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全国人均持有银行卡3.5张

2014年11月25日21:2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 中国人民银行2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47.46亿张,环比增长4.55%,人均持有银行卡3.5张。

  央行发布的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报告指出,三季度全国共发生银行卡交易153.82亿笔,金额112.6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36%和4.25%。

  银行卡消费增长显著。央行报告显示,三季度我国银行卡消费业务笔数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54.91%和30.66%;银行卡渗透率达47.71%,与上季度基本持平;银行卡人均消费金额达7976.91元,同比增长30.83%;银行卡卡均消费金额为2277.54元,同比增长9.18%。

  受理环境持续改善。截至三季度末,我国银行卡跨行支付系统联网商户达到1091.1万户,联网POS机具1466.6万台,ATM 58.37万台。每台ATM对应的银行卡数量为8130张,每台POS机具对应的银行卡数量为324张。(记者 刘铮 王培伟)

文章关键词:银行卡;人均消费;央行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蹊跷!男子丢失身份证 名下多24张银行卡

    河南男子小党近日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办房贷时,发现自己名下莫名其妙多出了6张邮政银行卡,因为办卡张数超过6张,他已办不了新卡办房贷。在小党的多次要求下,中国工商银行潍坊青州支行将他名下银行卡的办卡存照发送到郑州。

  • 银行卡不同导致了延误 说明情况后得到退费

    “柘城县人社局说以前所交新农保的养老金会退给我,结果几个月过去了也没收到钱……”张先生说,按照柘城县人社局的要求开了相关的证明,也登记了卡号,前前后后跑了好几趟,结果几个月过去了,还是没收到应退的钱,“不知道为何自己在提交了相关的手续后,迟迟没有领到退回的新农保养老金参保费,希望帮办能提供帮助!”

  • 女子银行卡取完钱不管 50元年费8年变成5千元欠费

    工作人员建议,如果名下银行卡成了空卡,用户最好尽早到银行网点销户处理。

  • 银行卡刷卡手续费下调

    记者从中国银联了解到,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相关通知要求,银行卡刷卡手续费调整于9月6日起正式实施,各发卡银行、银联及收单机构总体上降低了收费水平。业内预测,我国各类商户每年可减少刷卡手续费支出约74亿元。

  • 北京地铁员工捡到疑似美国女兵证件和银行卡

    @2号线雍和宫站区:9月5日雍和宫站台站台值岗人员巡视中发现一名外国乘客不慎遗失的证件与一张银行卡,如遇寻卡失主请到2号线雍和宫站领取。

  • 靠个人力量追回盗刷款让谁汗颜?

    在报纸上看到别人的储蓄卡被盗刷,就主动将自己追回盗刷款的经验进行分享,这位尤女士的风格值得肯定,从她的讲述看,她和石女士的遭遇基本一致。

  • 银行卡莫名其妙被刷近两万元 信息泄露谁担责

    杨先生称,2014年12月15日10时,他收到署名为建设银行的3次手机短信提醒,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被分别支出9010元、10000元、360元。于是,他赶紧查看钱包,发现银行卡安然无恙地在自己钱包里,自己也没有在网上购物消费,怎么会有这么大笔的支出呢?杨先生当即赶到银行挂失并报警。

  • 女子银行卡随身携带未丢 却被一夜盗刷143万

    近日,市民苏女士的银行储蓄卡一直在钱包中,收到两个消费提醒的短信后,一夜之间被盗刷了143万元人民币。发现银行卡被盗刷后,应及时冻结或挂失卡片账户,尽快到公安机关报案。

  • 女子银行卡背面写密码 取钱后忘拔被取走1万

    这几天,长春市民马女士一直很懊恼,甚至骂自己太蠢了。4日,她在ATM机取款后,却将卡遗落在机器上,结果被人取走了1.18万元。

  • 男子发现别人银行卡忘在ATM内 以手遮面取走1万元

    取款时发现他人银行卡遗落在取款机内,一时贪财将卡内1万元钱取出。2015年11月底的一天,被害人王某持银行卡到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一处ATM机上取款,取款后便将银行卡遗忘在该ATM机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