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俄媒:中美两国试图共管世界 但这一想法不现实

2015年06月23日09:57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超级大国试图共管世界”,俄罗斯《独立报》22日发文称,布热津斯基曾表示希望中美两国“共管世界”,这一想法是不现实的,因为两国间分歧巨大,但两国都希望能够建立合作关系,这也是两国每年举行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目的。

  “尽管南海冲突,中美仍积极对话”,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3日起在华盛顿举行。美国国务卿克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国务委员杨洁篪将共同主持对话。

  此次对话在习近平主席9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前进行,而9月的高层访问也将成为奥巴马任内最后一次实质性的中美对话,因此被认为“对双方都具有重大意义”。

  21日,汪洋在《华尔街日报》撰文,呼吁美国对中国降低投资门槛,此前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也对中方喊话,称在对话中不会“掩盖”包括南海在内的中美分歧,但他的喊话被媒体解读为“对中国降低了调门”。

文章关键词:中美两国;对话;掩盖;华尔街日报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外媒称中美合作可避免大战 否则美将失去很多

    “中美公开分歧但誓言合作”,23日—24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被媒体定性为“对抗和对话之间”。“对话给中美两国提供了管理危机的良好平台”,此前因南海危机对中美对话表示怀疑的外媒更新了它们的观点。

  • 日媒称中美角力亚洲主导权 想修复紧张很困难

    “中美公开分歧但誓言合作”,24日的法新社这样描述中美对话的情形。日本《外交学者》杂志认为,在本周举行的对话中,如果美国希望中方的海上军事策略能有根本性转变,很可能会失望。

  • 两国地质调查局局长对话

    钟自然:中国国土资源部是中国政府负责管理土地、矿产、海洋等自然资源的部门,实施从陆域到海洋、从地表到地下主要自然资源的综合管理。

  • 中美就信息技术协定达共识 200项产品或取消关税

    各参加方达成共识的产品约200项。

  • 中美就信息技术协定达共识 200项产品或取消关税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11月12日上午,中美两国元首举行会晤,双方就尽快恢复和结束《信息技术协定》扩大产品范围谈判达成双边共识。如果扩围协议达成,它将是世贸组织成立19年以来第一份关税减让协议,会有力增强人们对世贸组织多边谈判功能的信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