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多型无人机练协同 一些单位训练层次低

2015年04月13日09:38  来源:解放军报

5034

  4月9日,广州军区无人机专业集训在某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此次集训对象涵盖了军区侦察、炮兵、通信等列装无人机的兵种专业,通过整合训练资源、集中组训施教,破解部队无人机训练缺人才、缺规范、缺标准、缺保障等问题,打牢无人机分队训练基础,充分挖掘无人机作战潜能,探索信息化条件下无人机作战训练方法路子。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军无人机列装数量多、分布范围广,但受训练场地、技术保障等条件制约,一些单位无人机训练在低层次徘徊。基地化训练模式有利于整合优势资源,统一协调训练场地、空域、气象和技术等保障,以较小成本搭建集约高效的无人机训练平台,实现多型无人机同场训练,也为各机型间的功能互补、系统融合、战场协同提供了条件。

  记者在训练现场看到,多型无人机同场飞行,通过信息网络“各显神通”,将各类数据信息快速接入“中军帐”。据广州军区军训部领导介绍,此次集训,他们按照由理论到操作、由单兵到系统、由基础到极限,逐级训练逐级合成的方式,前期打牢参训人员理论根基,中期练好单装操作和分队协同本领,后期按照“全航程、全升限、全航时、全频段”的要求,探索极限飞行组训方法路子,充分发挥装备最大作战效能。同时,他们还将组织参训单位广泛开展研讨交流,制定无人机训练标准规范,探索无人机组训施教方法路子,集智攻关无人机战训法的重难点问题。(特约记者陈孟、记者濮照)

文章关键词:无人机;多型;训练基地;训练方法;作战效能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岁女童失踪77小时 陕西警方调用无人机找回

    4岁女童清晨突然失踪,韩城警民联手寻找77小时,最终借助无人机在一条深沟中发现。9月14日一早,民警利用无人机对整条深沟进行搜索,到当日中午11时56分,终于发现了疑似走失女童的图像,随即警民联手救出孩子。

  • 荷兰警方训练老鹰抓无人机

    当地时间9月12日,荷兰欧森德雷特警方正在训练老鹰捕捉无人机。当地时间9月12日,荷兰欧森德雷特警方正在训练老鹰捕捉无人机。当地时间9月12日,荷兰欧森德雷特警方正在训练老鹰捕捉无人机。

  • 俄无人机“误闯以色列” 躲开爱国者导弹悠哉返回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7日援引以色列《国土报》的消息称,以色列军方新闻处表示,以色列“爱国者”导弹曾试图击落7月17日在戈兰高地上空被发现的无人机,但无人机躲开了向其发射的2枚导弹,然后返回叙利亚。

  • 俄无人机“误闯以色列”

    俄罗斯卫星新闻网7日援引以色列《国土报》的消息称,以色列军方新闻处表示,以色列“爱国者”导弹曾试图击落7月17日在戈兰高地上空被发现的无人机,但无人机躲开了向其发射的2枚导弹,然后返回叙利亚。

  • 摄影师无人机拍摄迷人澳大利亚海岸线

    澳大利亚的迈克尔 格策(Michael Goetze)和简姆普 威廉姆森(Jampal Williamson)利用大疆无人机搭载Zenmuse X5摄像头在该国西部海岸上空拍摄了一组照片,记录了海岸线的美丽景象。湛蓝的海水、泡沫般的浪花还有细白如银的沙滩,令人叹为观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