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湖南涟源就"希望小学竣工被指浪费"事件向公众致歉

2014年11月26日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长沙11月26日电 连日来,湖南娄底涟源桥头河镇大屋希望小学先是被指为庆祝竣工大摆筵席铺张浪费,后又陷入“冒牌”漩涡。当地官方26日表示,涟源市委、市政府已安排相关部门组成调查组,查明情况,认真处理。涟源市相关单位和学校援建方广东东莞展能爱心团队对此次活动组织不严谨,造成的不良影响向公众诚恳致歉。

  此前有网帖曝称,大屋希望小学竣工摆300桌酒席庆贺,并要求村民带礼金赴宴。随后,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官方微博回应称:“经核实,该校未经我会及相关希望工程实施机构授权许可建设及命名,属非法的希望小学。希望工程、希望小学等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法注册的公益性社会活动服务商标。”

  据广东东莞展能爱心团队中涟源籍人士介绍,该校系东莞展能爱心团队新建的第40所学校,也是在娄底市援建的第3所希望小学。团队共筹集到160万元人民币善款用于学校建设,并委派志愿者坚守建设工地,自备伙食做义工,参与质量监管。

  学校于11月23日举行竣工典礼。官方称,当天桥头河镇大屋、竹则、大新三村743名群众自愿参加了献爱心活动,当地村民捐款20.4万元,展能爱心团队和其他爱心人士现场捐赠15.22万元。总共捐资195.62万元,全部用于大屋希望小学建设,在捐赠现场直接支付给学校基建承包方。展能爱心团队另向学校师生捐赠价值30余万元学习用品。

  竣工庆典的筹划及相关费用等均由该团队负责承担。该团队组织了千余名爱心志愿者自备路费赴学校参加竣工典礼和现场捐赠。另有220余名镇政府代表及学校教师为庆典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至于“大摆筵席”之说,官方表示,该团队为外来志愿者和当地捐款村民准备了“标准为每桌120元、每桌8人,平均每人15元”的简单中餐,未摆放酒水,并承担了所有3万余元的开餐费用,以答谢爱心人士。

  对于该校的身份问题,官方称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了解中。(记者 傅煜)

文章关键词:希望小学;致歉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将军希望小学揭牌暨爱心捐赠仪式

    9月18日,民权县野岗乡西芒岗小学开展了“将军希望小学揭牌暨爱心捐赠仪式”。

  • 睢县蓼堤镇孟昭杰希望小学多媒体教室投入使用

    近日,睢县蓼堤镇孟昭杰希望小学的多媒体教室投入使用,每间教室均配置了32台液晶电脑,传统的黑板换成了性能先进、操作方便的电子白板,很受广大师生的欢迎。

  • 市疾控中心到李灵希望小学消杀蚊蝇

    夏季是蚊蝇孳生繁殖的高峰时期,为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抑制蚊蝇传播疾病的发生,5月29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业消杀人员来到周口东新区李灵希望小学开展蚊蝇消杀活动。

  • 官方回应希望小学摆300桌酒席庆贺:属非法希望小学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湖南娄底一所希望小学竣工摆300桌酒席庆贺,被指铺张浪费”。25日,@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在微博回应称,“经核实,该校未经我会及相关希望工程实施机构授权许可建设及命名,属非法希望小学。

  • 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

    16日,2014年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在四川北川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5天的集训和联赛活动,从186所希望小学挑选出的“精兵强将”进行了一场表演赛。姚明和中国足球自由转会第一人高雷雷分别担任两队助理教练,与孩子们一同分享篮球的快乐。

  • 广州日报:希望小学被拆 应反思政绩论

     针对近日曝光的拆希望小学上招商项目一事,湖南省炎陵县5日作出承诺——腾出大院农场场部办公楼,作为过渡教学点。(11月6日新华网)  为了政绩渴求而不惜一切代价的思维,总能让人感到揪心与后怕。

  • 选址建校规划失败 希望小学变身为垃圾站

    前不久,贵州凯里市龙场镇老山村希望小学变成废品收购站的消息受到了关注。而随着最后11名学生转入龙场镇小学,担负直接监管责任的凯里市教育局和龙场镇似乎也早就忘了它的存在。

  • 爱心转赠第十三站鲁山行

  • 希望小学成垃圾站 不只是遗憾

    贵州省凯里市龙场镇一所35万元建成的希望小学,投入使用了仅一年半时间就被弃用,现在成为垃圾站。35万元钱打了水漂,希望小学成了垃圾站,你可以表示一下遗憾,民众也可以感到遗憾,但是具体到捐赠者,听到这样的消息,恐怕就要愤怒了。

  • 贵州凯里希望小学4年后成垃圾站

    2012年2月19日,记者在贵州省凯里市龙场镇老山村意外发现山沟里一所废弃希望小学,建成4年便变成了一个垃圾回收站。教室里堆放着垃圾,地上还有养鸡时留下来的草屑,充满了鸡屎味。

  • 希望小学成垃圾站

    2月19日,记者在贵州省凯里市龙场镇老山村发现一所废弃希望小学,建成4年便变成了一个垃圾回收站。这所小学位于位于半山腰,前后都是数百米的悬崖,学校由香港灵泉慈善基金会捐款20万元、凯里市政府匹配15万元援建,于2008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名为香港灵泉老山希望小学,可解决老山村、渔洞村等5个村寨200余名适龄儿童上学。据悉,2008年学校建成之后山沟里热闹了好久,不久之后学校便停止使用。

  • 贵州希望小学变垃圾回收站

      2月19日,记者在贵州省凯里市龙场镇老山村山沟里发现一所废弃希望小学,小学现在变成了一个垃圾回收站。

  • 希望小学4年后成垃圾站

    2012年2月19日,记者在贵州省凯里市龙场镇老山村意外发现山沟里一所废弃希望小学,建成4年便变成了一个垃圾回收站。教室里堆放着垃圾,地上还有养鸡时留下来的草屑,充满了鸡屎味。

  • 贵州希望小学变垃圾回收站

      2月19日,记者在贵州省凯里市龙场镇老山村山沟里发现一所废弃希望小学,小学现在变成了一个垃圾回收站。

  • 化缘校长:希望小学里走出的新希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