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菲组织呼吁民众抵制中国制造 加紧对南海宣传战

2015年06月24日09:41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菲律宾外交部23日称,菲政府不支持一些组织抵制“中国制造”的计划,南海争端不应是菲中关系的全部。但菲总统阿基诺三世打算利用主办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的机会,与其他国家领导人讨论南海议题。

  菲律宾GMA新闻网报道说,国内一些组织呼吁民众抵制“中国制造”,特别是服装,以抗议中国在南海的“欺凌”和好战性举动。不过,政府刻意与这些组织保持距离。菲外交部23日发表声明说,菲中一致认为,南海纷争应该单独分离出来处理,两国同意在其他方面推进双边关系。抵制“中国制造”是菲国内外一些组织的倡议,这是他们的言论自由。6月12日菲律宾独立日当天,全美菲裔社区发起针对“中国制造”的全球抵制和象征性抗议活动。

  马尼拉称一直在采取措施改善菲中关系,但强调不会放弃在国际法庭上起诉中国。GMA新闻网评论说,把与中国在南海的争端提交国际仲裁,令菲中关系降至历史最低点。菲外交部发言人何塞23日在一档广播节目中说,菲律宾是今年APEC会议的主办国。会议议程不会触碰政治议题,但总统阿基诺三世将在与其他国家领导人双边会晤时讨论南海问题。

  与此同时,菲律宾继续加紧对南海主张的宣传战。22日,菲律宾国家电视台播放了3集南海纪录片中的第二集“海上遗产”,讲述历史资料如何佐证菲律宾的南海诉求。何塞23日对菲媒说,菲律宾正积极向民众倡导南海意识。菲政府不久将发行南海漫画册,浅显易懂地向民众宣传。

文章关键词:宣传战;中国制造;南海;欺凌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安倍急访欧洲开打宣传战 就钓鱼岛问题寻求支持

    【环球军事报道】继中韩两国领导人访问欧洲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急忙开始“欧洲之旅”。法新社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4月29日至5月7日先后访问德国、英国、葡萄牙、西班牙、法国、比利时6国,这是安倍在奥巴马访日后的重要外事活动。

  • 日自卫队大打宣传战 或为战争灾难前奏

    其实,日本近来人气大涨的不仅是航空自卫队,陆上自卫队朝霞驻地周末举行的活动每次也是盛况空前,海上自卫队还时常举行一些邀请民众参加的相亲聚会。报道称,日本自卫队的形象宣传战略确实凑效,但在这背后,安倍政权却在一步步做好“战争国家”的准备。

  • 安倍急访欧洲开打宣传战 就钓鱼岛争端寻支持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继中韩两国领导人访问欧洲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急忙开始“欧洲之旅”。法新社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4月29日至5月7日先后访问德国、英国、葡萄牙、西班牙、法国、比利时6国,这是安倍在奥巴马访日后的重要外事活动。

  • 安倍欲就钓鱼岛争端寻支持访欧

    继中韩两国领导人访问欧洲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急忙开始“欧洲之旅”。

  • 安倍访欧洲打宣传战欲就钓鱼岛争端寻支持

    继中韩两国领导人访问欧洲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急忙开始“欧洲之旅”。法新社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4月29日至5月7日先后访问德国、英国、葡萄牙、西班牙、法国、比利时6国,这是安倍在奥巴马访日后的重要外事活动。

  • 安倍急访欧洲开打宣传战 欲就钓鱼岛争端寻支持

    继中韩两国领导人访问欧洲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急忙开始“欧洲之旅”。法新社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4月29日至5月7日先后访问德国、英国、葡萄牙、西班牙、法国、比利时6国,这是安倍在奥巴马访日后的重要外事活动。

  • 日媒称中国打造对日历史包围圈

    南京大屠杀调查研究会成员、日本骏河台大学法学部教授井上久士25日对《环球时报》表示,对于中国政府来说,设定这样高规格的战争纪念日“理所当然”,有对内加强战争教育和对外展现政府姿态的目的,也就是说“中国在战争相关问题上不会含糊其辞”。

  • 《201314》南京展开宣传战

    由孔令晨执导的爱情浪漫电影《201314》将于2013年1月1日元旦登陆国内院线

  • 日本外务省研究“推特”宣传战 针对钓鱼岛和历史认识

    为加强宣传日本在钓鱼岛和历史认识上的主张,日本外务省将研究如何有效利用“推特(twitter)”等社交网站的战略。共同社称,为向中国做舆论宣传,日本外务省还将研究在中国“微博”上积极发文。

  • 美改革广播理事会对付中俄 或不顾事实打宣传战

    争议已久的美国广播理事会(BBG)改革方案终于出炉:当地时间28日晚,美国众议院以口头表决方式通过一项议案,将设立国际通讯署,取代现有的美国广播理事会,以加强美国的“对外宣传”。

  • 业内呼吁消费者理性对待4G

    中国联通也于本月18日开启4G宣传,4G品牌为“沃4G”,延续其3G时代的“选3G 就选沃”口号,4G品牌的宣传口号升级为“选4G 就选沃”。综上所述,现阶段谈4G普及为时尚早,待到出现丰富的千元级4G手机、更广泛覆盖的4G网络、更多的4G应用以及资费大幅降低之日,才是4G大规模普及之时。

  • 朝鲜:须知现是伟大金正恩元帅领导天下第一强国

    据报道,朝鲜官方南北问题机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祖平统)秘书局4月11日发表了公报第1029期。朝鲜无情报复圣战的红色箭头已指向了美国本土和太平洋上的美军基地等美帝侵略军盘踞的所有据点。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