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英退役飞行员驾老式战机做表演坠毁 已造成11死

2015年08月24日07:54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5034

  飞机残骸。

  飞机残骸。

  驾驶飞机的飞行员。

  驾驶飞机的飞行员。

  一架老式战斗机22日在英国一个航空展做飞行表演时坠落一条繁忙公路,飞行员受重伤,已造成11人死亡。

  肖勒姆航展当天在东南部西萨塞克斯郡开展。当天下午,英军退役飞行员安迪·希尔驾驶一架老式“霍克猎人”式喷气式战机做飞行表演。

  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在做一个筋斗滚翻动作时,飞机高速冲向地面,却未能及时拉起,贴着树梢撞向公路,立即爆炸成一个巨大火球,升起滚滚黑烟。

  灾难现场照片显示,至少两辆汽车遭飞机削去车顶,地面散落着燃烧的残骸。《每日邮报》报道,损毁车辆中包括一辆正前往迎接新郎新娘的婚车。

  飞行员希尔在碰撞和大火中存活,身受重伤,被空运至医院抢救。警方没有说明飞机坠地前希尔是否弹射跳伞逃生。不过,现场视频中似乎未见希尔弹射出机舱。

  “霍克猎人”式战机上世纪50年代初开始在英国空军服役。希尔年过50,飞行时间超过1.2万小时,经验丰富。他的妻子也是资深民航机飞行员。

  坠机现场附近的目击者托尼·华莱士回忆道:“飞机从机场方向飞过来,从我们头顶上方飞过,做着筋斗动作。但是,在一个筋斗中,它在最低处似乎失去动力,机腹撞上地面,变成一个巨大火球。”

  他说:“大约200人在这里观看表演,大家都惊呆了。我们没有看见飞行员是否弹射出舱。”

  另一名目击者斯蒂芬·琼斯说:“他开始翻筋斗。将要完成时,我心里喊道:‘太低了,太低了,拉升!’但是他径直冲向公路。”

  这是肖勒姆航展近年来第二次发生机毁人亡的惨剧。2007年,在“007”系列片中担任特技演员的飞行员布赖恩·布朗驾驶一架二战时期“飓风”式螺旋桨战斗机做特技表演,不幸坠毁。据新华社特稿

文章关键词:飞行员;战机;坠毁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一架轻型飞机坠毁 飞行员死亡

    据俄新社12月21日消息,美国一架轻型飞机于12月20日在佐治亚州一高尔夫球场坠毁,飞行员死亡。事故发生后,当地救援人员紧急前往现场展开事故处理工作。

  • 歼-11南海一天连射数十枚导弹 史无前例

    南海某空域,一场多兵种联合实兵实弹对抗演练拉开战幕。云低雨急,南海舰队某航空兵团挂载某新型导弹的战机顶风冒雨强行起飞。置身机场指挥塔台,看着一架架战鹰昂首呼啸飞向空中,该团现任团长邓仁波目光坚定:“未来空战,不是看单打独斗,而是看整体战力。

  • 南海舰队新型三代机1天半射数十导弹 系海军首次

    云低雨急,南海舰队某航空兵团挂载某新型导弹的战机顶风冒雨强行起飞。置身机场指挥塔台,看着一架架战鹰昂首呼啸飞向空中,该团现任团长邓仁波目光坚定:“未来空战,不是看单打独斗,而是看整体战力。

  • 意大利总理超豪华专机成摆设:本国空军没人会开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西班牙《阿贝赛报》12月10日报道称,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意大利政府为总理伦齐出访而每月花费100万欧元租赁的豪华客机,由于飞行员没有到位而只能停在地面上。

  • 企业花亿元购买直升机1年未开封 因无飞行员

    近日,新快报记者在一个机库里发现一架价值上亿元的直升机,被机主寄存于此快一年了,至今飞机还没有开封。对于追求高效率的企业和管理者而言,购置一架直升机用于日常公务飞行,其商务价值能为企业添色不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