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光明乳业原总裁郭本恒被查 曾直言质检"抽死人"

2015年07月22日18:13  来源:新华网

5034

光明乳业原总裁郭本恒受查 曾抱怨质检“抽死人”

  网页截图

  新华网消息 今日(22日)上海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显示,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原总裁郭本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郭本恒,男,1963年8月生,食品学博士。曾任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技术管理委员会主任。

  2012年9月份,正值国内乳品和进口奶粉频频曝出质量问题时期。时任光明乳业总裁的郭本恒公开抱怨,去年一年光明遭受4553次抽查,直言“这么抽查会抽死人”。但即便如此,当时光明乳业依然被媒体曝光多起质量问题。

  今年6月份,光明乳业曾公告称公司董事、总经理郭本恒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光明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而按照最新一届任期,郭本恒的任职时间为2013年4月19日到2016年4月19日,因此,他提前10个月辞职。

文章关键词:光明乳业;质检;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资本市场变化 光明乳业90亿定增计划终止

    光明乳业停牌时的股票价格为10.76元/股,而按照光明乳业此前的计划,发行价格为16.1元/股,在证券行业人士看来,非公开发行价格已高于光明乳业目前的股价,因此很可能无法获得机构认购,也无法如期募集到90亿元的资金。

  • 光明乳业无力消化成本下月提价

    光明乳业旗下大部分牛奶、酸奶将从下个月起陆续提价。

  • 光明乳业无力消化成本 牛奶酸奶下月提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在三元、蒙牛等表示下月产品提价之后,光明乳业旗下大部分牛奶、酸奶将从下个月起陆续提价。”  对于此次涨价的细节问题,光明乳业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涨价并非所有的产品都上调价格,只是部分产品,涉及鲜奶、酸奶和常温奶,总体幅度为8%~9%。

  • 光明乳业无力消化成本 大部分牛奶酸奶下月提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在三元、蒙牛等表示下月产品提价之后,光明乳业旗下大部分牛奶、酸奶将从下个月起陆续提价。”  对于此次涨价的细节问题,光明乳业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涨价并非所有的产品都上调价格,只是部分产品,涉及鲜奶、酸奶和常温奶,总体幅度为8%~9%。

  • 光明酸奶保质期内变质:2岁孩子嫌又麻又辣

    青岛市民王女士近日在易初莲花超市浮山后店购买了五棒光明风味酸牛奶,她向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热线(0532—66568111)反映,自己所买的酸奶中有一棒味道“又麻又辣”。

  • 光明乳业声明被指公然撒谎 汤原县政府连夜发声明

    近日微博上关于黑龙江的光明奶农误食“保鲜剂”身亡的传言闹得沸沸扬扬,光明方面也于近日发声明辟谣并表示已就此事报案,而汤原县政府于2月5日夜间也发布公告称该事件与光明无关,但是光明的声明却又被指公然撒谎。

  • 光明称“奶农食保鲜剂死亡”纯属造谣 已经报警

    针对微博上的光明奶农误食“保鲜剂”身亡的传言,昨天,光明乳业方面有关负责人龚妍奇表示,这纯粹是造谣,公司已经就此报警。2月3日,用户名为“王小三”的博主发布题为《多少毒奶粉可以重来,光明奶农误食“保鲜剂”身亡》的微博,称1月8日黑龙江汤原县38岁奶农高景民,误食光明乳业认可的收购商配发的牛奶“保鲜剂”,于1月16日身亡。

  • 光明率先提价平均上调5%

    12月17日晚,光明乳业(600597.SH)公告称,公司自2012年12月18日起适当上调部分新鲜牛奶、新鲜酸奶的价格,加权平均上调幅度约为5%。龚妍奇表示,目前上海是全国唯一一个仍实施政府指导价的地区,以上海和华东作为主产区的光明而言,原奶成本压力不可谓不大。

  • 光明乳业部分产品涨价5%

    光明乳业(600597.SH)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原材料价格上涨,自今日起(12月18日),适当上调部分新鲜牛奶、新鲜酸奶的价格,加权后平均上调幅度约为5%。据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乳业分析师宋亮称,自2007年起,人工费用每年上浮12%~20%,包装成本上涨3%~5%,这些都构成了乳制品企业的成本压力。

  • 光明乳业《人民日报》登公开信致歉

    光明乳业《人民日报》登公开信 就质量问题向消费者致歉

  • 上海质监局称光明乳业不诚信

    对于知名品牌光明乳业“小小光明宝宝奶酪”违规添加禁用成分的事件,上海市质监局20日回应称,已责令光明停止生产该产品,同时严厉查处其违法行为。

  • 光明擅改配方 将依法处罚

    随着上海市质监部门和工商部门的介入,光明乳业宝宝奶酪添加违规配方的事件进一步发酵。很显然,质监局的初步调查结论与光明乳业前一天做出的 “包装上给消费者带来误导”这一解释有所出入。

  • 光明宝宝奶酪被指含禁放物

    对此,光明乳业昨日公告称,按照国家GB25192再制干酪国家标准,138g(6杯)小小光明宝宝奶酪添加的乳矿物盐(俗称乳钙)符合新资源标准。关于该产品是否符合国家标准,记者在卫生部2009年发布的第18号公告中看到,乳矿物盐的使用范围不包括婴幼儿食品。

  • 光明乳业擅自更改产品配方将被处罚

    从19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因含有卫生部禁止使用在婴幼儿食品中的“乳矿物盐”成分,上海市工商部门已通知各大超市卖场自查光明乳业旗下产品 “小小光明宝宝奶酪(宝宝杯)”,对问题产品下架。鉴于光明公司擅自更改产品配方行为未向监管部门报告,上海市质监部门将依法处罚。  

  • 光明乳业部分产品今起涨价5% 称因成本上升

    正值乳制品消费旺季,作为一线乳企的光明乳业传出产品涨价消息。前不久国际牧场联盟公布的全球奶价表明,我国国产奶源不仅高于今年9月的原料奶全球平均价2.49元人民币/千克,也高于欧洲和美国的收购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