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阿尔巴尼亚冷战时期核掩体公开 曾是"最高机密"

2014年11月24日16:13  来源:国际在线

5034

这些掩体是冷战时期为防御可能发生的西方国家袭击而建立的,号称无坚不摧,可抵抗百万部队。

这些掩体是冷战时期为防御可能发生的西方国家袭击而建立的,号称无坚不摧,可抵抗百万部队。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11月24日报道,前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于冷战时期修葺的巨大核掩体近日向公众开放。

  目前在阿尔巴尼亚共和国内的类似掩体约有70万个,零星散落在各地,当地居民都称其为“蘑菇”。这些掩体是冷战时期为防御可能发生的西方国家袭击而建立的,号称无坚不摧,可抵抗百万部队。

  周六开放的这座山间地下核掩体位于地拉那东部,秘密建于1972至1978年。占地2685平方米,共5层,有106个房间,包括一间电影院。根据当初的设计,一旦战争发生,该掩体就会成为阿尔巴尼亚中央委员会战时总部。直到前不久,这座庞大核掩体还被阿尔巴尼亚军队列为“最高机密”。

  这座掩体在开放后由阿尔巴尼亚旅游与文化部保管,并将设置博物馆和艺术展。

文章关键词:阿尔巴尼亚;最高机密;冷战时期;蘑菇 责编:任治丞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意失火游轮死亡人数增至13人 船上实载人数成谜

    无法确定渡轮起火时船上到底有多少人。

  • 意失火游轮死亡人数增至13人 船上实载人数成谜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28日,一艘载有466人的意大利渡轮在希腊附近海域航行时起火,船上人员疏散。他也提醒,意大利海军表示,看到有接受船东指派的阿尔巴尼亚拖轮在诺曼大西洋号附近活动,希望阿尔巴尼亚政府协助遏止,以免影响调查。

  • 阿尔巴尼亚客车坠入百米山崖已致6死7伤

    阿尔巴尼亚北部山区公路8日发生一起小型客车坠崖事故,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7人受伤。当地警方说,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早上7时左右,一辆载有13人的小客车在北部城市库科斯附近坠入100米深的山崖,造成6人死亡,7人受伤。

  • 冯建中副局长率团访问荷兰和阿尔巴尼亚

    应国际群众体育协会和阿尔巴尼亚教育与体育部的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冯建中于2013年10月23日至30日率团出访荷兰和阿尔巴尼亚。访问期间,冯建中副局长一行将赴荷兰恩斯赫德参加国际群体协会执委会会议、研讨会和代表大会,并与阿尔巴尼亚体育领导人就双边体育交流与合作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 欧盟委员会建议给予阿尔巴尼亚欧盟候选国地位

    欧盟委员会16日向欧洲议会提交报告,建议考虑给予阿尔巴尼亚欧盟候选成员国资格,如果阿尔巴尼亚作出更多改善,可以开启入盟谈判。报告说,开启入盟谈判的先决条件是阿尔巴尼亚在行政改革、司法独立、反腐、打击有组织犯罪和保护人权等五方面作出更多实质性改善。

  • 阿尔巴尼亚投票站发生枪击事件致1死3伤

    阿尔巴尼亚23日举行议会大选。据了解,阿尔巴尼亚是北约成员国,也是欧洲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欧盟把阿尔巴尼亚举行公正自由的选举作为阿尔巴尼亚获得入盟申请国资格的前提。

  • 阿尔巴尼亚第三轮总统选举无果而终

    据当地媒体9日报道,阿尔巴尼亚议会8日举行该国总统选举的第三轮,因执政党和反对党未能就候选人达成一致意见,选举又一次无果而终。与前两轮选举情况相同,在本轮选举中,执政党民主党提名的人选依然未能得到反对党社会党认可,导致选举陷入僵局。

  • 阿尔巴尼亚客车坠入山崖 至少11死

    5月21日,阿尔巴尼亚西南部滨海公路客车坠崖,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22人受伤。

  • 张德江会见阿尔巴尼亚议长

    张德江会见阿尔巴尼亚议长。

  • 阿尔巴尼亚左翼政党联盟赢得议会选举

    阿尔巴尼亚总理贝里沙26日晚宣布在议会选举中失利。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由最大反对党社会党主席、前地拉那市长拉马领导的左翼政党联盟“欧洲阿尔巴尼亚同盟”在选举中获得140个议会席位中的84席,由现任总理、民主党主席贝里沙领导的“就业、繁荣与一体化联盟”获得56席。

  • 挪威将派船帮助运输叙化武 或在阿尔巴尼亚销毁

    据俄新网援引美联社报道,挪威外交大臣博尔格·布伦德当地时间14日称,挪威将派船只帮助从叙利亚运走要销毁的化学武器。报道透露,早前表示愿意为从叙利亚运走化武提供船只的还有丹麦,不过该问题正在等待该国议会的批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