1个油罐发生闪爆引发另外2个油罐的着火事故,在延安市委、市政府及延长石油集团的协调和组织下,目前3个着火油罐的明火已被全部扑灭。

  • 延安炼油厂油罐闪爆事故未发现直接泄露

    26日凌晨,延安一炼油厂次品区3个轻质油储存罐发生闪爆着火事故,造成3人烧伤。处置过程中,未发现次品油直接泄露,灭火时有少量油污随消防水进入相邻水体,官方已对水质进行监测。

  • 延安炼油厂闪爆3人伤

    记者26日从延安市消防支队获悉,当日凌晨1时48分,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炼化公司延安炼油厂三个轻质油储存罐发生闪爆着火事故,造成3人烧伤。根据延长石油集团炼化公司延安炼油厂轻质油储油罐闪爆事故现场报告,黄陵县阿党镇600多名群众、洛川县交口河镇交口河村300多名群众,已从事故现场周边全部安全撤离。

  • 福银高速蓝商段甲醇运输车闪爆事故造成2人死亡

    央视新闻:【福银高速蓝商段甲醇运输车闪爆事故造成2人死亡】西安消防支队在救援中,发现2名遇难者遗体,分析2人可能是在逃生中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震倒,吸入大量有毒气体致死。目前,福银高速蓝商段仍实行双向交通管制,请途经车辆做好绕行准备。

  • 老师为重病学生募集善款 学生妈妈要拿回

    收到这笔捐款后的第3天,李飞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告诉他,这笔27500元的钱本是自己的货款,误捐到了李飞的账户。如果您想为小李涛的病情献出一份爱心,可以直接与李飞联系(15886538053),或是将爱心款直接打到他的银行账号:6228480818812374077,中国农业银行,户名:李飞。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