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052C逊色052D 但海军胃口越来越大只等下饺

2014年12月24日09:25  来源:人民网

5034

  资料图:新型导弹驱逐舰济南舰服役东海舰队  

  资料图:新型导弹驱逐舰济南舰服役东海舰队

  昨天上午,海军东海舰队在舟山某军港举行了济南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标志着国产第5艘052C型导弹驱逐舰正式加入海军战斗序列。军事专家房兵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表示,相控阵雷达和垂直发射技术的应用使052C型驱逐舰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华神盾”,未来该型舰艇必将加入航母编队。随着我国海外利益的不断拓展,我国海军对052C级舰的“胃口”会越来越大。

  作为“中华神盾”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具备两项核心技术:一是使用了相控阵雷达,二是安装了垂直发射导弹系统。相控阵雷达使用电扫描,不存在探测搜索死角,该雷达与作战指挥系统相结合,使其火力通道数量翻了数倍,大大提高了导弹拦截的效率;舰上配备的垂直发射系统显著提高了导弹发射的速度,可以在短时间内发射数十枚导弹,能够更好地应对敌方导弹和战机的饱和式打击。

  房兵认为,未来052C必将成为航母编队的一部分,为航母护航。“以我国海军目前列装的舰艇来看,052C及其后续改进型几乎肯定就是未来航母的护航驱逐舰,主要承担对空掩护的任务,抗击空中目标,应对各种反舰导弹的饱和攻击。”与最新的052D导弹驱逐舰相比,052C级舰性能上稍显逊色,但052C型驱逐舰的已经使用数年,技术相对成熟,根据需要能够很快大批量地建造,尽快形成战斗力。

  目前052C型驱逐舰还存在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首先是发射单元的数量较少,且不能实现多种导弹共架发射。据媒体报道,052C导弹驱逐舰有48个导弹垂直发射单元。房兵表示,相比之下,美国的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有120多个垂直发射单元,日本的“宙斯盾”舰也有八、九十个发射单元,“我们052C型驱逐舰的备弹量少,作战能力肯定受影响。”鉴于这些限制,052D将发射单元增加到了64个,并且实现了多种导弹共架发射,不仅可以发射防空弹,还可以发射反舰弹,甚至是反潜弹,战舰的多种作战能力大幅提高,“未来052D一旦技术成熟,也可能转入大批量生产。”

  房兵表示,虽然052C型驱逐舰的技术已经成熟,可以大批量生产,但对该型舰的需求量还要根据我国海军力量的整体编制和结构来确定。随着我国海外利益的不断拓展,对海外安全敏感程度的不断提高,以及捍卫海外利益任务的需求不断提升,“我们对052C的胃口会越来越大,目前我们只要把舰艇建强建好,形成批量生产能力,到需要的时候‘下饺子’一样下水就是了。”

文章关键词:胃口;052C型;相控阵雷达;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海军东海舰队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胃口不好?保养肠胃把水果热着吃

    一般来说,老人多体质寒凉,可以选择生吃一些温热性水果,如荔枝、桂圆、石榴、金橘、红枣等,而梨、柚子、香蕉等凉性水果,以及苹果、葡萄、甘蔗、木瓜等中性水果,则最好加热再吃。

  • 银基获得八款茅台酒十年独家经销权

    10月30日,记者获悉,银基已获得53°、43°飞天茅台400ml、1300ml;53°茅台王子酒、茅台迎宾酒1500ml、3000ml四个品种共八款茅台酒的十年独家经销权。

  • 胃口好才能长寿

    有些老人常感到食欲不振,吃啥都没胃口,有时候甚至懒得吃饭。从事该项研究的丹尼特·沙哈博士表示,在排除了老人身体活动量、人口学 特征、营养等影响因素后得出,胃口好的老人,死亡风险低。按摩时,可将拇指指端按放在足三里穴处,尽力按压,然后推拨筋肉,连做7次,两侧交替进行。

  • 品奇披萨 适合中国人胃口的洋馅饼

    在批萨店堆沙拉也许是很多年轻人喜欢的一种吃沙拉的形式,好像也慢慢变成了一种流行的东西。与其说是吃的形式不如...

  • 品奇披萨 适合中国人胃口的洋馅饼

    在批萨店堆沙拉也许是很多年轻人喜欢的一种吃沙拉的形式,好像也慢慢变成了一种流行的东西。与其说是吃的形式不如...

  • 孕妇胃口大开的便当

    许多上班族孕妇每天吃饭的时间一到,就开始头痛“今天该吃点什么呢?”吃腻了单位附近的菜,又担心营养不够,难道没有更好的选择吗?现在上班族妈妈有福了,现在特为准妈妈们推荐几款“便当料理”!简单的烹调方法,加上均衡的营养成分,以及漂亮的摆设方式,让准妈妈们胃口大开。

  • 这些开关控制着你的胃口

    从健康角度来看,胃口好坏分别预示着什么?怎样有效控制食欲?胃口太差又该怎么改善?《生命时报》采访多位专家给出具体指导,让“胃口”不再难调。

  • 有时候赚钱仅靠“胃口” 抓住十几万人胃的项目

    去年,火爆了整个夏天的2014年中原美食嘉年华以“爱运动、爱美食、爱生活”为主题,旨在整合优势资源,跨界互相融合,做河南真正的大众参与的品牌美食节,新年伊始,为更充分地准备今年的活动,现“2015 马拉松·美食嘉年华”开始招商。

  • 心情不好为何影响胃口

    俗话所说的“宁吃开胃粥,不吃皱眉饭”,就是强调不要带着坏情绪吃饭,情志可以伤身,这样会影响健康。

  • 夏季吃甜食胃口容易变差

    夏季吃甜食胃口容易变差

  • 《香香美食》调了时间改了“胃口”

    从昨晚起《香香美食》的播出时间前提,调整到每日20:25,也就是在民生新闻节目《民生大参考》后播出。在未来的节目中,《香香美食》不但会发起郑州美食“二进宫”,重新感受郑州美食老店的新滋味。

  • 让宝宝好胃口 果汁你加对了吗

    夏季的瓜果都很新鲜,可以防暑降温,补充人体所需的水分、维生素及矿物质。果汁虽好,但喝果汁不是多多益善,饮用的最佳时间为饭前半小时,这时饮用果汁可使谷物中铁的吸收率提高3~6倍。下面,就随小编一起看看夏天喝什么果汁开胃助消化吧。

  • 南阳浙川县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

    “对新造的毛竹林应及时除草松土、灌溉施肥,除下的杂草可覆盖在林地上,以减少林地水分蒸发……”初夏时节,在淅川县老城镇七里村竹园内,淅川县聘请的竹子专家张培新教授正在现场培训。

  • 企业揽才晒福利菜单迎合90后胃口

      你知道同事每个月薪水多少吗?不相互打听薪资,在职场,基本上是被默认的潜规则。因此,企业招聘时,除非在个人面试环节,很少有公司愿意在大庭广众下“公开”自己的薪酬水平。然而,记者近日走访招聘会时发现,为了吸引人才,部分企业并不介意“晒”出员工收入。

  • 内蒙古死缓高官:收21套房分布五省份

    检察机关查实,2000年至2012年,杨汉中先后49次收受、索要19人的人民币、房产等财物共计4037万多元,另外收受美元35万元、澳元4万元,是内蒙古近年来查办的同职务职级干部中受贿额最高的。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