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称乌克兰公民欲偷运导弹至乌克兰 已被阻止

2014年12月24日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资料图:图为俄制山毛榉型防空导弹  

  资料图:图为俄制山毛榉型防空导弹

  中新网12月23日电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联邦安全局社会联络中心23日表示,该局在莫斯科制止一名乌克兰公民试图绕过规定程序购买S-300防空系统和“山毛榉-M1”电子原件并将其运往乌克兰的行为。

  俄安全局称:“2014年12月17日俄联邦安全局在莫斯科制止乌克兰公民丹琴科·丹尼斯·奥列戈维奇的行为,他打算绕过规定程序购买S-300防空系统和‘山毛榉’的电子原件,这些导弹系统的信息属于国家机密,他还打算打着空调的幌子把这些单元运往乌克兰。”

  该中心指出:“这名外国人的行为在尚未对俄罗斯安全造成损失的阶段被制止。”

  俄安全局公告中指出:“鉴于这种情况,安全机关向这名乌克兰人发出正式警告,还决定将丹琴科驱逐出俄罗斯境。”

  报道称,俄联邦全局今年多次记录到个别乌克兰公民为位于基辅的"乌克兰天空"国家公司采购,他们在俄罗斯境内非法购买S-300和"山毛榉-M1"防空系统零部件,以便下一步走私到乌克兰。

  该中心新闻稿中说,目前"乌克兰天空"公司由弗拉基米尔·特卡乔夫领导。他2001年10月曾担任乌克兰国防部防空部队司令,当时俄罗斯民航飞机图-154在黑海上空被击落,导致6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遇难。

文章关键词:俄联邦;防空系统;防空导弹;公民;导弹系统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俄官员:俄远东超前发展区或引进900亿卢布投资

    特鲁特涅夫介绍称,借助于这些项目的启动,远东超前发展区到2017年可创造6500个工作岗位。”  超前发展区将吸引357亿卢布并建立1200个工作岗位,而实施六个投资项目计划吸引572亿卢布并建立5300个工作岗位。

  • 俄罗斯称闭境内麦当劳餐厅与西方制裁无关

    俄对麦当劳餐厅进行检查在西方国家引起关注。

  • 俄罗斯称闭境内麦当劳餐厅与西方制裁无关

    日前,俄罗斯各地多家麦当劳餐厅由于食品卫生不达标被俄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要求停业整顿。有俄罗斯政治评论家认为,此次俄政府对麦当劳进行检查,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今年4月份麦当劳宣布关闭克里米亚三家餐厅一事。

  • 俄议会上院同意取消在乌动武的授权

    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25日投票同意俄总统普京的提议,取消3月1日作出的在乌克兰动用俄武装力量的授权。”  俄外交部副部长卡拉辛25日表示,俄罗斯希望乌克兰方面注意到俄总统释放的积极信号,相互尊重,开始寻找促使乌克兰局势正常化、制定新宪法、促进分权及尊重俄语的方法。

  • 俄胜利日举行红场阅兵 上万官兵69架军机参加

    据俄新社报道,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阅兵式于当地时间9日10时(北京时间14时)在莫斯科红场举行,按计划,超过1.1万名官兵、151套军事装备以及69架俄罗斯空军飞机和直升机将参加阅兵。

  • 俄胜利日举行红场阅兵 上万官兵69架军机参加

    据俄新社报道,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69周年阅兵式于当地时间9日10时(北京时间14时)在莫斯科红场举行,按计划,超过1.1万名官兵、151套军事装备以及69架俄罗斯空军飞机和直升机将参加阅兵。

  • 普京希望俄历史学家将克里米亚入俄编入教科书

    据俄罗斯“消息岛”新闻网4月10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希望俄历史学家将克里米亚入俄一事编入统一的历史教科书中。对此,普京回答说:“我相信这些内容会被写入教科书里的,我们的历史学家不会忘记这些历史,尤其是有关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的历史。

  • 俄联邦安全局证实车臣分裂组织头目乌马罗夫已死

    据俄塔社8日报道,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当天证实,俄罗斯车臣分裂组织“高加索酋长国”头目多库·乌马罗夫今年年初被消灭。乌马罗夫曾承认制造了2010年莫斯科地铁连环爆炸事件和2011年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爆炸事件,两起恐怖袭击事件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 俄安全局局长:北高加索一恐怖组织领袖被消灭

    据俄新网报道,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当地时间8日表示,俄联邦安全局消灭了“高加索酋长国”恐怖组织领袖乌马罗夫。博尔特尼科夫在俄联邦国家反恐委员会会议上表示,经过作战行动,“高加索酋长国”恐怖组织领袖乌马罗夫被消灭。

  • 俄罗斯对美作出惩罚性回应

    美国和俄罗斯20日猛然掀起令人眩目的“制裁大战”。美国20日对俄罗斯发动新一轮制裁,将十余名官员及商人和一家银行列为制裁对象,并准备对俄关键经济部门实施制裁,意图打击俄罗斯经济。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