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台军首次曝光山地幽灵部队 装备自制弓箭吹针

2015年11月02日10:43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资料图:台军山地后备连士兵演示使用吹针

资料图:台军山地后备连士兵演示使用吹针

  据台湾《联合晚报》11月1日报道,台湾军方首次曝光“只闻其名、不见其人”的“山地后备连”。台军声称,这支“幽灵部队”擅长山地作战,能熟练运用自制弓箭、吹针和陷阱等非传统战法展开“贴身近战”。

  报道称,台湾“国防部后备指挥部”披露,全台共有29个山地后备连,每个连兵力满编200人,由退役陆军、海军陆战队与特种部队精壮原住民与汉族人组成。山地后备连指挥部设在各地区后备旅,尽管配置有轻装步兵的全套武器装备,但平时却看不到部队,只有连长会定期前往辖区内原住民部落,探访巡视点兵,了解辖区山地现况。接受岛内媒体采访的尖石乡山地后备连连长钱清才右配枪、左佩狩猎刀,他介绍说,该连后备指挥部在新竹县司马库斯,约有200名后备军人,负责监管境内纵向与横向五条总计近150公里山区道路。境内20座800米到1500米的山头,也都属于一个到两个山地连的作战范围,依战时状况部署。

  钱清才表示,台湾的险峻高山较多,台军山地作战力量除现役特种部队外,也吸纳深山部落成员组建山地连,利用他们熟悉山区的特性,战时以小部队形态,守备山径要道,对准备进入山区的敌军展开近战及袭扰,以协助正规军。钱清才向媒体展示了如何山地求生、设置陷阱以及使用弓箭、吹针等无声武器击杀敌军。他说,弓箭与吹针能在不暴露自己位置的情况下击杀敌人,台湾原住民保留手工自制狩猎弓箭的技能,他用来示范的弓箭就是当地人亲手制作,若运用熟练,有效射程可达20-30米。

  早在2006年,台军就曾以原住民为主力,编成两个山地特战营,强化山地战与丛林战能力,结果遭到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 (微博)的强烈抗议。有分析认为,尽管台军刻意强调山地后备连成员对当地环境的熟悉,但从美俄军队的经验来看,针对性山地训练和完善的情报侦察能在很大程度上填补这一差距。然而要掌握现代战争的作战技能,绝不是缺乏专业训练的后备部队短期内能完成的。因此台军山地后备连到底能在现代战争中发挥多大作用,还很难说。(魏云峰)

文章关键词:曝光;部队;装备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些官员为何更怕点名曝光

    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中秋国庆节点的“每周通报”结束。此次通报连续4周,共通报了49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686人。

  • 中民投家底曝光:成立1年赚62亿 资产超800亿

    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投资公司,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自去年成立以来动作不断,其涉及领域之广、金额之大每每引发外界关注。

  • 中民投曝家底:成立1年赚62亿 资产超800亿

    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投资公司,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自去年成立以来动作不断,其涉及领域之广、金额之大每每引发外界关注。

  • 郑州曝光多家客货运企业 机动车逾期未检验存隐患

    在2月4日至3月15日40天的春运中,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全员上岗,预防了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运期间郑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春运中,郑州交警累计出动警力51000余人次,警车20000余辆次,成立机动队35个。

  • 河南曝光70台次超速车辆 豫A牌照奔驰上演生死时速

    12月1日,河南高速交警曝光了今年7月份至11月份部分超速50%以上的违法车辆。其中,一辆车牌号为豫A6898H的黑色奔驰轿车在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段K658+700西半幅车速217公里/小时,超速81%。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