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媒:中国崛起令多国向其靠近 美已无力阻拦

2014年12月02日08:04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资料图:中国与东盟之间的领导人会晤  

  资料图:中国与东盟之间的领导人会晤

  黎巴嫩《明星日报》11月27日文章,原题:中国经济崛起可增进全球福祉 经济力量的上升伴随着地缘政治影响力的提高。中国领导人在世界各地受到款待。许多欧洲国家把中国当做拉动国内增长的关键。非洲领导人视中国为他们国家不可或缺的增长伙伴,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和商业发展方面。

  同样,拉丁美洲的经济战略家和企业领袖如今指望中国,至少像他们指望美国一样。中国和日本在经过高度紧张后,正在采取措施改善关系。连俄罗斯近来也向中国“倾斜”,双方在许多方面建立更强的联系,包括能源和交通。

  与二战后的美国一样,中国拿出实打实的钱与各国建立牢固的经济和基础设施联系。这将使别国能拉动本国增长,同时巩固中国的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领导地位。

  中国的创议之多堪称惊人。就在去年,它启动了四个重大项目,有望大大促进中国在全球贸易和金融中的作用。这些不同的项目可能在今后10年提供千百亿的投资,加速相关国家的增长,同时深化与中国的生产、贸易和金融联系。

  这一切不能保证一定会成功或顺利。中国面临巨大的内部挑战,包括收入差距悬殊且不断扩大、大规模的空气和水污染、转向低碳经济的必要,以及困扰美欧的那种金融市场不稳定的风险。

  如果中国领导人强调对基础设施、清洁能源、公共卫生或其他国际重要领域的投资,那么中国的经济崛起可增进全球福祉。如果美国与中国一道,继续发挥建设性的领导作用,那么世界的境况会更好。

文章关键词:外媒;美欧;多国;中国;明星日报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大楼内景

    特朗普大楼为一栋位于美国纽约的摩天大楼,坐落于曼哈顿的纳苏街与威廉街之间,地址为华尔街40(40WallStreet)。

  • 外媒瞩目中国游客新形象

    随着出境游热潮持续涌动,中国游客的心态更趋理性成熟。“游览著名景点”不再是旅行计划上的唯一选项,“体验异质文化风情”赢得更多游客青睐,休闲、探险、人文等多元主题旅游路线显著升温。

  • “海马”袭港 老伯洪水中淡定喝咖啡看报纸

    近日,受到海马台风外围环流影响,香港市区常下起急降雨,导致部分地区淹水,又以柴湾最为严重。这篇报道还将这位读报老伯跟之前“鲇鱼”台风登陆时的“吃包子大妈”联系到了一起。

  • 外媒关注谍战剧为何在中国流行:每年几百亿资金流入

    题:内蒙古兴和县千余亩葵花成熟季节腐烂 种子质量遭质疑 翟志宏告诉记者,腐烂的葵花是安徽华夏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夏农业公司)研发的葵花品种JK601,而相邻地里其他公司的品种却收成良好。中新网乌兰察布9月30日电 题:内蒙古兴和县千余亩葵花成熟季节腐烂 种子质量遭质疑 

  • 中企88888888.88澳元悉尼买房 外媒:为讨彩头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外媒称,买房子,买主总是尽可能砍价,举世皆然。瑞银集团UBS公布的全球房市泡沫排行上,把悉尼列为继温哥华、伦敦和斯德哥尔摩之后,房地产泡沫危险第四大的房市。

  • 外媒称中国悄然拉近同柬军事联系 提供武器与教官

    中国谴责了一家国际法庭今年7月针对菲律宾提出的仲裁案作出的裁决,对柬埔寨在今年7月的东盟外长会议上阻止对中国政府公开、直接进行批评表示赞赏。

  • 外媒点赞女排精神

    外媒点赞女排精神

  • 中国警告美国不要在南海问题上碰底线 否则将付出代价

    据美联社7月6日报道,中国官媒《人民日报》6日警告华盛顿,如果美国跨越中国的底线干预南中国海冲突,将付出“代价”。”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6日报道,中国官媒《人民日报》6日发表署名“钟声”的评论文章,警告美国不要在南海问题上冲撞底线。

  • 津巴布韦大赦囚犯 因为犯人在监狱吃不饱饭

    外媒称,由于政府资金短缺,监狱难以让犯人吃饱,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对除了死刑犯和无期徒刑之外的所有女囚犯实行大赦。津巴布韦的监狱中关押了2万名囚犯,超过了1.7万的容纳量,导致监狱内拥挤不堪,而且从食品到囚服等一切东西都严重匮乏。

  • 外媒称"富贵病“缠上中国人:过去不够吃现在吃太多

    外媒称,有“万病之王”之称的痛风和其他慢性病病例在中国的中产和上层阶级当中越来越多。徐志梅说:“我刚来深圳的时候,大家都跟我说得多吃肉和海鲜,‘补上你这几十年的损失’。

  • 外媒称中国东风41导弹今年服役 射程世界第一

    这篇报道援引加拿大媒体的报道称,中国顶级新型洲际导弹东风-41“今年或将部署”,它“将美国置于打击范围之内”。报道认为,中国东风-41或许可能被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拦截。

  • 四川公安厅回应外媒炒作张平家人被拘留一事

    经核查,2016年3月26日下午,张某某一家(10余人)在西充县扶君乡罐子垭村6组烧香祭祖,因擅自使用明火引发山林火灾,过火面积约40亩。目前,西充县公安局对张某某及其两个儿子依法开展进一步调查。

  • 外媒:中国老龄化严峻 到世纪末人口不足10亿

    外媒称,在汉学家的世界中,阿兰·佩尔菲特的“当中国觉醒”的著名论断现在被“当中国老去”所替代。

  • 外媒揭中国众筹炒房:花千元便可买房坐等升值

    外媒称,中国众筹行业迎来快速发展期,房产众筹项目也悄然兴起,由于门槛相对较低,越来越多人开始加入众筹买房的队伍。不过,业内人士提醒,众筹炒楼面临不少风险,需谨慎参与,政府也应理性加以引导。

  • 德政府将难民安置工作外包 企业大发横财

    外媒称,大量难民涌入德国令地方政府面对如何安置难民的难题。德国之声电台网站报道称,许多地方政府选择将安置难民的工作外包给企业,导致许多企业因难民潮的涌入而发了横财。日前,柏林市政府因被曝光花费23.8万欧元聘请麦肯锡公司为其提供难民业务咨询而遭到强烈批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