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企重新订购俄火箭发动机 合同价值10亿美金

2014年12月19日11:08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资料图:图为美国火箭使用俄制RD-180发动机  

  资料图:图为美国火箭使用俄制RD-180发动机

  据美国“太空新闻”网站12月17日报道,美国卫星和火箭制造商轨道科学公司(Orbital Sciences Corp.)在12月16日向俄罗斯动力机械科研生产联合体(Energomash)公司订购了RD-181型火箭发动机。轨道科学公司怀疑在10月28日“安塔瑞斯”号运载火箭搭载“天鹅座”货运飞船发射失败是因为美国在俄NK-33发动机基础上改进的AJ-26型发动机造成的,而这次购置的新发动机将为“安塔瑞斯”火箭发射的第一阶段提供动力。

  尽管在俄罗斯关于发动机选择的报道很多,但在12月16日之前,轨道科学公司弗吉尼亚杜勒斯总部对公众的公告中仍有所保留,称其不愿在美国火箭挑选竞争中事先摊牌。然后,在16日,轨道科学公司16日发表声明称会订购RD-181型火箭发动机,并将在2015年拿到第一批RD-181发动机,预计在2016年发射。

  消息报同样为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的“特拉斯5号”运载火箭提供RD-180型发动机。而现在,联合发射联盟公司(ULA)与动力机械科研生产联合体公司的合同正在接受美国国会的检查。

  据俄罗斯《消息报》12月17日报道,俄罗斯航天局一位官员称,两个公司间的交易价值10亿美金。订单中包括了20个确认订购的发动机,以及针对每个发动机的2个附加选项。

  轨道科学公司发言人巴伦 奈斯基(Barron Beneski)在12月17日说到:“我们与俄罗斯公司的订单将延续到2020年,已确认的订单已经满足了美国航天局的之前的预定,我们会根据以后的需求来确定使用哪个选项。当然,我们没有在讨论价钱。”奈斯基还称,俄罗斯方面称这份合同价值10亿美元的说法有误。他说到:“如果我们购买了合同里的所有选项,合同的总价值也比10亿美金少得多。”

  今年,由于乌克兰问题导致美俄关系恶化,在这样的政治背景下,是否购买俄罗斯发动机以及俄罗斯的声明猜测很多,但轨道科学公司的选择让人出其不意。

  美国和欧盟已经对没有直接接触过联合发射联盟公司的俄罗斯公司进行了制裁,但是美国国会已经开始采取行动限制长期使用俄罗斯发动机。(实习编译:刘佳 审稿:范辰言)

文章关键词:火箭发动机;合同价值;美俄关系;俄罗斯;安塔瑞斯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媒称中国或向俄购买火箭发动机 用于探月工程

    报道称,俄罗斯副总理是在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参观伊尔库茨克航空企业伊尔库特集团时作上述表态的。这样一来,除了接受俄罗斯的条件,在本国航天计划中使用RD-180时遵守知识产权和其他权利外,中国显然别无选择。

  • 俄航天署:中国希望在境内生产俄罗斯火箭发动机

    据俄新社11月18日报道, 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奥列格·奥斯塔片科表示,中国希望在本国境内生产俄罗斯火箭发动机 ,并且对载人航天、卫星导航和地球遥控探测等领域的合作抱有兴趣。

  • 俄副总理威胁停止向美供应火箭发动机回应美制裁

    俄罗斯《观点报》14日报道称,俄副总理罗戈津13日表示,俄罗斯可能暂停向美国供应RD-180等火箭发动机,以回应美国的制裁。俄“航天员新闻”杂志主编马利宁表示,俄停止向美供应火箭发动机将对美国航天计划造成打击,但不会对俄企业产生大的影响。

  • 俄或对美停供火箭发动机 暂停俄境内GPS信号站

    俄联邦政府副总理罗戈津13日在此间表示,作为对美国事实停运美境内“格洛纳斯”卫星信号站及相关制裁的回应,6月1日起俄联邦境内的美国GPS信号传输站将暂停运转。

  • 美国防部:将重新考虑美俄火箭发动机合作问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通社-塔斯社3月14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部长哈格尔称,鉴于目前的乌克兰局势,美国将重新考虑使用俄罗斯RD-180火箭发动机的问题。本周早些时候,美国代理空军部长埃里克·范宁曾指出,目前装备RD-180发动机的美国重型运载火箭“阿特拉斯5”具有良好的运行前景。

  • 洛·马公司将启动生产俄制RD-180火箭发动机

    据本站2014年2月24日报道,目前,美国空军正在开展俄罗斯RD-180火箭发动机特许生产可能性研究。美国要求特许生产RD-180发动机不存在任何风险,但俄罗斯不准备接受这个要求,此外,特许生产成本基本等同于设计新发动机的费用。

  • 英政府将投资研发世界首台吸气式火箭发动机

    据英国航天局2013年7月16日报道,7月16日,英国政府高级官员称,英国政府已经同意出资6000万英镑研发吸气式火箭发动机。反作用发动机公司公司创始人艾伦·邦德补充道,这项在英国高科技领域的重大投资,对英国航空和航天领域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 美国研究利用3D打印技术制造火箭发动机零件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最新的前沿制造技术已经对太空探索的未来产生了显著影响。J-2X火箭发动机的主承包商——美国普惠·洛克达因公司近期正利用先进的“选择性激光熔凝”(SLM)3D打印工艺,制造用于发动机的排气孔盖(exhaust port cover)。

  • 朝鲜新火箭发动机或用于火星13洲际弹道导弹

    朝鲜银河3号火箭的主发动机据称为为4台火星7号(“劳动”导弹)中程导弹的主发动机并联,这种火箭发动机依然是延续苏联“飞毛腿”导弹的技术,从火箭技术角度讲非常落后。

  • 美国“安塔瑞斯”火箭发动机点火试验中故障

    [本站2014年5月28日综合报道]5月22日,美国航空喷气洛克达因公司的AJ-26液氧煤油发动机在NASA斯坦尼斯航天中心进行验收试验时,点火30秒时出现故障,造成试验中止,发动机大范围损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