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外媒:印度将斥20亿美元买百架美军机监控中国

2015年12月24日08:54  来源:环球网

5034

外媒:印度将斥20亿美元买百架美军机监控中国

资料图:美军MQ-9“死神”攻击无人机

  对中国的担忧令印度着了魔般地将“中国入侵”挂在嘴边,这也为其加强军购找到了一个 “正当”借口。据《印度快报》12月22日报道,印度一直计划从美国购入百架无人机,总价值达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0亿元),以用于监视中国的举动。

  业内人士称,印度政府和美国政府正不断进行谈判,印度希望得到美国最新的“复仇者”无人机(Avenger),以将其用于监视中国。除此之外,印度还希望得到“捕食者”XP无人机,以应对国内安全威胁和边境冲突。

  在过去几个月里,虽然谈判看起来进行得如火如荼,印度也在等待加入“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MTCR),但美国一直未给印度公开的承诺,意大利也为印度加入MTCR设置障碍。然而,报道称,美国和印度的官员都对在未来几个月印度克服障碍、加入MTCR充满信心。若印度能成功加入MTCR,美印防务贸易将更加便利。

  美国通用原子技术公司负责全球战略发展的首席执行官维克·拉尔(Vivek Lall)向印度报业托拉斯(PTI)表示,“通用动力航空系统公司(GA-ASI)意识到印度对美国的‘捕食者’系列无人机感兴趣” 。 拉尔进一步表示,鉴于美国的出口法律,美国政府已经表示支持向印度出口“捕食者”系列无人机, GA-ASI希望在两国政府的高端对话中发挥更重要的支持作用。

文章关键词:印度;军机;无人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度空军基地发生强烈爆炸 暂无人员伤亡消息

    印度ANI通讯社发布消息称,2日遭遇武装分子袭击的印度伯坦果德空军基地发生强烈爆炸。印度ANI通讯社4日在推特上发布消息称:“伯坦果德空军基地传出巨大爆炸声。

  • 印度东北部地震已造成6人死亡110人受伤

    印度官员4日说,当天早上发生在印度东北部的6.7级地震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110人受伤,不少房屋倒塌。从电视画面看,曼尼普尔邦首府因帕尔一些居民区在地震中受损严重,不少房屋损毁倒塌,当地居民已转移到安全地带。

  • 印度空军基地枪战进入第三天 6名袭击者被杀

    【环球网报道】印度北部旁遮普省的空军基地2日遭疑似来自巴基斯坦的恐怖分子袭击,造成6名印度军人死亡。另据英国《卫报》1月4日报道,印度内政秘书拉吉夫1月3日称,还有两名枪手藏身空军基地,但很快将被消灭。

  • 印度政客竞选获胜 16岁女儿遭对手亲友轮奸

    印度一名16岁少女因母亲在选举中胜出,被对手亲友轮奸,女孩不堪受辱最后选择上吊自杀。报道称,女孩曾在自杀前与母亲到警察局报案,但警方置若罔闻,直到第二天得知女孩已自杀才对当事人进行逮捕。

  • 印度为修厕所向世界银行贷款15亿美元获批

    为解决民众如厕难问题,印度政府向世界银行申请贷款,用于修建厕所等公共卫生设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