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战机坠毁原因披露 当时机载200发炮弹

2015年12月27日11:58  来源:央视

5034

飞行员陈国强

  飞行员陈国强

飞行员黄孝刚

  飞行员黄孝刚

  12月17日晚,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对外发布消息,海军东海舰队1架飞机17日晚在执行跨昼夜飞行训练时发生飞行事故,飞机坠毁,2名飞行员跳伞,生命安全。消息发布后受到各方关注,今天事故真相披露。

  调查报告显示,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某团飞行员陈国强、黄孝刚的战机在空中意外遭受鸟撞发动机停车,当时战机上载有近2吨航油和200发炮弹。他们在短短的23秒钟里,沉着冷静处置,多次努力无法重启发动机后,两次向右压杆改变战机航向,避开密集居民区,在271米的低高度成功跳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调查发现,失事发动机进气道内壁存在一条长约80厘米,宽约10厘米的喷射状血迹,并在内部叶片上发现多处软组织残留痕迹。

文章关键词:战机;飞行员;炮弹;海军东海舰队;跳伞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歼-20优于F-22? 美媒评点中国最新隐身战机性能

    目前对中国这款飞机的了解还不多。从传统意义上讲,它甚至都不属于战斗机的范畴。它可能是专门为攻击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力量投送能力而设计的飞机。

  • 俄一架苏-24战机在叙发生事故 飞行员遇难

    当地时间10月10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当天俄军一架苏-24战机在叙利亚发生事故,飞行员遇难。消息称,该架战机原计划从叙利亚赫梅明空军基地起飞执行战斗任务,但在起飞时却冲出了跑道。

  • 以色列增购17架F-35I隐身战机 反制伊朗S-300导弹

    从去年12月开始,以色列已经获得了5架F-35I战斗机。该战机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是以军装备过的最昂贵战斗机。

  • 印度战机降落航母就破裂 印军甩锅:都赖俄罗斯

    据了解,印度在2004年和2010年花22亿美元向俄罗斯购买这些战机时,并未签下维修合约,但如今印度需要完全仰赖俄罗斯进行后续保养服务。退休印度海军上将Arun Prakash说, 米格29K战机事实上是印度海军出资发展的,俄罗斯应该确保其所有的缺陷都可以免费修复。

  • 俄防长专机遭北约战机跟随 俄战机亮挂载武器警告

    21日,北约一架F-16战机试图接近位于波罗的海上空飞行的俄国防部部长绍伊古专机。据悉,绍伊古当时正乘专机前往俄加里宁格勒参加国防部西部安全问题会议,事发地区为波罗的海中立水域上空,目前绍伊古已经抵达加里宁格勒。

  • 英媒称中日战机对峙接近空战 日战机夹着尾巴逃跑

    最早是日本航空自卫队前中将织田邦男撰文称,中国军机当天在东海上空对日本自卫队战机“做出类似攻击的动作”,于是日本战机启动“自我防御装置”,发射干扰的热焰弹。对于日方的指责,俄罗斯国防部多次表示,俄军方所有飞机的飞行都是在国际水域上空,并没有侵犯日本领空。

  • 日本披露中日战机交手现场:双方“你追我我追你”

    最早是日本航空自卫队前中将织田邦男撰文称,中国军机当天在东海上空对日本自卫队战机“做出类似攻击的动作”,于是日本战机启动“自我防御装置”,发射干扰的热焰弹。他们采用了更“聪明”的报道方式,转移话题渲染“中国威胁”,为日本战机的雷达照射锁定等动作寻找借口。

  • 一个月三次"亲密接触" 俄战机近距拦截美侦察机

    报道说,拦截事件发生在港口城市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市附近,美军侦察机可能试图侦察俄罗斯的最新型战略核潜艇。俄方4月17日反驳说,美军侦察机逼近俄边境,俄方因而出动战机并且没有危及对方飞行安全,看到苏-27战机后,美军侦察机掉头返航。

  • 李莉:俄战机近距离接触行动显战备水平和能力决心

    据美国媒体4月17号报道,美军欧洲指挥部16日表示,美国空军的一架侦察机在飞越波罗的海的过程中,遭到俄罗斯一架苏-27战机的拦截,美军随后指责俄罗斯战机的行为“不安全,也不专业”。

  • 美称俄战机向美侦察机挑衅 俄方:与事实不符

    英国路透社4月18日报道称,美国欧洲司令部17日称,一架俄罗斯战机在一架于波罗的海上空飞行的美国侦察机附近做出挑衅性动作。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Igor Konashenkov在声明中称,美国侦察机与俄罗斯苏-27“对视”后,调整航向飞离俄罗斯边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