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委纪委举办派驻纪检组干部集中培训 许其亮会见并讲话

2016年05月06日08:2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王经国)军委纪委派驻纪检组干部集中培训3日至4日在京举办。向军委机关部门和战区分别派驻纪检组,是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在这轮国防和军队改革中做出的重要决策,是重塑我军纪检监察体系的创新之举。这次集中培训标志着军队派驻纪检组正式进入监督序列,标志着我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又向前推进一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4日会见参加集中培训人员并讲话。

   许其亮强调,要牢记习主席的期望重托,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的高度,深刻领会习主席决策调整组建新的军委纪委、向军委机关部门和战区派驻纪检组的战略意图,强化责任担当,扎实走开具有我军特色的派驻监督路子,进一步完善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体系,不断开创军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要认清肩负的使命职责,真正立起“派”的权威、发挥“驻”的优势,把政治监督、权力监督、责任监督、常态监督落到实处,纯正部队政治生态,为在新起点上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有力的作风纪律保证。要立起自身建设的高标准,从一开始就要把队伍建好、把形象立好、把局面开好,按照军委机关“四铁”的要求,以共产党人的标准、纪检监察战线战士的样子规范约束自己,做到政治上坚定纯洁,能力上强而又强,作风上既严又实,当好军委纪委的“代表队”。

   实行派驻监督,在我军历史上是第一次。这次采取单独派驻和联合派驻的方式,共向军委机关部门和各战区派驻10个纪检组。为使派驻纪检干部更好提高履职能力,在新形势新任务新体制下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军委纪委以“知使命、明职责、勇担当”为主题,组织了为期2天的集中培训。培训期间,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学习《党章》和党纪党规,邀请中央纪委领导作“加强派驻机构建设、做好派驻监督工作”专题辅导授课,围绕派驻纪检组的职责使命、如何履职尽责、怎样开局起步进行研讨交流,还组织了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巡视等有关业务解析。培训结束后,各纪检组分别进驻军委机关部门和各战区,正式展开派驻监督工作。

   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和副书记杨成熙、宋丹,军委办公厅领导等参加会见。

  

文章关键词:纪检组;许其亮;军委办公厅;纪委书记;履职能力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家派驻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组组长均为副省部级

    中央纪委近日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组长,分赴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任职报到。3月25日-27日,中央纪委分别组织7名中央任命的纪检组组长任职报到,7人分别为:徐令义、喻红秋、傅自应、苏波、张立军、辛维光、周新建。

  • 中纪委官员:今年严查影视行业“潜规则”

    今日上午,中央纪委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组长李秋芳做客中纪委网站接受访谈时透露,今年将专门制定《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从业人员廉洁行为规定》,并出台《自律公约》。李秋芳表示,派驻部委的纪检组让监督真正融进驻在单位,又不代替驻在单位主责部门把监督事项大包大揽起来。

  • 中纪委今年严查影视行业潜规则

    关键领域包括影视剧购销、大型节目、设备采购、广告经营等。

  • 中纪委首向中办国办人大政协等派驻纪检组

    今天凌晨,中央纪委发布消息,为加强党内监督、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中央决定,由中央纪委在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7家派驻机构。

  • 中纪委首向中办国办派驻纪检组

    派驻机构可腾出手来监督办案,党内监督死角和空白越来越少。

  • 中纪委首向中办国办派驻纪检组 党内监督死角变少

    今天凌晨,中央纪委发布消息,为加强党内监督、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中央决定,由中央纪委在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7家派驻机构。

  • 金书波任中纪委驻工信部纪检组组长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日消息,2013年12月19日,中央批准:金书波同志任中央纪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组长,免去其西藏自治区纪委书记职务;免去郭炎炎同志的中央纪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组长职务。

  • 信阳市直纪检组组长座谈会召开

     12月11日,信阳市直纪检组组长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 中纪委公布部分派驻机构纪检组组长名单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了部分派驻纪检组组长人事任免信息,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原标题:中纪委公布部分派驻机构纪检组组长名单(图))

  • 中纪委入驻中办一年处理103人 1人被移送司法机关

    《中国纪检监察报》昨日刊文披露,中央纪检组入驻中央办公厅一年来,已调查处理涉及7家单位的103起违纪问题,处理或决定处理103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