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防长强调美韩同盟 或就萨德与南海对韩施压

2015年11月02日10:21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资料图:韩美军事演习F-18舰载机降落

资料图:韩美军事演习F-18舰载机降落

  美国防长卡特1日抵达韩国参加韩美年度军事合作会议。他在韩国的首个行程是在韩国防长韩民求的陪同下到访板门店朝韩非军事区。韩国媒体认为,卡特此举一方面希望敦促朝鲜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积极采取措施,另一方面想宣示韩美军事同盟“牢不可破”。

  据韩国《京乡新闻》1日报道,这是卡特就任美国防长后首次访问韩朝非军事区。卡特在非军事区表示:“我们正在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而推动六方会谈”,美国的政策是通过与朝鲜协商实现半岛无核化,美国将持续要求朝鲜停止挑衅和制造紧张局势,积极采取措施履行六方会谈达成的关于半岛无核化的相关措施。卡特说,非军事区显示了朝鲜半岛是多么危险的地方,韩美同盟应像钢铁般牢不可破。报道称,卡特进入非军事区时,有2名朝鲜军人在对面拍照。并有朝鲜军人持续观察卡特一行的动向。卡特2日将参加韩美安保合作会议,此后于3日前往马来西亚出席东盟国防部长扩大会议。

  《韩国日报》1日的报道称,此次韩美军事合作会议的正式议题是协调对朝政策、在何种条件下实现战时指挥权的转换、共同应对朝鲜核与导弹威胁的方案等。由于朝鲜最近并无发射远程火箭或进行核试验的征兆,各种敏感的非正式议题更加吸引外界关注,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萨德”系统在韩部署问题。特别是“萨德”制造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高管表示韩美已就此展开磋商,虽然韩国政府立即否认,但“萨德”问题已成为韩美间随时可能死灰复燃的敏感话题。有分析认为,此次韩美防长会晤,卡特可能在“萨德”和南海问题上对韩施压。(驻韩国特约记者 王伟)

文章关键词:美韩同盟;南海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媒称中俄或可接受韩国发展本国防御系统方案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4日发表题为《对美国-首尔导弹合作的考验》的报道称,中国和俄罗斯正公开游说韩国拒绝美国在朝鲜半岛部署新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如果决定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就表明首尔致力于构建东北亚地区以美国为首的集体防御体系。

  • 韩国将逐渐依赖中国 但美韩同盟仍是核心

    在西欧国家中,英国是第一个表示会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的国家。查塔姆研究所成立于1920年,在伦敦作为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设立的外交安保领域的世界级研究机关。

  • 美驻华使馆:萨德明年前完成部署 不威胁中俄利益

    据韩国《中央日报》7月8日报道,韩国国防部政策室长柳济昇8日表示,从韩美同盟的层面决定在驻韩美军部署萨德系统。韩国国防部官员表示,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萨德购买费用和部署及运行费用将由美军方面担负,韩国政府只提供选址和基础设施。

  • 美国务卿克里称朝鲜拥核“不可接受”

    据新华社电,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13日表示,美国不能接受朝鲜拥核,要求朝鲜用实际行动展现无核化诚意。克里13日晚在与韩国外长尹炳世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韩国与美国一致同意在朝鲜半岛实现和平的无核化,希望朝鲜履行无核化相关协定。

  • 美韩军方重申两国同盟 称坚决回应朝鲜挑衅

    美国和韩国18日举行了第37次美韩军事委员会会议,两国军方强调将“对朝鲜的任何挑衅行动作出坚决回应”。美国防部发布会议公报说,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和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郑承兆参加了当天的电视电话会议。

  • 朝鲜外交举动令人瞩目 外交攻势转向美韩

    15日,朝鲜六方会谈代表李勇浩启程前往新加坡,准备从18日起和美国前朝鲜问题特别代表博斯沃斯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谈。朝鲜有意与美国对话与接触,希望与美国改善关系之际,美国不妨听一听朝鲜怎么说。

  • 分析称朝鲜外交攻势转向美韩

    朝鲜不仅发出愿意重启朝韩首脑会谈的意愿,还与美方直接对话。

  • 分析称朝鲜外交举动令人瞩目 外交攻势转向美韩

    15日,朝鲜六方会谈代表李勇浩启程前往新加坡,准备从18日起和美国前朝鲜问题特别代表博斯沃斯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谈。朝鲜有意与美国对话与接触,希望与美国改善关系之际,美国不妨听一听朝鲜怎么说。

  • 克里会见朴槿惠 称美韩同盟极为重要将继续加强

    13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右)在青瓦台接见了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两人在会谈前亲切握手。克里指出,包括奥巴马在内的全体美国公民相信韩美同盟是非常必要、也是极为重要的。

  • 美驻韩大使发表演讲 希望日本解决慰安妇问题

    韩国外长尹炳世5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25次会议上谈慰安妇问题,对日本进行了强烈批评。韩国媒体说,这是韩国外长“首次在国际舞台明确提及慰安妇问题”,并称尹炳世谴责日本政府在对慰安妇问题的处理上“不人道、反人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