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普京在伊拉克被称"救世主" 美空袭IS遭嘲笑

2015年10月10日09:0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俄罗斯日前加大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协助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据香港《文汇报》10月9日报道,俄总统普京出兵叙的决定令他在伊拉克的人气急升,甚至被形容为“什叶派的救世主”。

  一名伊拉克画家称,他一直等待俄罗斯出手打击IS,赞扬俄罗斯空袭取得明显成效,反而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碌碌无为。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7日表示,美国为应对俄罗斯在叙空袭行动,过去几天至少一次改变战机在叙领空的航道,避免与俄战机发生冲突。北约也关注俄罗斯在叙动向,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将评估事态发展对盟国影响,强调有需要时将保护包括土耳其在内的盟国应对任何威胁。

  俄罗斯军方日前表示,欢迎美国与俄分享IS的情报以协助俄军在叙利亚的空袭,但遭美国国务院以美俄在叙目标不同为由拒绝。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8日批评美国无意为改善叙政治进程及国家一统创造条件,指美国为首的联军的政治立场惹人怀疑,质问他们究竟为哪一方而战。

  据报道,叙利亚政府军总参谋长阿尤布8日表示,俄罗斯的空袭已削弱IS及其他恐怖组织的实力,叙军8日开始发动大规模攻势。总部设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监察组织证实,叙政府军在俄军机掩护下,8日击退在叙西部加卜平原的武装分子,并切断武装分子的补给线,消息指俄军8日早上空袭当地三条村庄。

文章关键词:普京;伊拉克;救世主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普京:有关俄计划攻击他国言论非常愚蠢

    据俄罗斯《报纸报》10月27日消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 普京称,有关俄罗斯计划攻击其他国家的言论非常“愚蠢且不可思议”。我不仅阅读过在座各位的分析材料,还看过欧美分析家的资料,所有这些完全是未经考虑、愚蠢且不现实的。

  • 俄回应国际奥委会裁定 普京不计划出席奥运开幕式

    据俄罗斯卫星网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克里姆林宫对国际奥委会不全面禁止俄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决定持积极态度。

  • 日媒:普京威胁安倍 俄先痛打日一顿再谈领土

    俄罗斯人是先把对方痛打一顿再进行谈判——这是一位资深外交官的解说。4月中旬在东京举行了日俄外长会谈,尽管日本方面强调“氛围良好”,但如果仔细观察,就会看出普京政府实则在“威胁”日本。

  • 俄八岁男孩给普京写信求鱼 意外得到一箱观赏鱼

    俄罗斯顿河畔罗斯托夫市的一名八岁男孩近日收到了来自总统普京的礼物——一个装有观赏鱼的水族箱。29日,顿河畔罗斯托夫市市长代替普京将这份礼物送给了丹尼尔。

  • 普京炫富被扒 一条运动裤价值一万人民币

    普京自从2000年当了总统之后,从西服到衬衫,从领带到皮鞋,从运动衫到太阳镜。普京拥有11块世界顶级手表,其包括德国朗格手表约50万美元~百达翡丽白金万年历手表约60000美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